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雅壁纸董建军:在百花争鸣的时代最重要的是做到极致

icon 2018-06-04 17:22:21
icon 0

摘要:在百花争鸣的时代最重要的是做到极致

  随着消费者诉求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如何提升墙纸产品的环保品质已经成为墙纸企业的当务之急。5月28日,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十家大型墙纸企业:“瑞宝壁纸·壁布·窗帘、欧雅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朗饰壁纸、德国艾仕壁纸、柔然软装、特普丽墙纸、玛尚家饰、欣旺壁纸、格莱美墙纸·布艺”组建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并承诺产品主要指标10倍优于国标。

  在联盟成立现场,新浪浪家居采访到了联盟发起企业之一,上海欧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军,探讨壁纸市场的转型升级。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家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优品联盟正式成立。您认为当前的墙纸墙饰的消费趋势是怎样的?

  董建军:我认为现在整个家庭装修风格应该是在往现代、简约、轻奢的这个方向转变。从产品角度来说,这是一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时代。所有的家居行业其实都不约而同的走向了家庭整体软装这条道路。那么墙面的材料也从以前比较简单的墙纸和涂料的竞争,现在演变成了墙纸、涂料、墙护、集成墙面,甚至其他的艺术砖、艺术漆多元化的竞争态势。

  新浪家居:5月10号的国家品牌日刚刚过去,欧雅壁纸在2018年下半年会重点推出哪些产品或者服务帮助树立品牌?

  董建军:我们企业一向比较注重墙纸的极致和它环保方面的要求。所以我们也想借这个发布会的东风,在高标准团标问世的关口把我们传统墙纸产品环保性能、品质性能等各方面再提高。

  其次我们还会在产品运营方面去拓展,比如说现在我们正在探索的无缝墙布和无缝壁画的数码打印。现在已经上了一些可以打三米幅宽的数码打印机的设备,这种方式生产的墙布既保留了无缝墙布没有接缝的优点,又保留了传统壁纸图案色彩丰富的特色。

  新浪家居:当前新零售、新渠道是行业大热点,欧雅在这方面是怎样布局的呢?

  董建军:我们公司是做传统的渠道起家的,在传统渠道有很多的品牌,其中尤其以欧雅品牌最为众人皆知。随着整个新零售的崛起,我们公司也意识到单纯传统渠道现在不够了,我们必须要去探索走一条新的路。因此我们也一直在研究把线上线下有机互动的结合起来。把产品能够直接对接到终端的消费者,完成这个最后一公里的设计服务和施工服务,这应该是一个趋势,

  新浪家居:您认为优品联盟对整个行业提振作用和战略意义是怎样的呢?

  董建军:联盟最大的目标就是要振作整个墙纸行业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公众形象和公众地位。消费者对墙纸本身在品质和环保方面还欠缺一个专业化的认知手段和手法。在当前行业中存在一些低端产品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希望借这个优品联盟的发布会告诉消费者,现在有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团体标准,只要愿意执行这个团体标准的所有墙纸行业的产品,都是值得消费者肯定和认知的。只有整个墙纸行业兴旺发达,那么我们这些传统品牌才能有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