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款橱柜是否靠谱,这几点要知道!

icon 2018-04-20 11:20:31
icon 0

摘要:有个90后朋友在年终大促时买了一套双饰面板橱柜,刚开始对整体设计感、性价比都相当满意,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门板的封边条开胶脱落,刚好遇上春季潮湿板材开始有点膨胀变形。

  有个90后朋友在年终大促时买了一套双饰面板橱柜,刚开始对整体设计感、性价比都相当满意,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门板的封边条开胶脱落,刚好遇上春季潮湿板材开始有点膨胀变形。

  或多或少,你我都遇到过一时头脑发热买了不靠谱的产品, 尤其是面对限时优惠等价格诱惑时。

  要知道,橱柜外观感觉相差不大,但内在质量上却存在很大的差异,不能仅从外观上判断质量的优劣。想要选到靠谱的橱柜,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下面分享一下我总结的橱柜选购经验。

  一、看封边工艺

  橱柜板材的封边除了让外观更为美观外,其中有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板材中甲醛等有害气体挥发、潮湿水分进入到板材导致发涨变形。优质的橱柜采用专业封边技术,如中国联塑旗下的领尚橱柜采用德国瑞好1.5m医疗级PVC封边条和华立头料封边条,再配合德国豪迈双端封边技术,是目前行业比较专业的封边处理方法,比常规1mm封边条防潮效果更佳,还可有效抑制甲醛释放。而劣质产品则工艺专业度不够,容易出现压力不均匀容易开胶脱落,导致进水膨胀、有毒气体释放等危害。选购时,可重点看一下门板的封边工艺,封边需要平整圆滑且没有黑线。

  二、看板材环保性

  市场上橱柜板材种类众多,常见的有纤维板、多层实木板、实木颗粒板,不同的板材在价格和性能上各有差异。但无论怎么选,环保性能都是首要考虑的问题。由于板材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适量的胶粘剂和辅料,劣质的产品则采用环保不达标的板材,对人体危害较大。事实上,板材的甲醛释放限量国家都有相应的等级环保标准,其中欧洲标准E0 \E1级是国际上较高标准。领尚橱柜等大品牌都会选用欧洲E1级环保板材及优质无害环保漆,达到防水防潮和无异味的效果。而小品牌所选用的板材有可能出现环保不达标的情况,橱柜虽装好但总有一股装修味。选购时,消费者可让商家出示相关的板材环保证书,或则直接选择规模较大的公司旗下品牌。

  三、看打孔

  橱柜的组合连接需要通过在板材上进行打孔定位,而孔位的精准度会影响柜体结构牢固性。小作坊手工作业的容易出现定位不准,导致安装时出现孔位对不上,或橱柜尺寸误差较大,整套橱柜比例不协调,原定的橱柜摆放位置容不下等情况。目前,大品牌都很注重产品的工艺和细节,如中国联塑旗下领尚橱柜就引进了世界先进的橱柜生产线——德国豪迈生产设备,能精确到每一块板材的尺寸,每一个孔的精准定位,整套橱柜的比例看起来更加完美。

  以上就是选购橱柜的小窍门,购买时多看多问,这样就可以避免买到不靠谱的品牌。当然,选择国内知名实力品牌,质量更靠谱,服务也更周到。

更多领尚品牌资讯请关注宜居生活馆频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