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廉江家电技术研讨会在廉江顺利召开

icon 2018-05-30 14:28:12
icon 0

  为进一步响应《工信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开展2017年工业质量品牌行动》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产品质量提升的要求,2018年5月29日,由廉江市经济信息化和科技局、廉江市市场监管局主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VC威凯)承办的2018年廉江家电技术研讨会在广东省廉江市召开。

  廉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东、副市长张子石、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伟升、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浩江、国际电工委员会小家电性能测试方法分技术委员会主席黄文秀、中国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部副部长张超然、阿里巴巴1688平台家用电器市场专家杜志群、以及来自九阳、伊莱特、志高、龙力电器、合肥荣事达、威王集团等企业及媒体代表等逾3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8年廉江家电技术研讨会在廉江顺利召开

  廉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东对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能效标识管理中心、阿里巴巴1688平台等相关领导和专家莅临廉江市指导电饭锅产业质量提升工作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对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本次研讨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李主任指出,家电领域的新标准必将推动着家电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廉江市小家电产业的发展到了至关重要的十字路口。接下来,政府将与企业一起精准发力做到“四强四新”,同时欢迎域外企业及技术机构进驻廉江,以廉江小家电产业为平台,一道共谋发展、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廉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东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陈伟升副院长对廉江小家电产业在规模、配套等产业基础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廉江小家电产业把握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新机遇,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推进产业的质量提升与转型升级,打造优质的区域品牌形象。中国电器院作为中国电器领域的权威技术服务机构,将整合全院的资源与能力,联合包括电商平台、行业协会等在内有关各方,协助廉江市政府推动廉江小家电产业的不断发展。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伟升

  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高端厨房小家电迎来春天

  伴随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社会在消费领域也迎来了一场巨大的变革。据北京奥维云网客户总监马跃介绍,从2016年起,高端产品的零售额份额开始不断攀升,仅双十一当天,单价千元以上的高端厨房小家电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倍,改善型品质家电正在逐渐成为销售的主力产品。消费升级正在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变革和转型的土壤。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及新零售代表,阿里巴巴及时把握消费变革东风,正在全国范围开展产业带品质招商工作。阿里巴巴1688平台家用电器市场专家杜志群对1688平台品质招商规则做出了详细介绍,全方位展示阿里巴巴在平台流量、物流、金融、大数据等方面如何赋能商家。他欢迎更多优质的廉江企业进驻,以期与多方达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市场准入发生系列变化,各方专家提出积极应对措施

  今年以来,家电领域国内外市场准入要求发生了诸多变化,这些变化使企业正在面临着巨大挑战。

  会上国际电工委员会小家电性能测试方法分技术委员会主席黄文秀及CVC威凯国际认证资深专家许诺分别介绍了小家电IEC标准以及亚洲、南美等热门出口区域的最新准入动态,为廉江小家电企业出口提供助力。据黄文秀介绍,国际电工委员会目前正在修订IEC 60335-1,计划2019年发布第6版,修订内容除包括对家用电器内电池以及器具插座的要求外,还将更加关注智能家电的网络安全以及颗粒泡沫等新材料的应用等,提醒企业提前做好应对。

  中国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部副部长张超然对国家能效政策及标准化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张部长表示,6月份起,交流换气扇将纳入能效标识管理目录,与此同时电饭锅、微波炉新版能效标准亦将正式实施。据了解,电饭锅新版能效标准,在产品范围、测量方法以及能效指标方面都与旧版标准存在较大的变化。CVC威凯日电事业部资深专家李政勇针对电饭锅新旧版能效标准差异进行了深度解读,协助企业积极应对新版能效标准带来的技术挑战。

  此外,来自CVC威凯的马志峻、赖金泉、夏庆云等技术专家也就即将换版的ISO 9001,以及近日刚发布的GB 4343.1-2018《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和企业普遍比较关注的小家电产品食品接触卫生认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消费品质量提升主要涉及企业、行业及政府三个层面。企业是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产品质量提升的内在基础在企业。来自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准入及法规总监苗帅分享了九阳在标准化领域的发展战略;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品质总监麦志斌也分享了伊莱特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的经验,以期为廉江当地企业提供质量提升方面的有益借鉴。

  “2018年廉江家电技术研讨会”在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认证检测机构、电商平台以及企业等有关各方的支持下圆满结束了。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拥有良好产业配套基础的廉江家电产业,必将能够把握消费升级的历史机遇,实现新旧动能的有效转换,顺利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