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匠心 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在京隆重启动

icon 2018-04-23 18:09:08
icon 0

摘要:4月23日,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发布会暨2018届互联网工长大学开学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

  4月23日上午10点,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发布会暨2018届互联网工长大学开学典礼在北京东方花园隆重召开,大会揭晓了第四届技能大赛的赛事安排以及2018届工长大学新学期的课程规划。

  这次发布会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乐居生活、抢工长平台、新浪家居承办,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获得乐居财经、乐腾家居、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室内装饰装修分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装饰工程施工委员会、房教中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学研用联盟的大力支持。

  据悉,自2015年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覆盖60多个城市,累计吸引3万余工长参赛,每年评选出12名状元工匠,已成为家装行业的一个技能品牌赛事。大赛始终秉承着“传技艺、惠民生、促创业”的宗旨,不断调动装修工人参与技能竞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扩大技能竞赛的覆盖面、提升装修工人技能素质、推动绿色建材在家装中的应用。

  在吸取历届大赛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将延续实操技能考核、人气口碑比拼的比赛形式,2018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组委会将设置更加严格、精准的评选规则,挖掘出名副其实的优质工匠。本届大赛首批设置12大分赛区,按照水电木瓦油四大工种分项比拼,每个分赛区通过海选赛(理论)和晋级赛(实操)两个阶段评选出4大工种单项状元晋级全国总决赛,争夺全国单项工种的前三名奖项。与此同时,本届大赛仍设置一个网络赛区,通过网络人气指数评选出4大工种的网络人气工匠,全力整合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加强大赛的宣传推广,让广大消费者认识更多优秀工匠。

  互联网工长大学是由抢工长平台组织搭建的综合性互联网家装培训服务平台。2017年互联网工长大学联合房教中国,相继推出了“装修大课堂”、“家装项目经理考试”、“互联网工长精英特训营”、“熊猫学院”一系列项目,深化互联网工长培训体系,助力工长快速成长。通过“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工长大学”两大项目双管齐下,抢工长平台力求打造一整套优质工匠的个人成长培养体系,以便为广大装修施工人员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进阶平台。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先生表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作为大赛主办方,将会继续发挥主导监督的作用,始终以提高装修品质以及社会的贡献力为己任,筛选出更多技艺高超、口碑卓越的大国工匠,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推动建材家居装业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建材工作部部长范莉女士指出,目前随着人们对个性化家装的需求,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及智能家居的悄然到来,对广大装修工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期,产业工人改革方案提出要造就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贡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这一号召,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工长大学正是为装修行业工长工人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装修工长工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形成完整的培训体系,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实现职业理想,为装修业主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乐居控股集团CEO贺寅宇先生在大会上强调了互联网工长大学的重要性,抢工长平台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全国工长提供一个互联网装修交易服务平台,不断尝试提高装修工长群体的整体素质,使工长不仅能够学到技能,也能获得自我成长,让装修业主获得前所未有的装修体验。2018年抢工长平台将继续深化升级工长筛选和培养体系,使工长整体素质发生一个“质”的飞跃,在“认证工长”的基础上推出“严选工长”,做到每一位“严选工长”都经过精挑细选,并全面整合线上线下优质房产资源,赋能严选工长,让优秀工匠“不缺活”!

  马可波罗瓷砖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许小勇先生表示,作为一家瓷砖企业,马可波罗专注瓷砖行业22年,连续6年国内销量领先。他指出“好瓷砖+好师傅”才等于一个“好装修”,瓷砖铺贴是一项技术活,难度高,风险大,一个好的瓦工师傅在装修市场上非常抢手。2018年马可波罗将与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携手并进,为装修行业甄选出一批技能高超的瓦工师傅,促进瓷砖产业的发展,引领瓷砖铺贴行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

  老板电器创新运营总监徐浩宸女士表示,老板电器肩负着“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企业使命,在制造工艺和工业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挑战自我,提升智能厨电产品品质。2018年老板电器借助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工长大学两大项目,为家装行业助力,共同甄选和培养出优秀工匠,为人们创造理想的美好家居生活而奋斗!

  乐居生活集团抢工长平台总监何正东先生在发布会上揭晓了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赛事安排,包括赛事流程、赛事规则和赛区设置等,并指出本届大赛除水电木瓦油常规赛外,将增加特殊工种定制赛,点燃家装行业的工匠精神,让更多工匠拥有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

  第三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木工状元方中全工长表示,从业22年,他一直十分重视装修施工质量,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让每一位业主满意。获得木工状元奖项后,方工表示获得了无与伦比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同时也让更多装修业主信赖他,今后他将带领自己的装修团队不断向前发展,打造一支技能强、服务好的精英施工团队。

  互联网工作大学项目总策划姜玲玲女士表示,继“家装项目经理考试”、“精英特训营”、“熊猫学院”等,2018年互联网工长大学将开拓更多家装行业教育培训资源,形成一套更加系统化、标准化的工长成长培训体系。未来,抢工长将与房教中国、中国房地产协会继续合作,在积极倡导“工匠精神”的基础上,将继续发挥行业协会和优秀平台的人才培养作用,不断拓展互联网工长大学培养体系。

  “全国工匠大比武,寻找最强手艺人”,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欢迎全国的装修工匠踊跃参赛,秀出你的技艺,赢取人气口碑!同时2018届互联网工长大学新学期的培养课程已正式开启,马上定制你的成长课程,快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工匠。

 2018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报名入口:

 PC端:http://news.7gz.com/zt/jndsindex2018_pc/index.shtml

  移动端:http://news.7gz.com/zt/gameH5index/index.htm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