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装饰《老房装修十年大数据及用户画像》发布

icon 2018-04-29 00:07:03
icon 0

摘要:今朝装饰首发十年来通过近万套不同年代、不同户型的实景装修案例总结而出的老房装修大数据及用户画像,展现老房文化聚变的十年历程。

  遥望十年前,今朝装饰敢为天下先。于2008年率先进入老房装修领域。研发了多项如防水加强层新工艺、三重隔音环保降噪、马桶侧排改下排施工等独家创新成果。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不仅被消费者所喜爱,更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授予“中国老房装修设计研究院”的称号。

  毫无疑问,今朝正是这个时代中,老房装修领域的领跑者,也是当之无愧的老房装修专家。

  正值今朝装饰第八届老房家居文化展,也是今朝在老房装修领域的第十年,今朝装饰首发十年来通过近万套不同年代、不同户型的实景装修案例总结而出的老房装修大数据及用户画像,展现老房文化聚变的十年历程。

  过去十年,老房装修领域正在发生什么?

  1230,这是2008年今朝装饰首次踏入老房装修领域所服务的家庭总户数。截止到2017年,这一数字已经累计达44592。过去十年,以12%的平均增长率,老房装修业务实现了逐年上升的态势。

  这种上升并非一家企业的偶然,而是整个市场和政策前提下的大势所趋。数据显示,2017年老房装修占比整个装修市场的83%。庞大的数字昭示着十年间装修市场的巨变和老房业务的潜力。

  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老房装修最集中分布的三个区域分别是: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而密云、门头沟、燕郊、固安等京郊地区的老房装修却寥寥无几。这一现象说明,城市化高的地区,房子老化程度更加严重。而未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深入,老房装修市场也将如雪球般越滚越大。

  过去十年,选择老房装修的都是哪些人?

  在44592户老房装修业主中,房屋面积为60—90平米、户型为两居室的业主,所占比例最高。

  据房屋面积统计显示,所拥面积为60—90平米的老房装修用户数占36%,30—60平米的老房装修用户数占据31%。而两居室的老房装修占据了所有户型的76%。这也就说明,老房装修业主中,超65%的用户为中小面积的两居室业主。

  与此同时,装修决策者的年龄也呈现了年轻化的趋势。30-40岁的人占装修决策的42%,这一年龄区间多为80后,展现了80后作为老房装修消费主力的地位。90后势头良好,占比26%,未来有望成为下一个10年的老房装修主力。

  而人们在老房装修领域消费的金额,多为5万—10万,占比41%。四分之一的业主愿意在老房装修这件事上花费3万—5万。在装修过程中,人们最关注的的是装修质量工艺,其次是装修材料是否健康、环保。65%的用户将简约风格定为老房装修的首选。而人们对于家装公司的了解和选择,超过二分之一的用户源于熟人介绍。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老房装修的用户画像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他\她是一个年龄在80、90年代的年轻人,家住朝阳、海淀、或丰台,拥有30—90平米的两室一厅,注重质量、健康、环保,喜爱现代简约风格,将用5—10万的预算,在熟人介绍下和装修公司做沟通。

  过去十年,老房装修有哪些痛点难点?

  在老房装修的过程中,84%的人群会选择整体装修,仅16%的人会选择局部装修。

  而房子装修3—5年后,出现问题最多的是厨房、卫生间。因为厨房、卫生间管线最多、生活损耗最大、使用场景最复杂,同时其装修过程工序也是最复杂的,几乎涵盖整装装修的全部工序。厨房橱柜、厨房及卫生间木门由于每天处于相对高频词使用状态,损耗相对较高,卫生间门一定要防水,因此选购过程一定要谨慎。

  同时,老房拆除后还普遍存在3大问题:

  88%的老房重新拆除后都会出现防水破坏的问题,必须二次做防水;74%的老房拆除后水电管线遭破坏且不能满足业主新的居住需求,需重新布线;56%的老房拆除后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墙地面、顶面平整度差,需要找平处理。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都是今朝在10年间的不断探索中得来。

  回望来路,今朝走过的十年有他人的不解和质疑,然而却踏踏实实在老房装修领域地走出了一条领航人之路。今朝董事长戴江平说:“专注老房装修,是企业发展根基所在。”我们相信,随着今朝对于老房装修十年大数据的发布,将会给业界带来新一轮的启示!(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