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首次国际颁奖 中国设计力量绽放米兰

icon 2018-04-24 11:51:06
icon 0

摘要:4月的米兰设计周汇聚了全球顶尖设计理念和设计成果,米兰大学作为米兰设计周的最高学术殿堂吸引了全球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的目光。今年该展区更加引人注目,中国室内设计最高奖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一个是意大利最高学术殿堂,一个是中国室内...

  4月的米兰设计周汇聚了全球顶尖设计理念和设计成果,米兰大学作为米兰设计周的最高学术殿堂吸引了全球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的目光。今年该展区更加引人注目,中国室内设计最高奖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一个是意大利最高学术殿堂,一个是中国室内设计界的最高奖,两者默契呼应共同展示中国设计的高度与魅力。

1

  2018年4月19日下午(意大利当地时间下午14点30分)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意大利米兰大学举行,这是筑巢奖有史以来第一次将颁奖典礼搬到艺术之都米兰举办,本届颁奖典礼特别邀请了众多社会名流与设计大师出席,包括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许荣女士,意大利《INTERNI》杂志总编吉达·博亚迪女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原院长拜拉维提斯教授,布雷拉美术学院米兰校区院长罗伯特·法瓦罗教授,IFI主席梁志天先生,IFI前主席赛伯斯泰诺·瑞讷里先生,IFI首席执行官莎希女士,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以及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等,一起为中国设计在世界发声助力。

  两大历史性突破助力中国设计国际发声

  筑巢奖自2009年创办至今,专注在以“人居环境”为核心,关注对居住空间设计价值的探索与研究,历经九年的淬炼和坚持,已经成为中国室内设计极具引领性和权威性的奖项。历年来筑巢奖帮助许多青年设计师带着自己的优秀作品走进公众和国际的视野,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今年的筑巢奖更是实现了两大历史性的突破:

7

  首先,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首次走出国门,定位于全球艺术中心意大利米兰。在国际设计的地标上集体展示了中国青年设计的蓬勃力量,也为这些中国优秀设计新势力提供了与世界对话的机会。

6

  另外,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筑巢奖宣布与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建立深度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签约仪式上,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教授与IFI主席梁志天先生代表双方达成合作,这一历史时刻代表着中国室内设计学术与权威性的奖项,将与世界室内设计的权威机构并肩前行。梁志天先生也激动地表示:“IFI就像‘设计界的联合国’,这次双方的合作可以被看作是中国设计国际化的里程碑,将给我们中国设计师们带来更多机会和更广阔的舞台。”

  有温度的人居空间需要有态度的设计作品

  本届筑巢奖参赛作品历经初评、复评、终评,从5000余件投稿作品到1500件,再到500件,最后重重筛选下约200件作品入围各类奖项角逐,所有获奖作品均经过全体评委的综合评定,以最为严谨的态度确保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在米兰大学为专业类别和公众媒体关注两项奖别颁发金奖26名。

5

  在颁奖典礼上,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IFI主席梁志天、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就今年的入围作品做了精彩的点评。三位大师分别以小户型、大户型、别墅空间、公共空间为例点评了四种空间的不同设计要点。方晓风表示:“住宅应该像个家,处处体现以人为本,而这也是筑巢奖以人居环境为核心,以满足人们功能需求、物质生活、精神丰富的舒适为本质的宗旨。从去年开始,筑巢奖在奖项评选中增加了小户型设计,因为随着中国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人们的居住空间变得越来越小,小户型设计是最具实用性,也是最考验设计师功力的项目。优秀的小户型设计不仅是设计师的智慧,也包含着业主的生活态度。这次获奖作品充分反映了中国人不苟且的生活态度,这也是筑巢奖的设计态度。”

  在颁奖典礼上,一部主题为《设计的亲切感》的筑巢奖宣传片将“设计”的维度从天马行空的创意稳稳地落在了“人和家”的真实感上,以设计的名义实现美好生活的初衷,实现身边最亲切、最实在、最真诚的设计和生活之道。

1

2

  2018年4月19日,作为筑巢奖国际化的里程碑,中国年轻一代的设计师站在了“世界设计之都——米兰”的舞台之上,不仅是为了奖项价值的提升,更是为了给中国的设计师打造一个更广阔的国际舞台。现场筑巢之光闪耀,媒体镁光追逐,在荣耀的盛会背后,是设计师们对专业的执着追求,是对理想信仰的坚持,正是青年设计师的力量让筑巢奖熠熠生辉,中国重鼎奖项正借中国设计新势力的朝气和激情,打造着中国设计的最强音,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