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我们约了八个有趣的人和你聊聊“旧爱”

icon 2018-05-16 17:34:04
icon 0

  朋友圈里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以前觉得东西坏了要修一修,现在是直接买新的。

  这既折射了当代人对待情感的态度,更是人们对待生活物品的方式。

  也许你已经看过了《前任3》,也许你也看过了《后来的我们》,但其实生活中的旧爱并不仅仅是过去的恋人,我们所生活的城市、我们生活中的物品,在漫长的陪伴和朝夕相处中也早已成为了“旧爱”。

  太过容易获取新东西新关系的当下,让大部分人不再珍视曾经的美好,然而这样真的能带来幸福感吗?这是人们需索的城市生活美好关系吗?

       带着这样的思考,我们集结了时装、艺术、生活方式、设计、院校等领域的8位联合发起人一起举办第四季旧爱设计展,从“旧”出发,也许“旧”能给我们答案。

  5年前,曲美开始发起每年50天的“以旧换新”公益项目。通过回收,将旧家具分类,进行二次售卖、捐助以及粉碎再利用,有效地减少了原木资源的浪费。

  4年前,在“以旧换新”项目的基础上,曲美增设了“旧爱设计”的环节。一大批的家居设计师、艺术家、跨界大师纷纷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破败的旧椅子变成了跷跷板,褪色的老沙发变成了多功能小世界,不起眼的破柜子变成了爱的载体……过时的“旧爱”比“新欢平添了一份意外和惊喜。

  而旧爱设计展不仅仅是一次视觉审美的升华,更是包含了公益热情的传递。每一季在旧爱设计展上展出的设计师作品,都会在网上进行公开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

  从2014到2018,旧爱设计展已经举办了三季。著名主持人 歌手戴军、著名演员 设计师刘利年、DOMO nature家具品牌创始人赖亚楠、洛可可贾伟设计顾问孟宪志、服装设计师杜娟、 北京屋里门外设计公司常识人吴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江黎、风生设计顾问机构、良适美学研究中心创办人刘峰、北京力透产品设计中心创始人刘轶楠……超过200余位设计师、明星达人,与26所设计院校学生在内的近十万人的参与了这个项目,设计出700多组产品,堪称家居业内最大的设计活动。

  2018年6月14日,北京顺义新国展,旧爱设计展第四季又将和大家见面了!

  这一季度,依然由老朋友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和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共同策展。集结时装、艺术、生活方式、设计、院校等领域特别邀请了8位神秘联合发起人,他们都是谁,又将带来怎样的作品呢?

胡社光 时装设计师

作品主题:《旧爱·新欢》

 胡社光(Sheguang Hu),荷兰华裔皇家礼服设计师,中国纺织协会首席设计师,Sheguang Hu 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昭君羊绒有限公司创意总监,SECCRY丝绸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意大利“HU”皮草公司设计总监,欧洲“HU”传媒模特公司创建人;世界华裔小姐组委会创意总监,荷兰使馆文化传媒理事。

  设计师胡社光从事服装高级定制20余年,多次和世界知名艺人明星合作,多次参与欧洲影视文化活动,为大型表演,影视作品设计及提供服装,为荷兰皇室设计制作礼服10余年,曾在多家欧洲品牌担任创意总监。2012年回国,被中国纺织协会邀请,担任首席设计师。设计师希望将自己熟稔的欧洲皇室服装理念和贵族风范与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相结合,以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制作手法,为大家呈现一种全新的艺术概念,为中国的时尚事业注入一股清新而独有的力量。

郑路 雕塑艺术家

  作品主题:《几回折尽

 郑路,自由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本科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2005年获得L.V.M.H.青年艺术家大赛奖学金,在巴黎国立美术学院学习。现工作生活于北京。郑路在近几年来不断的个人实践当中逐渐构建和完善了自己的艺术逻辑和语言系统 。他将物质、文字、水、时间、空间等概念纳入自成体系的观念构架中,形成了个人独特的语言表现方式 。同时也借此来暗喻生命状态的多样性和可能性,及如何应对自然、自性和自我之间的关系 。

袁媛 设计师

 作品主题:《CONNECT连接》

  ROOY如翌家居创始人,毕业于法国圣艾蒂安高等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专业硕士学位。家具设计作品在国内外屡获专业大奖,2014年沙发设计“乐山居”, 座椅设计“豌豆公主”,荣获德国 IF产品设计奖。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共六次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奖,其中座椅设计“旋律”, 获2014年中国设计红星奖银奖。中央美术学院家居设计系客座教师。曾任曲美家具以及锐驰家具设计总监。致力于当代中国家具设计的市场研究与实践创新。2014年创立袁媛设计事务所,2015年创立如翌ROOY家居品牌。

