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路上 这些深坑不得不防

icon 2018-05-24 10:25:12
icon 0

    核心提示 装一次家,蜕一层皮,这是不少业主的真实感受。从挑选家装公司,到设计,到后期选材,再到装修施工,几乎每一个阶段都要费尽脑汁,与家装公司、材料商讲价、谈条件,斗智斗勇。即便如此,很多业主仍被深深“套”住,原因就是,你早已掉进家装业的陷阱中。那么,家装业究竟主要有哪些陷阱,为啥很多业主已陷进去还自认为占了便宜呢?


    陷阱一:被装修网站诱导填信息,你或被“贩卖”

    有过装修经历或正准备装修的消费者都知道,只要在网上搜索“装修”,各种装修网站会瞬间显示出来,有的还是标题党,非常吸引眼球。当你点开几家网站后发现,各种低价、各种优惠、各种保障……更是说得让你心动。

    当你已被“打动”,不少网站就会不停地“诱导”你填写自己的信息,如姓名、电话、楼盘等,称“现在报名,会享受某某大优惠……”不少人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信息。事实上,提交信息后,即便不找这家网站装修,你也掉入了陷阱一。

    网站这类第三方平台的盈利从哪儿来?业内人士称,贩卖这些不断获取的信息资源,并向线下装修公司收取相应费用。但凡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装修公司,每年在第三方平台上耗费的资金都不少,且导流过来的客户每成交1单还能提取5%左右的费用。这些费用当然都出在“羊”身上。

    也不是所有的装修网站都是“黑手”,像做信息撮合中介的网站,以及做O2O模式的,即线上汇聚客源,线下有店面,有自己建材生产来源的,一般不去贩卖客户信息。

    消费者在浏览装修网站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力,看是真优惠,还是打幌子。

    陷阱二:建材贵?有人中间吃了差价

    以大多数装修公司的模式为例,设计师是装修房子的关键,他会为你的房子进行前期设计,对选用何种产品献言献策,但很多设计师为吸引客户,会收取非常低的设计费,甚至免费,为什么如此热心呢?

    事实上,只要把客户吸引过来,装修公司就会转而寻求其他利益点。比如,带客户在店内选材时,会推荐与自己有联系的供货商的材料,就算客户去外边的店购买,装修公司仍有回扣可拿。

    陷阱三:免费升级、送大件商品

    材料免费升级!衣柜、鞋柜免费升级!工匠工艺免费升级!设计费免费!只要合同款超过多少万元,免费赠送空调、冰箱、洗衣机、油烟机……

    装修公司难道如此大气?其实,这种服务越多,中间的利益点就越多,这就是一种“障眼法”。业内人士说,一方面,装修公司用门面上的“免费”来偷天换日,将本就属于消费者付出的成本再赠还给消费者,诱导消费者加快签订合同;另一方面,各类家电都是装修公司与家电商合作的,宣称的价位较高,其实,通过此途径送出的家电产品都较为廉价,一堆家电算下来或许也只有几千块钱。

    陷阱四:装修“增项”,让业主防不胜防

    本来房子装修设计好了,但在施工过程中,设计师不断建议业主加装个小柜子、装饰墙……每一个加装的东西,单独算下来不贵,但整体算下来却严重超出业主的预算。这是很多业主遇到过的情况。

    对于装修中的增项不能全面否定,该美化的地方还得美化,绝不是所有增项都是恶意的。但装修公司以低价吸引顾客,开始不提增项事宜,先把业主吸引来,可后续却增项不断为公司带来利润。最容易产生增项的地方有厨房拉篮、阳台墙砖、推拉门门套、水电路改造、包门窗套等,让业主防不胜防。

    因此,业主最好在事前就了解好哪些增项可能发生,及时做好预算,采购好材料,不至于忙乱中成为别人增收的工具。

    提醒>>>

    消费者要在装修过程中辨别一些唯利是图的平台,多了解装修公司的套路。如果没有第三方平台,直接找的装修公司,一定要提前了解该公司的资质、规模、工艺等,不仅要将具体装修事项提前在合同中标明,还要在合同中体现出任何一项出了问题该怎么赔偿解决等。如果有第三方平台,装修过程中出现虚假材料、偷工减料、后期增项、装修公司跑路等一系列问题,装修公司仍要负主要责任,就算是第三方平台“破天荒”先行赔付了,也有向装修公司追偿的权利。 (来源:皖北晨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