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全变频+智能化”三大战略齐发 美的中央空调以科技成就梦想

icon 2018-04-10 17:19:21
icon 0

摘要:2018年4月9日,“突破科技,成就梦想”美的中央空调2018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2018年4月9日,“突破科技,成就梦想”美的中央空调2018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作为美的集团在暖通空调领域的承载者,美的中央空调以解决用户需求为核心,正式发布“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和“M-BMS智慧楼宇应用实例”三大战略,从“新零售+全变频+智能化”三大方向,打造全球领先的暖通空调科技企业。

  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空气能热水与供暖产品销售总监,张学林、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BMS产品销售总监,黄国强、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家装零售产品销售总监,赵环在现场就这三大战略接受了媒体访问。

  要实现“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 企业需要经受三大挑战

  针对此次美的发布的“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家装零售产品销售总监,赵环表示,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以往“逐个家电单品选购”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全屋系统集成的提出是消费升级过程中自然发生的,因为它能够提供消费者一致性的体验。赵环预计3-5年,中国可能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家庭用户,会意识到这一点,并逐步向系统化解决方案转型。

  对于由此带给企业的挑战,赵环表示,企业要实现“全屋智慧环境系统解决方案”,挑战来自三大方面:首先是必须要有足够强的单品,才能够支撑起足够好的系统。赵环认为并不是每个品牌都有这样的实力和这样的技术保障来做这件事,美的之所以可以,是因为依托有美的集团整个的研发能力,涉及到家庭用户八个单品,只有单品足够好才能有一个好系统。第二是企业需要有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目前,美的全国现在有1500家统一服务网点,基本能覆盖最主要地级市以上市场,只有这样,消费者的一致性体验,才会得到保障。第三是企业强大的研发能力。对此,除了已有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外,美的还会依托其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断进行升级。让消费者始终获得一个良好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还将建设全屋智慧环境系统体验馆,2018年的目标是至少完成600家以上的建设,同时还会改造现有4000多家中央空调专卖店。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加速美的中央空调在全国范围内专卖店的转型、升级和整合。更重要的是,此番调整也将使美的集团在零售市场又领先了一步,而美的中央空调将作为其中最为重要的产品品类起到主导作用。赵环坦言,这对美的经销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在对应的渠道筛选和后期培训方面,美的在总部设置了一个零售营销学院,接下来会针对经销商的能力,进行完整体系的系统培训。而在每一个分部的销售公司,也设置了专门的零售培训室,提供全面的产品及系统,给到销售服务和支持。赵环透露,2018年美的的目标是每个月,全国不少于100场培训,并计划全年做1200场培训,不断加强美的整个渠道的销售能力和销售素质。

  整体控制到云端数据 5大智慧领域全布局

  近年来,大城市里的城市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多起来。据美国和德国政府的统计数据,住宅和商用建筑消耗了全球40%的一次能源,并且排放了全球21%的二氧化碳。另一组研究数字显示,全球用于建筑物供热与照明的能耗占总能耗的比例高达40%左右。因此,楼宇建筑需要通过“智商”整体升级,实现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达到绿色建筑的目标。

  两年前,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提出,美的不只是家电。美的中央空调以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为这个问题提供了初步的答案。随着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的成功应用及市场认可,美的中央空调正逐步向全球领先的暖通空调科技企业蜕变。

  谈到美的BMS智能楼宇和其他产品相比的优势,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BMS产品销售总监,黄国强表示,目前整个社会能耗中30%是建筑能耗,而在建筑能耗中,50%又在暖风空调。所以美的所做的实际是在该领域内通过管理来降耗,是智能建筑里极为重要的方面。他指出,如何从设备本身延伸,通过智能解决方案来达到更进一步的节能,一直是行业课题。美的中央空调此次发布展示的内容,就是在该领域做出的积极有力的探索。此外,美的中央空调,实际上已在当下整个中国的暖通空调领域,连续五年达到行业第一的销售规模,这也看得出,美的产品在整个行业内的应用非常广泛,这就意味着美的在暖通空调的运用,基础数据上有大量的经验沉淀,通过这些数据,美的可以提升自身产品解决方案的应用,找到更好的结合,黄国强强调,这是美的在行业内同其他竞争品牌相比的先天优势所在。

  谈到美的BMS智能楼宇的布局规划,黄国强认为可以从两个方向来看。第一从解决方案来看,美的从BMS的整体控制到下一步的云端数据,大数据分析,可以实现现场控制端到云端整体完善的解决方案。第二则是在智慧建筑,智慧酒店、智慧交通,智慧工厂,以及智慧商业五大应用领域,美的希望能做出更有益的尝试。

  推出全变频空气能采暖产品 实现产品及管理双向节能

  2016年,在北方“煤改电”的火热推进中,美的率先推出家用全变频空气能采暖产品,替代定频采暖产品,并成为“煤改电”的最大赢家。在其他品牌尚未推出变频产品的时候,美的全变频空气能采暖产品的占比已达到70%。并且在2017年,实现100%的升级目标。

  本次发布会,美的再次引领行业技术升级换代,正式发布空气源热泵产品的空气源热泵4+2全变频战略,在2018年内将家用热水、家用采暖、商用热水、商用采暖四大空气能产品全部升级切换为全变频产品,整机动力部件全部采用全变频技术,正式宣告空气能进入全变频时代,成为行业首家。

  针对全变频在2018年的布局和策略,以及全变频供暖策略中如何加上智能和智慧元素,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空气能热水与供暖产品销售总监,张学林表示,美的发布全变频产品的战略主要基于三个方面,首先是基于市场的实际需求,这包括政府主导的农村煤改电的市场,以及单位自主招标的公共建筑和商业建筑的煤改电市场。张学林表示,通过调研,美的发现目前农村的使用情况,设备的闲置率非常高,也就是农村消费者更需要实现间歇供暖。所以美的正式推出了暖家的X-pro系列,无论是初投资还是操作的简便性等各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张学林表示美的也是整个行业内第一家正式发布全变频一托多产品的企业。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周边区域内,美的会持续煤改电项目的产品开发推进,包括全变频的烈焰产品,这里涉及到如何同智慧的相关技术相结合实现产品的一次节能。此外,美的还将进一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二次管理节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