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台湾品质在大陆》主题论坛圆满举办

icon 2018-04-28 18:12:17
icon 0

摘要:4月27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 台湾品质在大陆》主题论坛于沪上制高点——上海中心圆满举办。新浪家居携手两大台湾设计大师、六位品牌发言人,将家居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就“改革开放40年,台湾品质怎样走过?”展开热烈讨论。

  4月27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 台湾品质在大陆》主题论坛于沪上制高点——上海中心圆满举办。新浪家居携手两大台湾设计大师、六位品牌发言人,将家居行业不同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就“改革开放40年,台湾品质怎样走过?”展开热烈讨论。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

  半山书局总设计师 VIDAHOUSE创始人 陈威宪、台湾美学大师、J's Int Decor 设计总监 简名敏、和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承猷、冠军建材集团行销处总经理 林祐宇、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永政、明基中国营销总部产品本部总经理  黄仁宏、当代香氛美学代表 香度CHANDO总经理 陈慧靖、TAYOHYA多样屋实体渠道高级总监 潘锡申、明基中国营销总部产品设计处总监  叶青林。

  特别感谢荷兰共享办公空间品牌Spaces对本次论坛的场地赞助。

  金曲回放 那些歌里的家经济

  论坛一开场,新浪家居华东主编陈婉璟作为东道主向各位嘉宾抛出了“你最喜爱哪首台湾金曲”这一问题进行暖场。

  无论是《爱拼才会赢》还是《家后》,无论是邓丽君还是五月天,嘉宾们自己最爱的那首歌都反应了台湾的在地文化,人缘情谊以及对家的理解。如J's Int Decor 设计总监 简名敏总结的那样,流淌在血液里的干劲与对美的追求塑造了台湾的品牌魅力。

  主题讨论 台湾品质40年

  进入主题讨论环节,嘉宾们回顾了各自品牌或个人来到大陆的那一年,以及40年来的企业变迁、生活变化,还分享了在全球经济发展与市场转移的历史时刻,台湾品牌通过哪些动作完成坚守与创新。

  冠军磁砖一直在思考如何让磁砖发挥更大的价值?通过研发负离子瓷砖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的竞争力,将健康环保的家居理念运用到极致。

  和成卫浴秉持“工匠精神”从技术上找到突破点,在产品上不断碰撞出新的设计和延伸。

  多样屋与香度CHANDO对零售的探索可以看作台湾品质在华发展的缩影。找不同业态合作,跨界联盟,不断的试炼才找到了符合品牌定位的精准消费人群。

  不难发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过程中,台湾品牌进入大陆的时间虽然不尽相同,但嘉宾们都有这样的同感:曾经是台湾影响大陆,而现在是大陆影响台湾。

  未来展望 下一个40年

  40年来,大陆经济的超速发展给予台湾品牌新的成长机会。下一个40年,台湾品质将走向何方?在此议题上,嘉宾们分别从制造、服务、设计、营销等角度做了精彩的交流,对新机会、新零售的把握是企业当下思考的热点。

  半山书局总设计师、VIDAHOUSE创始人 陈威宪与冠军建材集团行销处总经理 林祐宇谏言首先要做的是“回归”,“服务与口碑”不能松懈。

  和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承猷指出台商的机会是借力使力,找到异业或者同业合作,走向不同的舞台,一起抱团取暖。

  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永政认为:大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和速度越来越快,台湾品牌要勇于打破旧观念,尝试新方法。

  香度CHANDO总经理 陈慧靖与明基中国营销总部产品设计处总监 叶青林都将提供给消费者有设计感、精致、具备功能性的产品视作未来台湾设计的机会,用设计满足消费者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以此作为企业新的销售增长点。

  明基中国营销总部产品本部总经理 黄仁宏则强调了当外部发生变化时,企业要果断改变内部结构,唯有这样才能在下一波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本次论坛在嘉宾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期待两岸同胞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同胞手足共同打造更好的台湾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