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亚楠×京城设计十二少 一场关于设计的春日絮语

icon 2018-05-09 10:04:14
icon 0

摘要:用热情和激情去创造一切的美好。

  在刚刚拂过的四月尾巴,新浪家居收到了这样一张邀请函:樱花浪漫、绿意盎然,画面中的春色仿佛要从屏幕中肆意而出。这封邀请函由著名设计师赖亚楠发出。4月26日,受居然之家之邀,赖亚楠在北四环顶层设计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设计的对话沙龙。

  作为纵横业内多年的著名设计师,赖亚楠本科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专业从事景观、建筑、室内及家具和陈设艺术品的设计。不仅是国内倡导并积极实践“一体化的系统整合性设计理念”的先行者,更是在西方设计界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的中坚力量。

著名设计师赖亚楠

  而居然顶层设计中心长期举办设计、艺术、行业、跨界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策展人等各领域大咖举办讲座、沙龙、论坛,是国内顶级的家居交流平台。

 两者的联合吸引了不少中青设计师的参与,其中包括:北京营造清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孙佳靓、柒合(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小路、独立设计人周芷、北京普浚天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艺术创意总监孙谱淳、北京默弘空间設計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威、北京创壹空间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明刚、 北京合域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亢凤萍、阳光和风(北京)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汪凌、设计总监丁红华、北京希马国际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何基春、尚层设计事务所张萍工作室设计总监张萍、北京口口空间设计事务所创意总监白冬梅等优秀设计师。

  这十二位设计师中,有的与赖亚楠是校友、有的曾受赖老师指导,也有一些素未谋面却久仰赖老师的大名。京城设计新生代力量齐聚顶层,为的就是与赖亚楠老师一起聊聊设计和设计师的那些事。

 秘密大改造,为爱的生活设计

  同样是十二位设计师参与其中,赖亚楠老师首先分享了近期在做的一个电视节目《秘密大改造》。这档栏目和同类型的改造节目不同,所有设计师皆为国内一线,且接受改造的房主也都是一些默默无闻的有故事的中国好人。赖亚楠不仅是节目的出演者,更是这个节目的主要参与者。另11位设计师,受她邀请一起做了这件有意义的事。

  现场,赖老师讲解了“最美警花”沈琦五口之家的改造之路。将原有的乱蓬蓬的生存空间改造成整洁舒适有爱的“家”,全靠设计师的一双妙手。

改造前

改造后

  赖亚楠表示:家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为普通人、所有的人研究住宅,就是恢复人道的基础。同时,设计师应该具备个人见解,学会在设计中因地制宜,注重产品和设计的适用性。

  同时,赖亚楠还倾情分享了北京十里河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成都居然家之尊大师之家、远香堂会所三个项目的设计过程。她认为,设计中要有个人见解,注重细节和形式,在特定的项目中寻找设计的多样性,将空间变成一种体验。返璞归真的设计和见地让沙龙上的不少设计师都深受感触。

  从建筑到产品,让设计一体化

  2015年夏天,赖亚楠和先生一起开始着手做产品。从理念上而言,这个产品的诞生源于他们对自然的敬畏,赖亚楠希望借由自己设计的产品让人们能够更加亲近内心。从现实上来说,作为空间设计师的赖亚楠夫妇无法找到适合陈列在自己空间内的物品。他们将原本做艺术品的生产线改造成了做家具的产品线,不断沉淀了大量的产品。而注册品牌开始售卖的机缘,是源于2003年和2004年期间,赖亚楠和先生在法国开公司的一段经历。他们发现,在法国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工艺品异常受欢迎,市场非常开阔。万事俱备之下,有了DOMO nature的诞生。希望将自然、和谐、美感、及独立个性的创造带入到每个功能空间中,并使现代人能充分体悟设计所带来的兴奋、愉悦、和便利。

  赖亚楠说,做产品一定要明白它在空间中扮演的角色。在设计当中一定要有个人的态度,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和表达方向。设计师个人的设计属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无论如何要注-重细节和形式,它反映了人的礼仪感和仪式感。在特定的项目中去寻找设计的多样性,不要让设计变成菜单化和模式化。

  生活与工作,愉悦的工作并乐在其中

  在主题沙龙的结尾,赖亚楠还和现场的十二位中青设计师分享了一些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她说,有时候很多东西是玩着去做的,但多年后却可能变成一个主打产品的方向。乐趣其实就是情趣,一切都拜生活所赐。设计师应该用热情和激情去创造一切的美好,为了我们日常的生活!(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来点不一样的——高端Z7浴室音乐暖空调推荐和也深入研究磁健康,支持“健康中国”建设乘着阳光破壳而出 Hello我是蛋小黄碧桂园牵手草莓音乐节 BIG+碧家国际社区引关注中国十大工程墙布品牌有哪些?中国十大墙布品牌排行榜推荐林氏木业牵手酷家乐“到店购” 开辟家居行业全新赛道优学派亮相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受瞩目每一次热销背后,都是美好置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在真实与梦境间建造桥梁—— 虚.构:莱安德罗·埃利希嘉力丰爱心下午茶第七期丨探访芜湖瑞丰建材城汇集亚洲新锐 立邦“未来之星”优胜者代表中国征战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浴室装出高级感,热水器选购一定注意这3点!熊猫电视将发新品,集AI和顶级音响为一体的“酷”系列电视?来点不一样的——高端Z7浴室音乐暖空调推荐大卫地板罗蒙湖畔 高品位家居典范和也深入研究磁健康,支持“健康中国”建设乘着阳光破壳而出 Hello我是蛋小黄泉水之城 坐看云起丨第六届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济南站启动仪式盛大开启!迪勒电器智造幸福,展翅高飞,央视广告持续热播中碧桂园牵手草莓音乐节 BIG+碧家国际社区引关注中国十大工程墙布品牌有哪些?中国十大墙布品牌排行榜推荐林氏木业牵手酷家乐“到店购” 开辟家居行业全新赛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