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饰壁纸总裁侯凯明:以持续高品质让消费者真正享受生活

icon 2018-06-04 17:26:23
icon 0

摘要:以持续高品质让消费者真正享受生活

  随着消费者诉求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如何提升墙纸产品的环保品质已经成为墙纸企业的当务之急。5月28日,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十家大型墙纸企业:“瑞宝壁纸·壁布·窗帘、欧雅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朗饰壁纸、德国艾仕壁纸、柔然软装、特普丽墙纸、玛尚家饰、欣旺壁纸、格莱美墙纸·布艺”组建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并承诺产品主要指标优于国标10倍。

  在联盟成立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联盟发起方之一,朗饰(上海)壁纸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大中华区总裁侯凯明,探讨壁纸市场的转型升级。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认为优品联盟对整个行业的提振作用和战略意义是怎样的?

  侯凯明:首先我很高兴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与中国优品联盟组织的成立。任何一个产品,都需要品质保证。尤其是壁纸行业,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还不够,若消费者在使用壁纸的过程中遇到一些困扰,会影响整个品类的信心并让消费者对品质的认同度抱有疑问。成立联盟,希望我们所有的产品都能符合高水准,甚至超过欧盟的团体标准,以此作为对消费者的品质保证。

  德国朗饰壁纸是有158年历史的五代传承的家族企业。品质是我们每代人至死不渝的追求。跨越三个世纪专注生产壁纸,保障并完美诠释了德国的工匠精神。

  朗饰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逾年,在中国消费者之间建立了很好的品牌形象。我们希望通过对品质的持续保障,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真正高端的德式精品生活。

  新浪家居:在品质方面,朗饰是如何达到高于国标10倍标准的?

  侯凯明:任何一个产品要保证将品质提高10倍以上都很困难。壁纸产业供应链非常长,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过程,再到最终产品的导出,都需要全方位的品质监控。

  朗饰壁纸拥有158年历史,所以原材料的采购、生产的厂家都已经经历了多年的沉淀,确保从源头就保障原材料符合标准;现代化的高科技工厂内,很多流程依靠电子设备、机器手进行生产;而在生产工艺中,我们确保机器、设备不断更新,并保证每周都有技术人员检测所有设备的运行情况,以此保障各个环节实现统一的标准。

  新浪家居:5月10号的国家品牌日刚刚过去,朗饰壁纸是如何树立品牌的呢?

  侯凯明:我们非常赞同成立国家品牌日。整个时代的发展存在各种阶段,从基本需求到刚性需求,再到更高层面的需求,消费者的习惯和理念都在变化。

  现在的新零售时代,就是树立品牌的最佳时机。这个时代,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品牌影响力,品牌日的成立对于各个企业形成树立品牌的意识非常重要。

  我们既是企业又是消费者,所以能够深刻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树立朗饰壁纸品牌,也是对消费者作出的产品质量承诺。朗饰壁纸在德国被连续多年载入世界品牌史册,是与奔驰、宝马汽车、西门子齐名的品牌。这些企业要符合诸多产品标准:不局限于品质,还要看品牌对社会的贡献、对环保的贡献、产品的可持续性等。因此,朗饰壁纸不仅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在社会和环保等方面也都不遗余力。

 新浪家居:当前新零售、新渠道是行业大热点,朗饰壁纸在这方面是怎样布局的呢?

  侯凯明:这几年朗饰壁纸对线下的布局已经基本趋于成熟,同时也在不断扩张全国店面数量。2016年,我们开发了朗饰的线上平台,在天猫开设了朗饰旗舰店,过去一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布局当中,更多的是将线上和线下新零售的模式进行对接。当前的年轻人无论是线上搜索还是线上购买,都需求线下体验,这是一个时代趋势。我们作为一个进口品牌更要去适应这一趋势,更好地利用线下资源打通线上通道。

  同时,壁纸并不是成品家具,铺贴服务也是消费者体验感中的重要一项。在这方面,我们双管齐下,一方面利用经销商渠道,配合经过专业培训的施工团队服务消费者;另外一方面,在比较偏远的空白区域,会通过第三方专业施工团队进行对接与配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