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生活与艺术最终结合 ——简一在北京造了一个1518㎡国家品牌美好生活“实验室”

icon 2018-05-21 14:50:35
icon 0

摘要: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定义也不尽相同。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陈田玉

  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定义也不尽相同。

  小时候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开一家小卖部,有吃不完的零食。

  长大后我们喜欢自由自在,美好生活就是心中向往的诗与远方。

  如今我们在城市拼搏,日夜为工作、生活、家庭忙碌,美好生活却成了一种内心深处的向往。

  于是近几年,越是高端的品牌越是强调lifestyle生活方式和aesthetics of life生活美学。那么具有生活美学的生活方式到底是什么?

  5月18日,国家品牌计划成员简一在北四环打造了一个美好生活“实验室”,将生活与艺术最终结合,并将其命名为“国家品牌美好生活体验馆”。该馆开业当天吸引了200多位商界精英、设计大咖、艺术家慕名前来,小浪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也来一探究竟。

  以空间来表达美是生活

  行走于馆内最大的感触是,这里完全不像传统瓷砖卖场,而像一个生活美学馆。随处可见的艺术画作,兰博基尼的定制家具,馆内设有烘焙互动和花艺茶艺表演,当你置身馆内能通过视,听、味、嗅、触5个维度来感受简一大理石瓷砖独有的空间生活美学。

  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的设计者是上水设计事务所创办人伽马,该馆是他与简一二度合作的艺术结晶。伽马不仅是一个设计师,还是艺术家、匠人、鼓手,各种身份让他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他的设计理念更多的来源于“儒释道”文化,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通过东西方经典的艺术符号和当代设计手法,以空间来表达“美是生活”的理念。

▲上水设计事务所创办人伽马和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

  在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开业当天我们也采访到了伽马。他表示,所有设计理念都源于“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既通过有限的空间进行无限的表达。在这个体验馆中,圆是无处不在的。例如大厅里两个一左一右相互对应的圆墙,他告诉我们这两个圆代表着无限,表示简一从技术和服务上都会为客户提供无限美好的生活方式。

▲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内一楼设计

  早在为简一大理石瓷砖十里河店设计时,伽马就开始深入研究大理石瓷砖。在他看来,简一大理石瓷砖自然感和质感都非常好,是很好的营造高端装饰感材料选择。伽马指出表里如一的通体大理石瓷砖能实现艺术造型,应用范围极广,如地面、墙面、台面、楼梯脚踏板、腰线等。他还表示简一产品的平整度也极好,能实现无缝铺贴,为空间的设计美感和自然效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对设计师们来说,大理石瓷砖材质、肌理非常自然,而且比大理石维护更便捷。

▲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内二楼设计

  1518㎡的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共三层,以不同风格和不同场景应用为主题进行展现。伽马告诉我们,第一层通过艺术设计完全打破了我们对一个瓷砖卖场的认知。第二层主要突出家的感觉,甚至还为此建了一个壁炉,只为营造温暖的客厅氛围。而第三层则用最简单的手法将大理石瓷砖刚柔互济的文化展现出来。同时又通过瓷砖上墙的方式,用最直观的方法来体现地面和立面的关系,使空间更具延展性。

▲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内三楼设计

  这次伽马更加贯彻了“大道至简”的理念。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里随处可见的家具和名画,是伽马的特意为之。在他看来瓷砖必须要和艺术融合,没有艺术的生活是没有味道的,艺术和材质融合就有了力量,更符合体验美好生活的主题。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的核心是“探索美好生活”,伽马表示,现在已经做到了来源生活、融入生活,未来简一还会和更多设计师将美好生活的味道体现得更为精准。

  十年精进迭代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

  从2009年到2018年,简一大理石瓷砖已经迭代升级了整整10代。2018年,简一以高端品牌建设、产品技术创新、服务体验升级等斐然的成绩与格力、华为、京东等40余家品牌入选 “CCTV国家品牌计划”。此次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也是简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之后的又一大重要品牌举措。

▲简一大理石瓷砖北京品牌服务商周微微

  开业典礼上,简一大理石瓷砖北京品牌服务商周微微表示,作为国家品牌计划成员和大理石瓷砖品类开创者,简一会继续立足高端,坚持中国原创,聚焦高端用户价值,肩负行业内全国明码实价的先行者角色,引领高端瓷砖的服务标准,以更优质的产品更好的空间体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简一大理石瓷砖无缝铺贴效果

  作为国内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开创者,简一拥有全球首家大理石瓷砖研究中心,通过自主设计和研发,掌握大理石瓷砖核心技术及专有技术。同时,十年以来简一也一直专注在大理石瓷砖的设计上,将自然之美和生活方式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住空间,以空间来表达“美是生活”的理念。在消费全面升级的时代,简一更要探寻生活中的美,带领行业不断探索美好生活的内涵和外延。

 ▲ 简一大理石瓷砖美好生活体验馆

  人生而奋斗,无不是为了美好的生活。美好生活不仅在诗和远方里,也在我们身边的生活和每块瓷砖里。美好生活里有自由,有期待,有幸福。而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里有你所向往的所有,在这里你还可能发现想不到的目不暇接的新奇。来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这里什么都能满足你,这里什么都能属于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北京开业 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助推厕所革命,法恩莎卫浴举行《中国智能公共空间》项目发布会家是什么样子,生活就是什么样子法恩莎卫浴《中国智能公共空间》项目发布会在即,助推厕所革命恒大开放建材供应链 联动家装上下游企业首席合作丨GIIS 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5.18开幕2018崔佧艺术睡眠游学之旅|生活的艺术,艺术地生活2018崔佧艺术睡眠游学之旅|时尚、人文、自然的共辉新浪家居与法恩莎卫浴联合发布《中国智能公共卫生间白皮书》深圳市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华北区路演在京圆满举办从摇滚乐手的东方设计到美国通用家电的中国梦“发明·家”计划惊艳贵阳爱依瑞斯百城大惠战 星耀女神引爆京城艺墅生活|设计师廖志强:对设计拥有始终如一的追求10国御厨的厨房里用上同款卡萨帝冰箱图居科技入选广东2017首批高新技术企业2018中国全屋定制十大品牌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珍贵衣服多数是被“洗”坏的!水洗干洗请慎重!小蛋面儿受邀参加上海高定周 最小超模闪亮外滩简一美好生活体验馆北京开业 国家品牌让生活更美好当心“白霜”成致病元凶 专家指出食品结霜细菌飙升15倍正泰户用光伏携标准化挺进,河北光伏市场迎新一轮洗牌来自原始森林的西非贵族 圣象发布WOO乌金木三层实木地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