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昌禾易上设计机构王强:匠心设计 筑造高品质家居

icon 2018-04-19 16:27:15
icon 0

摘要:王强,宁夏昌禾易上设计机构设计总监,2013年全国优秀设计师,2012-2014连续三年当选宁夏最具影响力设计师,2008、2010、2012年宁夏十大优秀设计师,2010年获“创意银川2010设计业四佳人物”称号。他有着20余年的设计经验...

  “好的设计应当源于生活、服务生活、改变生活,继而回归于生活。”设计与生活,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密不可分。

  至今,王强走上设计这条路已有20载,回忆当初与设计结缘,他说只因为“热爱”二字。“这些年来,每做一套作品,客户的满意度,对我的认可,更加深了我的这种热爱,也让我和设计结缘越来越深。”如今,王强已经不仅仅是一名设计师,更是设计行业的推动者。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宁夏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宁夏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宁夏室内装饰协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14宁夏设计双年展评委王强先生。

  在王强看来,生活是一种态度,追求美好生活是每个人的愿望,而设计师的使命,就是助推业主实现愿望,协助业主创造美好生活。

  他相信,随着西北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未来,设计师的舞台必定会越来越大。

采访视频

【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理念是“设计源于生活,细节决定品质”,能否结合您的设计案例,向我们进一步阐释这一理念的内涵?

  王强:好的设计应当源于生活、服务生活、改变生活,继而回归于生活。设计的最终目的是使用,而细节设计能更好地满足使用需求,更完善地发挥它的功能,并且体现出高雅精致,协调统一的美感。有的设计看似唯美、看似高大上,但设计细节没有准确把握,这种高大上就会成摆设,它无法服务生活,也提高不了生活品质。比如说卫生间内老人的安全扶手、淋浴区的防滑槽,卫浴门的外推等设计基于安全处理,地漏增加回水弯解决防臭、挂式坐便和入墙式面盆等设计基于美观卫生,老人房、卧室起夜灯、楼梯间感应灯、鞋柜内的新风装置,别墅楼层门禁系统、楼层直饮水等设计基于便利等等。这些细节都会提升业主的满意度,这才是贴心设计。

 新浪家居:设计的落地离不开材料,在选材上您所遵循的原则有哪些?

  王强:在选材上,环保是我首要考虑的因素,不一定选最贵的,但一定是最适合的、性价比最高的。

  新浪家居:现在在建陶行业,大板瓷抛砖是一大趋势,从您丰富的设计经验来看,大板瓷抛砖能够流行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王强:大板瓷抛砖流行起来的原因,我认为有四点:一是大板瓷抛砖从视觉上给人一种延伸扩大的感觉,使空间更显开阔,成为不少大宅的首选;在产品设计上,大板瓷抛砖因为单片面积较大,可以承载的纹理元素更多,因此装修出来的整体空间纹理图案效果更加完整和立体,砖面所体现的细节也更加丰富。二是留缝少,避免藏污纳垢。三是切割自由,规格丰富,便于实现设计师的设计意图。四是施工铺贴效率高。所以大板瓷抛砖是必然趋势,未来会被大量应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的冰箱揭秘“首席尝鲜官” 与张亮一起“亮厨鲜生活”美式“实用科技”升级中国家庭清洁体验!美国吸尘器第一品牌Shark宣布进入中国HCG连续四年斩获“金龙头”优质产品金奖马可波罗2018新品鉴赏会东莞站,“真石无界”引领家居新风尚本想解困装店时长,结果只用15天还刷新了陶业速度人机交互,德意电器广交会秀大智慧金意陶首届质感生活节暨新展厅开业庆典如约盛放匠心智造丨安华卫浴跨越4载 连续蝉联“金马桶”奖箭牌卫浴携手富安居集团,共创家居市场新格局实至名归!箭牌卫浴荣获金马桶奖、金龙头奖、金花洒奖等11项大奖万人见证 | 欧洲之星“赢变未来”品牌升级媒体见面会暨简奢馆揭幕仪式圆满结束“健康是1,其余都是0”走进兰舍硅藻泥 了解硅藻泥设计的流行趋势史上最安全燃气灶全国普及!海尔防干烧给纸锅烧水不干烧买空调听不如看 海尔“吞光”空调演示又增100家脏空调成细菌温床 河南电视台报道海尔空调“洗空气”世界冰箱“海尔时代”科技篇:首创全空间保鲜获品牌关注度第1北京领通科技和阿里菜鸟建立战略合作,推动智慧物流业务快速发展南开房协走进打扮家,热论VR家居新零售系统的多重应用大亚集团坚持绿色产业战略 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统帅空调制冷制热创行业最快速度:10秒10度万科联合少海汇打造济南科技住居产业城模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