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家装消费巨头引领下的巨变

icon 2018-04-09 21:44:40
icon 0

  五年前厦门市民如果要装修房子,在找哪一家装修公司的问题上是颇费心思的,因为那时候厦门装修公司都旗鼓相当,全是由几十号人组成的小微企业,看起来都没有太大的差别,不仅表面上完全无法区分实力的差异,实际上那时的装修公司也都只能提供基础装修的半包式服务,委托了装修公司后的业主,依然要在装修问题上疲于奔忙。如今厦门家装市场的情况又是怎么样呢?

  自从2013年有家装饰以一副巨头的阵势进入厦门市场,市民的装修就有了首选的目标。

  有家装饰进入厦门时,租下一整栋12层的办公楼,这样的规模让厦门业界为之一惊,装修公司要这样大的规模吗?人们不断猜测着有家装饰将会做出什么举动?在厦门能呆多久?等厦门有家装饰开业时,人们才眼前一亮,原来装修公司可以这样做——建材市场里所有的材料,有家装饰公司里的卖场全都有,说有家装饰是一家装修公司?可它实际上更像建材卖场,说是建材卖场?它又是提供全套装修服务的企业,这就是厦门市民见到的全新模式的装修公司。

  据悉,在福建有家装饰诞生之前,全国也少有单店规模如此巨大的装修公司,因而有家装饰被誉为“中国集约化装修领军企业”,业界曾有“南学有家、北看麻雀”之说<哈尔滨麻雀曾是北方单店规模最大的装修公司,后被辽宁方林装饰取代gt;。

  作为装修公司大店模式的创始企业,有家装饰对消费者有哪些影响呢?记者梳理了网上的相关资料获悉,有家装饰这种大店模式就是一个完整的供应链的组建,如有家装饰自建的窗帘、家具、卫浴工厂,装修公司自己做瓷砖、地板等主材的省级总代理,自己建大型建材卖场软装家居卖场,自己建物流配送公司等,把装修材料的价格源头掌握在装修公司手中,减少了流通过程中间环节的建材,价格上无疑低于市场价,这就是有家装饰这种大店模式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关键,不仅让消费者省事,更让消费者省钱,有家装饰所到之处,都成为当地最大的装修公司,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以厦门为例,近年来交房的所有楼盘,业主都出现同一个举动——大多数业主都选择委托有家装饰。

  所有的行业市场竞争最终结局都是寡头垄断,家装行业的未来也无疑如此,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都出现寡头效应,区域性的巨无霸家装公司完全主导着一方市场。对消费者而言,选择大公司更有保障,这是消费的基本常识,厦门装修业主选择大公司、选择全案式服务的装修,无疑都是行业巨头引领的结果,毕竟价格的实惠和售后的保障,才是业主利益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