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盒子之家 |家美术馆 正式发布

icon 2018-05-26 18:03:12
icon 0

摘要:没有人真正需要一件艺术品,除非有了艺术的生活。白盒子之家,作为当代生活艺术合集,推动审美和观念的变革,重新阐释艺术改变生活的理念。

  没有人真正需要一件艺术品,除非有了艺术的生活。生活是一个物质与精神并存的系统,由器入道。白盒子之家旨在集合当代艺术、设计、建筑领域优质资源,构筑当代生活空间的艺术形态。艺术项目(Art Project)、艺术与设计(Art &Design)、家美术馆(Home Gallery)三个版块,对应了艺术展览、艺术消费、艺术体验三项重要功能,白盒子之家,作为当代生活艺术合集,推动审美和观念的变革,重新阐释艺术改变生活的理念。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 孙永增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 孙永增白盒子艺术馆馆长 孙永增

       白盒子艺术馆一直在倡导"艺术改变生活",关注国内外当代艺术的发展动向和最新思潮,致力于当代艺术的展览展示、学术实验、研究与收藏的工作,并推动当代艺术的公共化和国际化传播。

东侧三楼 Home Gallery 空间展示东侧三楼 Home Gallery 空间展示

       在推动作为学术实验的当代艺术展览的同时,白盒子陆续策划推出系列强调公众参与、与公共空间对话的公共艺术展览项目,以及满足生活与消费的艺术设计项目。形成了白盒子艺术馆(学术实验的当代艺术)、白盒子公共艺术中心(公众参与的艺术)、白盒子之家(生活的艺术与设计)的金字塔型品牌结构,为艺术产业化发展探索新思路。


  5月20日,白盒子之家 家美术馆在白盒子艺术馆发布。

       人是生活的主角,进入家美术馆是一种真切的生活。不再只以欣赏者、旁观者的身份在摆放的空间行走、观望, 而要让自己用艺术品营造属于你我的空间, 流连其中, 自在翩跹。家美术馆,旨在呈现一个可以生活的美术馆,或居住在美术馆里的家。通过多种类型与风格的艺术品(包括古代器物与当代艺术)与国内外设计品的绝妙对话,实现一个融合当代绘画、雕塑、古代器物、艺术家具、艺术设计品的全新场景,让人置身其中获得一种艺术的浸泡式情景体验,满足多元混合的诗意审美与精神需求。 

      白盒子之家·家美术馆项目,旨在呈现一个可以生活的美术馆,或住在美术馆里的家,重构当代生活空间的艺术形态。通过品味的定义与推动,让我们生活、工作的空间,至少拥有一件值得传世的收藏品。

       白盒子之家·家美术馆项目发起人孙永增就项目初衷与社会背景,提出了家美术馆项目的5种空间理念

一、传统/当代

时间的空间

        不再仅仅是批叛性、观念性、创造性的当代艺术,通过与古代艺术、器物的并置,僻如汉唐彩绘雕塑、唐宋单色陶瓷、明代家具等,韵味与记忆得以在当下回归,传统在当代中被激活,当代亦在传统中延续和生长,这种形式的冲突获得了时间的张力,在空间中感受时间。


二、统一 / 多样

混合的空间

        交通与通讯的迅捷大大加速了文化全球化的进程,人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构筑了多元多样的视觉经验与观念。丰富的视觉与观念刺激也拓展了我们的感受力,多媒介、多元文化的艺术形式,东西方不同的艺术传统,绘画、雕塑、影像、摄影,甚至装置等多种媒介与风格并存,但他们在当代性的精神指向上达成统一。

三、和谐 / 破坏

深度的空间 

       不是一味的现代主义风格,非所谓新中式的复古风,不再追求视觉上的极简与形式的优雅,亦非高度和谐与完美,丑、不完美的艺术做为破性性元素的加入,使空间激活并保持开放性,亦增强了精神的深度。

 

四、物质 / 精神

观念的空间

       并非是材料、工艺、奢华,或名贵艺术品的堆砌,通过以朴素、极简,精神性艺术品的选择,在物质性、技术性被遮蔽处精神得以保留和溢出,为观念的存在留出足够的空间。

五、素材 / 关系

气场的空间

       艺术的创作是以艺术素材的处理,如色彩、线条、材料等的空间安排达成有意味的形式。家美术馆的目标是以多样性艺术品为素材,当代艺术、艺术设计、古董等,通过新的关系布局,古典式的触觉、现代性的视觉、后现代的观念与身体感受,形成整体性视觉与精神感受,创造出新的场域。

       白盒子之家丨家美术馆项目,由白盒子艺术馆创始人孙永增发起,联合艺术、建筑、设计等资源,通过多种类型与风格、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品(包括当代艺术与古代元素)与国内外设计品的绝妙对话,实现一个融合当代绘画、雕塑、古董艺术、艺术家具、艺术设计品的全新场景,让人置身其中获得一种艺术的浸泡式情境体验,满足多元混合的视觉审美与精神需求,通过古代与当代的对话,在空间中体会时间。

       家,正在从满足居住的物理空间转变为构建社交的文化空间,从物理空间上升为精神空间,从财富的炫耀转向品味的彰显,从身体的安放到灵魂的居所。基于这样的社会发展语境下,作为个人审美品位的定义者,引导艺术体验与精神消费的家美术馆项目应运而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你知道中国家电业含金量最高的是什么吗?整体厨房新经济时代来临 美的厨电引领行业消费升级美的厨电“心动的味道”巡展广州站完美落幕 致力构建厨房新生态旧爱设计| 袁媛:以梦为马,率性游历人世间迈入智能场景时代 2018年智能家居能否迎来爆点时刻?【米兰家具展现场直击】林苏月:与自然相融的产品,带来内心的安定与回归2018机器人创想秀正式开赛!鸿雁iHouse智能面板落地泊寓plus,助力万科打造智慧社美国高端地板品牌Contideco登录中国,开启亚洲市场的战略布局栉风沐雨四十年 德国阔盛铸就进口水管第一品牌康泰塑胶:“稳净”到底是何方神圣?携手尚高卫浴,宝家乡墅科技匠造高品质乡居生活!专访段孔:平衡设计与客户关系,在于打造幸福的家的味道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ITOO智能家居张贺:提高生活品质 解决生活痛点居然杯|儿童才艺大赛第二季新浪直播|“东坡奖”水电施工技能大赛德州站启动仪式你知道中国家电业含金量最高的是什么吗?专访余静赣x桑林:设计需要打造人文艺术与科学理性的平衡点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整体厨房新经济时代来临 美的厨电引领行业消费升级美的厨电“心动的味道”巡展广州站完美落幕 致力构建厨房新生态旧爱设计| 袁媛:以梦为马,率性游历人世间富林品质不忘初心 传世匠心不论光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