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载百家店面 一家丹麦儿童家具品牌如何立足中国?

icon 2018-05-03 12:40:3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独家专访芙莱莎CEO Carsten Dan Madsen先生。

2018年4月30日,丹麦儿童家具芙莱莎FLEXA北京居然之家十里河店正式开业,活动现场,芙莱莎的CEO Carsten Dan Madsen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专访。

作为一家有着46年历史的丹麦进口家具品牌,芙莱莎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儿童家居产品,并从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出发,凭借对空间的人性化的设计和搭配,打造儿童房的整体解决方案。

1芙莱莎 CEO Carsten Dan Madsen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新浪家居获悉,2000年之前,FLEXA在丹麦甚至欧洲已经有了足够的市场话语权,“在丹麦是一个绝对领导性的儿童家具品牌,市场份额占50%以上。”2000年选择进驻中国,一方面当然是因为中国巨大的家居市场应和了芙莱莎全球扩张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芙莱莎基于多年调研,发现部分消费者特别喜欢北欧风格的儿童家具,“FLEXA和他们心目中对家的向往比较接近”。

环保是基因

21世纪初,人们对高端进口家具的认可度和市场接受度尚未完全释放出来,以当下消费升级的现状来看,或许体现得更为明显。人们普遍有了品质和品牌意识,愿为家的美好买单的前提是“家居的产品和服务真的好”。

1芙莱莎新品

Carsten告诉新浪家居,FLEXA从成立之初便有着明晰的定位,而绿色环保更是企业的基因。我们由LOGO便可窥一二,FLEXA由flexible一词变化而来,有“灵活、弹性”的意思,“让多变的家具伴随儿童成长,是芙莱莎的使命”。

如何保证产品接近100%的绿色环保?从选材到五金再到涂层等全程可控,并有迹可循。“木材都是来自于被认证的森林,每一棵树都可以追踪到它的树龄、起源地;而金属配件,我们会定期予以回收利用;天然胶水和涂层规避了潜在的健康隐患。”

1芙莱莎经典系列产品

品牌定位中高端

FLEXA 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几乎与同为北欧家具品牌代表的宜家家居同期(宜家为1998年),当然两者所走路线不同,芙莱莎专注于儿童家具,并走中高端路线,而这也与国内大部分儿童家具品牌区分开,“他们主打符合大众预期的儿童家具。”

以中国为例,芙莱莎的目标消费者年龄大部分是在3-12岁之间。“而以中产阶级为代表的中高端消费家庭,他们对产品的品质特别有要求,他们非常喜欢北欧简约风。”

口碑是最好的代言

芙莱莎旗下产品由睡眠系列、储物或课桌椅、玩乐等三大块,这构成了一间儿童房所需的全部硬件指标。而本该用于投放广告的品牌建设的费用,用在了产品的研发和设计上,“以产品为本,一个好的品牌才能够渊源流传”。Carsten认为,让消费用户成为芙莱莎的发声载体,因为他们是真正最有发言权的。

1

得益于此,FLEXA2000年进驻中国以来,目前线下店面已经接近100家。在渠道开发上,除了继续进驻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店等卖场外,芙莱莎会加强与五星级等高端酒店、上游房地产商等的合作,并且通过线上来实现交易的潜力仍然存在,“线上对线下的比例,全球是20对80,中国是10和90”。

提到未来目标或愿景,Carsten显得很有信心:“哪里有小朋友玩的地方,哪里将会有FLEXA的产品”。(文/刘耀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