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设计美好生活”中国设计品牌计划启动

icon 2018-05-11 14:09:56
icon 0

摘要:2018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暨全国建筑装饰行业战略发展论坛胜利召开

  去年的5月10日,为了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国务院设立了“中国国家品牌日”。周年之际,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起“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整合全产业生态的优质资源和头部势能,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合力推进自主品牌发展和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供需结构升级。

  5月10日,“为中国,设计美好生活!”——2018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暨全国建筑装饰行业战略发展论坛在首都北京饭店隆重举办。来自宏观经济界、房地产界、建筑装饰界、工业设计界、家居建材界、民族实业界、权威媒体界等杰出代表1200多人共同见证了“中国设计品牌计划”的启动盛况。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设计品牌推荐组委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承办;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战略支持。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建筑学会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中国创造学会企业创新委员会、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创新基地、分众传媒;特别支持媒体:CCTV《大国品牌》,全程战略媒体:腾讯家居,全程视频媒体:CCTV证券资讯《对话星品牌》;主流战略媒体: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青网、今日头条、腾讯家居、新浪家居、搜狐家居、凤凰家居、房天下、网易家居、筑龙网、建筑技艺、中国设计英才网、中国照明网、众创社等。同时,也得到了中华建筑报、中装新网、中装协设计网、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组委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艾舍奖组委会、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作品展组委会等支持;整合策略:罗思刀。

  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嘉宾分别是:前住建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前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任海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布;中国轻工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瑞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邢莉迪娅;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志云;

  其他嘉宾分别是:CCTV《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深圳市中孚泰文化集团董事长谭泽斌;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姜峰;分众传媒合伙人、集团副总裁陈鹏;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品牌系统总经理何颖;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达;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戴昆;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建筑师沈立东;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谢天;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邱春瑞;金螳螂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季春华;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吴晞;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铁;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科带头人张月;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舒剑平等。

  会上,相关领导对中国设计品牌计划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设计品牌推介组委会等单位举办“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实施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是贯彻落实品牌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晓一在致辞中提到:自国家正式设立“中国品牌日”,意味着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中央政府进一步强调品牌创建的重要性,有关中国品牌建设的任务已经被提上新时期的重要议事日程。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晓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晓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任海平对“为中国,设计美好生活!”这个口号表示赞誉。“中国设计品牌计划”的推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团结全国建筑装饰行业,来共同推动整个产业链对于品牌发展理念的认知,推进品牌发展实践,真正值得称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任海平

  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表示:思考中国设计,设计中国思考,拿出中国方案。设计就是找问题、解决问题。设计师搞设计,是规划中国人未来的生活。

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

  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

  作为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战略层级系统性支持伙伴,活动上,广东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道出了为何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一起发起这项伟大的工程。致辞中,龚志云谈到,东鹏的品牌Slogan,“科技、艺术、生活”,用智能制造赋能原创设计,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基于此,当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提出“中国设计品牌计划”的顶层设计时,东鹏立即决定倾全力战略支持,联合发起这一伟大的工程。东鹏愿意,也的确能够为中国设计的国际化、融合化、IP化的未来尽一份力!

广东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

  广东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

  那么东鹏能够为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提供什么?

  依托东鹏的生态体系以及智能制造对本土原创设计师实现从版权保护、矩阵式推广、流量扶持、供应链打造、原创IP输出、用户储备、资金撮合等多方面的商业赋能。  

  东鹏控股已经由制造应用型企业逐渐向平台服务型、生态发展型企业转变,形成了成本优势、服务优势、品质优势、交付保障、IT保障、资源优势六大优势,能够通过整体解决方案和高效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输出,以“1+X+N”的业务模式,延展更多辅材类产品以及软装配饰等,做到整屋输出,一站式解决所有家居服务需求。

  活动上,前住建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任海平;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CCTV《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志云;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铁共同启动了“中国设计品牌计划”。

前住建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前住建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中国设计品牌计划”这一伟大工程,需要整个建筑装饰行业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顶层设计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的构建,需要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的关键性、阶段性突破。此次大会,相关领域的资深人士还对于中国设计与中国品牌如何共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以《品牌影响中国》为演讲主题,他指出只有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把品牌建设及品牌战略作为长久的发展战略,并放眼于品牌技术发展,中国企业才有可能强势地走出去,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和更多的尊重。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

  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泽斌以《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为演讲主题,他表示中孚泰现在做了一个平台,平台实施的目标是要做成大企业,第一是和设计师联合,往往都是免费的,帮助他成功、帮助他中标。第二是内部建立一个事业合伙人制度,开放剧院技术的平台,一个基本理论就是“成人成己”。

  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姜峰以《设计进化》为演讲主题,他指出要不断探索中国设计的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国设计教育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与时代同步,一起构建和谐的设计行业生态系统。

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姜峰

  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姜峰

  分众传媒合伙人·集团副总裁陈鹏以《消费升级背景下,装饰设计企业的品牌建设之路》为演讲主题,他表示: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品牌建设之路,人心比 流量更重要!企业的经营成果是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的认知,有认知才有选择!顾客的认知成本是企业经营的最高成本。年轻化,时尚化,精准化是围捕新中产人群,打造品牌的必要手段!抓住年轻人核心娱乐场景传播渠道年轻化,时尚化。

  活动上举行了两个主题论坛,第一轮主题论坛由腾讯家居执行总编辑闫虹主持,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建筑师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立东;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达;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戴昆;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邱春瑞;金螳螂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季春华作为论坛嘉宾,以《民族复兴与设计当下》为主题,改革开放的中国催生了中国设计等话题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设计品牌发展之路的思想碰撞。

  第二轮主题论坛由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吴晞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央美院博士导师、佩奇大学博士导师王铁;竹工凡木設計有限公司主持人邵唯晏;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兼设计总监黄全;无锡观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观策文创创始人吕邵苍;北京范辰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箐春;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品牌系统总经理何颖;玩品饰界(香港)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李心颜;汉博联合设计集团(香港) 执行董事梁文缨作为论坛嘉宾,以《文化自信与设计实现》 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上还对为行业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人物,以及优秀品牌、优秀设计授予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智库专家;教育突出贡献人物;领导力品牌人物;杰出女性品牌人物;中青年卓越品牌人物;青年榜样品牌人物;杰出深化机电设计师;艾舍奖组委会推荐——特别推荐之星;中国设计品牌空间作品类;行业服务突出贡献机构;全国综合影响力品牌机构;行业典范品牌机构,“一带一路”引领品牌机构;最具创新品牌机构;专业标杆品牌机构;“行业创新突出集体”奖项。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应该在引领国际秩序变革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引导作用,在世界舞台上赢得更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而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中国设计,民族复兴;设计中国,文化自信;美好生活,人人有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设计一定会为中国构建出美好的生活,中国品牌也会推动中国成为品牌强国,屹立在世界之巅!我们一同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