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球撬动全球——TATA木门世乒赛营销案例分析

icon 2018-04-16 16:31:39
icon 0

摘要:从赛前的签约仪式,到赛中的花式乒乓球挑战赛、海报营销,到赛后的明星宣传,再到强大媒体矩阵的全程高密度曝光,TATA木门为有志于此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堪称完美的体育营销案例。

  随着体育热潮的广泛传播,以体育赛事为载体的非体育产品的推广和品牌传播等营销现象日趋火爆。体育赛事强大的注意力经济和体育经济,往往可以帮助企业打开市场,甚至是重塑企业品牌。依托国际性大赛的体育营销,更是有“以小博大、撬动全球”的神奇魔力。

  有三星的奥运赞助项目、耐克的AJ系列营销等珠玉在前,越来越多有志于全球拓展的企业将目光投向了体育营销。4月2日,从去年的世乒赛赞助中尝到甜头的TATA木门,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与世乒赛续约三年。

 志在全球 TATA试水世乒赛

  去年,国际乒协打算在世乒赛中新加入中国品牌赞助商。在获悉这一情况后,TATA木门认为这是一次把品牌推向世界的绝佳机遇,于是迅速提交了相关资料。国际乒联在对TATA木门的企业规模、产品品质、品牌等方面进行严苛考核后,敲定了此次合作。

  2017年5月7日,TATA木门在成都富森美召开隆重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成为2017年世乒赛家居行业唯一指定赞助商。国际乒联市场商务总监 Mr. Steve Dainton、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柳屹出席发布会,为TATA木门站台。

 营销事件回顾:

  在正式签约之后,TATA木门开始了一系列教科书式的营销宣传。

 1. 海报营销

  TATA木门与媒体合作,携手为出战2017世乒赛的中国乒乓健儿设计了系列海报。海报的主题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冠军”,图片与文案相得益彰,色彩上以浓郁的中国红为主,将中国队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劲头表现得淋漓尽致。

  2. 花式乒乓球挑战赛

  在世乒赛场地的6号馆内,TATA木门杯设置的花样乒乓球挑战赛成了全场观众瞩目的焦点。

  类似足球嘉年华的花式乒乓球项目,让选手和观众都沉迷其中。这种新奇有趣的玩法让更多人认识了TATA木门,记住了TATA木门这个中国制造的品牌。同时,雨露等道具门的完美植入,使TATA木门有了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产品之特色的绝佳机会。

  而TATA品牌团队第一时间将木门的创意花式玩法以视频的形式向外输出,完美地展现了TATA木门与世乒球员的创意性互动,也实现了活动影响力最大化。

  3. 强大媒体矩阵

  如何提高曝光率,往往能决定整场营销的成败。TATA木门营销团队为了实现曝光最大化,邀请新浪家居、腾讯家居、搜门网、搜狐网等媒体亲临世乒赛现场,对TATA木门的营销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极大地保证了TATA木门在世乒赛期间的曝光率。

  4. 明星营销

  世乒赛期间,TATA木门邀请丁宁为本次赞助世乒赛助力。比赛期间,TATA木门更是接连推出“TATA木门世乒报道日志”,实时报道丁宁比赛赛况。最终,丁宁的卫冕成功,也宣告TATA木门此次押宝的大获全胜。

  而世乒赛结束之后,趁着丁宁夺冠的余热,TATA木门继续与丁宁合作推出一系列推广活动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一战成名 TATA木门借世乒赛走向世界

  从赛前的签约仪式,到赛中的花式乒乓球挑战赛、海报营销,到赛后的明星宣传,再到强大媒体矩阵的全程高密度曝光,TATA木门为有志于此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堪称完美的体育营销案例。

  在这一过程中TATA木门成功地把产品推向了世界舞台,大大提升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与中国联通、天梭等一线企业共同作为赞助商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大大提升了TATA木门的品牌形象和品牌效应。

  再续前缘 TATA木门携手刘国梁再战世乒赛

  凭借去年世乒赛的成功营销,TATA木门成功打开了海外市场。据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透露,“2017年,TATA木门更多的是从商标和专利的角度进行大量的筹备工作;2018年,TATA会开始实质的区域销售,做市场扩张;2019年至2020年,TATA则会考虑在欧洲以收购或者建厂的方式把生产扩张到国际市场。”

  为支撑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的大战略,也为了助力三年百亿的大目标,TATA木门与世乒赛续约三年。同时为扩大影响力,TATA木门与刘国梁达成合作,在即将开始的世乒赛中,邀请刘国梁为本次TATA木门赞助世乒赛助力。

  4月16日,TATA木门发起#全民挑战刘国梁#微博话题,世乒赛前的微博营销预热正式打响。在刘国梁发布挑战微博后,微博话题热度迅速攀升,视频发布仅一分钟观看就突破一万。这也为2018年TATA木门的世乒赛体育营销计划开了一个好头。(文/新浪家居李硕)

  附微博链接:#全民挑战刘国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