知名设计师戴勇解读简一大理石瓷砖十代新品 ——魅力特显、配搭多样

icon 2018-04-04 18:24:53
icon 0

摘要:发布会期间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作为计师代表出席的中国知名设计师戴勇。戴勇是深圳戴勇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室内设计高研班导师。作为一位从事设计工作多年的设计师,在家居趋势风格这一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对于家居建材的特性及...

随着“CCTV国家品牌计划”在央视各大频道持续播出,简一大理石瓷砖以家居建材行业领跑者身份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简一大理石瓷砖十代新品全球发布会也在3月28日,在简一总部展厅隆重召开。陶瓷行业内的嘉宾领导、合作伙伴、国内众多权威媒体代表、设计师、专家学者和消费者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新浪家居-May张俊媚)

发布会期间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作为计师代表出席的中国知名设计师戴勇。戴勇是深圳戴勇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室内设计高研班导师。作为一位从事设计工作多年的设计师,在家居趋势风格这一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对于家居建材的特性及配搭的趋势均有独特的见解。

戴勇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

设计本质“自然精简,艺术人文”

作为一位从事设计工作20多年的设计师来说,在实战中总会遇到不同的设计空间和风格。需要始终如一的坚持自身的设计信念,在设计信念上戴勇表示每个空间在设计的初期,他并没有过多的考虑高端和低端这些问题,更多的是关注舒适感。特别是在房地产项目的样板间空间,他一直坚持着一个设计理念——样板间要和私人家居一样,以实用舒适为根本,具有生活的味道。坚持不做过度的设计、不做过多的装饰,尽量让空间更舒适,让样板间有家的感觉。他们团队所设计的样板间在功能和舒适性上的关注,最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深圳戴勇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案例

设计技巧硬装””软装的严谨把控

老一辈的设计师总是觉得现在年轻设计师过于浮躁,总用很多取巧的方法来做设计。但室内设计根本没有太多的技巧和讨巧,有的只是坚持对众多设计环节的严谨把控——戴勇非常认同这个理论。这也是他那么多年从事设计工作的一种方法,无论是“硬装的空间设计、色彩材质搭配、建材选样;还是软装的家具款式、灯具款式及陈设品等等所有的环节都要把控。室内设计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工作,任何细节处理得不好,都会成为败笔。

深圳戴勇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案例

设计风格多层次、更丰富

简一大理石瓷砖十代新品全球发布会上,戴勇与现场的来宾进行了以《高端家居室内设计趋势》为主题的设计分享。分享的内容围绕生活家居与艺术家居,并提出了家居设计6大风格趋势:东方禅意、现代都市、意式轻奢、时尚新古典、高雅艺术、现代流行。戴勇表示这6大风格均是他们设计团队运用的比较多的设计风格,偏于现代简洁。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们对”美“的感受有了质的飞跃。审美观和视觉感受因时间和空间的转换而变化,设计的风格与元素也随之而变化。在多年的设计生涯里,戴勇的设计风格也有一定的变化,现在更是通过实践来尝试层次更丰富的风格。如:将中式的设计元素融入到现代计风格中;通过去符号化的方式展现新中式风格;

深圳戴勇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案例

设计配套产品品牌魅力

2009年,简一开创了大理石瓷砖这一全新的品类。从一代科技到十代科技,从一块瓷砖到一个空间。不仅是简一聚焦高档装修的不断探索与成长,更是大理石瓷砖品类发展壮大的过程。多年来,简一立足高端,顺应中国经济的变迁与中产阶级的崛起,助推人们对于美好生活需求的实现。越来越多高端别墅、高品质精装房、全球星级酒店和地标建筑等高档装修选择了简一。

戴勇在分享《高端家居室内设计趋势》时提到高端家居设计及装修中更需要关注的问题:适合性、功能性、环保性。结合多年的设计经验,他提出满足舒适性是室内设计最根本的诉求。“简一”第十代新品里令到戴勇印象最深刻的是”简一“的品牌魅力。定位为高端大理石瓷砖的”简一“,一直备受设计师和消费者的认同。”简一“的品牌魅力对于设计的配套来说非常重要,可以提高设计品质,最终满足客户的高标准要求。

设计升级产品品质优势

戴勇认为“简一“整个产品的体系的核心是替代天然的石材。天然石材有很多优点,同时选材难度也非常大,需要大量的后期维护造成使用成本很高。瓷砖的款式和纹路都已经定型了,而且铺贴很方便。“简一“把大理石与瓷砖进行结合,甚至解决了天然石材的防污性、防滑性的弊端,这样无论是对设计师群体还是终端消费者都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设计搭配趋向丰富多样

戴勇表示从现段来看,瓷砖依然是主要家居建材产品。大理石瓷砖兼具了天然石材的精美和瓷砖的实用性,从根本上解决了很多选材的难题。在选材的配搭上,戴勇表示每一个潮流、每一个阶段的审美都会变化。今年流行马卡龙色——所有的颜色都含有一点粉色,如:粉黄、粉黄、粉绿;他们团队在进行精装标准化的设计时,更多的是采用米灰色调的石材。从这种颜色的流行能看到一个搭配的趋势——轻快的、明亮的,轻松愉快的调性,形成一种审美的趋势。

大理石瓷砖以其装饰效果和美学价值,受到高端空间的热爱。并广泛应用于全球著名的星级酒店及别墅豪宅、高品质精装房和地标建筑,如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喜来登酒店、万科地产、绿城地产等大型项目。在国内已有492家授权专卖店、国际已有59家品牌专区。简一大理石瓷砖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简一团队围绕颜色、纹理、质感、触感、光感及视觉效果6大审美课题,攻克了设计、工艺、技术、材料领域50多道难题,开创大理石瓷砖品类。此后十年,简一专注大理石瓷砖品类,并以一年一代的创新速度,连续十年推出十代产品,引领大理石瓷砖品类迅速发展。

简一十代大理石瓷砖的研发,从单片效果升级到空间效果,重视产品在整体空间中的多元搭配和区域效果体现,以更丰富的规格、纹理和色彩以及更齐全的配件,让空间效果更富延展性,把高端空间之美推向极致,从而引领高档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