魏明辉 策展人 设计师

作品主题:《一拐两用》

  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内存”回收材料再设计品牌创始人,北京内存和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内存品牌的由来“是一种内部存储不浪费的概念”,同时魏明辉的设计坚持“MORE IS LESS”的理念,化繁为简,把更多的废料应用到生活中以减少对废物的丢弃。

周宸宸 设计师

作品主题:《无尽链接》

  首个由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亲授「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Satellite Special Mention」设计奖的中国设计师。作为产业独立设计师的代表,周宸宸的作品涉及家具产品、限量设计艺术品等。在宏观设计 思维体系下,他的每一件作品都与产业、制造业、商业及市场相融合,表达着对当下社会形 态的思考、对设计自由的追求,为中国设计现代化进程助力。凭借专注在产品设计产业的垂 直探索,他成为国内外众多著名品牌的合作设计师及战略顾问。

杨函憬 GOOD ONE 旧物仓创始人

作品主题:《故箱计划》

 连续创业者,热爱厦门并长期耕植于此。发起创办了goodone旧物仓,中古厨房,时光花园,生活美学院等一系列具备创新影响力的生活美学实体项目,涉及业态近20余种,坚持将创意作为商业创新与生活美学革新的推动工具,因此而成为国内开设理想生活店铺的疯狂达人,梦想家以及破烂王。

  2016年,更以其自身经验及资源,融合十年来所培育的美学业态,推动了G1生活美学实验工场的新生,在近3000平的空间里,实现了生活美学从空间体验,到产品孵化,到业态创新,到美学课堂,到新媒体社群聚合的良性生态循环。籍此而成为生活美学的标杆原生力量!同年,入选《快公司》年度中国最具商业创意人物100榜单。长期致力于理想与商业的平衡探索,并开创了国内复古美学的生活风潮。  

李永玲 中央美院客座教师 设计师

作品主题:《性感马扎特》

 空间与家居产品设计师,设计展览策划人。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2009年至今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专业任教,艺术和设计作品多次被邀参加国内国际设计和艺术大展。

张婕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作品主题:《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之再造系列》

  出生于秦皇岛,现居北京。德国卡尔斯鲁厄国立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硕士。任教于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要研究方向升级再造,传统与现代创新,设计作品多次在德国、法国,及北京国际周上展出。

  9位联合发起人,每一位都带着自身独特的设计语言和思维。在本季旧爱设计展上,城市与人的错落关系、地球的环保和再生、时间的温度、共享的力量等等一系列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都将以奇妙的构思呈现出来。

  如何在飞速前进的社会中用设计给生活增添温度,让岁月在老物件上写下一首慢慢的诗,相信每一位设计师都会给出不同的解答。

  “旧”出发,在更多跨界创意中启发关于生活方式的新思考,寻找城市中美好生活方式的幸福范本,我们一直在路上!(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质升级全新起航,奥克斯新品窈窕挂机将面世京东生鲜618前哨开战518泰国榴莲茶网红玩快闪!隆基泰和产业发展集团与九次方大数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德立淋浴房寻找筑梦者,是你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 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莅临商会调研指导寻找筑梦者 德立上海厨卫展火热招商中~巧夺天工北京红木文化馆试营业:一站式购置红木家具来巧夺天工在南阳,怎么挑选专业的别墅装修设计公司?拼手速!黑白调电脑椅京东秒杀,立减400元#LUNA LADY 张天爱携手STELLA LUNA - 张天爱拥抱蜕变,以刚柔兼具解读#LUNA LADY2018秦皇岛马拉松 Sioeye喜爱搜脸找自己专访太子家居李良辉:品质决定口碑品质升级全新起航,奥克斯新品窈窕挂机将面世京东生鲜618前哨开战518泰国榴莲茶网红玩快闪!轨道交通业空调品牌排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位居榜首北京博洛尼 | 为什么说意大利的设计与我们息息相关?隆基泰和产业发展集团与九次方大数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德立淋浴房寻找筑梦者,是你吗?【北疆硅藻泥】这样去除装修后新房异味,省心、省力、省钱还省事!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 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莅临商会调研指导寻找筑梦者 德立上海厨卫展火热招商中~巧夺天工北京红木文化馆试营业:一站式购置红木家具来巧夺天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