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杨元:抱团取暖重塑行业壁垒

icon 2018-06-04 17:30:14
icon 0

摘要:抱团取暖重塑行业壁垒

  随着消费者诉求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如何提升墙纸产品的环保品质已经成为墙纸企业的当务之急。5月28日,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十家大型墙纸企业:“瑞宝壁纸·壁布·窗帘、欧雅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朗饰壁纸、德国艾仕壁纸、柔然软装、特普丽墙纸、玛尚家饰、欣旺壁纸、格莱美墙纸·布艺”组建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并承诺产品主要指标10倍优于国标。

  在联盟成立现场,新浪浪家居采访到了联盟发起企业之一,格莱美集团总裁杨元,探讨壁纸市场的转型升级。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当前的市场环境里壁纸组团带来什么样的利好?

  杨元:在过去的这二三十年,墙纸发展经历了很多次大的行业冲击。在这一次新一轮冲击中,大家在冲击刚刚到来的时候就有抱团的心态,可以使团体的力量发挥的更好。同时,行业内会对墙纸行业以及抱团取暖的企业有信心,在市场面对冲击时,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前端能力,也有很好的行业的高度,一起沟通寻找办法。

  新浪家居:当前墙纸市场受到的最大冲击是来自于哪里?

  杨元:当下受到冲击最大的是墙面材料的替代产品。原来大家总认为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涂料,但过去的3、5年中大理石、玻璃、木石棉、瓷砖、涂料、硅藻泥等等都可以成为竞争对手。所有人都要分这块市场,让我们变得有点措不及防。过去我们大多在闷头赚钱,对于未来冲击的准备不足,当市场有所变化后就凸显出能力不足的问题,会给整个行业带来一个相对悲观的信号。

  新浪家居:联盟的一大目的在于淘汰落后生产、整治行业乱像,您认为是谁搅乱了墙纸市场?

  杨元:其实行业乱与不乱,取决于盈利模式能不能满足经销商。我们这个行业所有的上游供应商,并没有去专心研究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议价能力。其实在做品牌的厂家,最大的困惑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整个行业。壁纸行业的壁垒是很低的,利润很大的行业却有着很低的门槛,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国小作坊的涌入。他们管理成本是很低的,比如最开始成本可能四五十、后来发现可以压到三十,再后来也许是二十,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劣质产品在侵蚀市场。这就需要联盟重新将壁垒竖立起来,树品质企业足够大的消费者的信任和自己的品牌积累。

  新浪家居:在家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优品联盟正式成立。您认为当前的墙纸墙饰的消费趋势是怎样的?

  杨元:关于趋势,我们必须要看源头使用者的变化,一是年轻化,二是房子更迷你化。所以大家的装修风格、购买家具,包括消费理念都在变。格莱美的准客户群从比例来看,轻奢和现代简约是在增长的。所以这类产品的研发,我们的比例也是上升的。同时,我们在充分放大化墙纸设计效果的同时,也尽力让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在做轻奢,舒雅的风格同时,也做更多的渐变小色差的墙纸纹路。对于品质这一块,格莱美更多的体现在拉高中高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我们加入了一些阿玛尼等全球奢侈品品牌的产品线之后,高端消费者对格莱美的认知一下拉高。

  新浪家居:当前新零售、新渠道是行业大热点,格莱美在这方面是怎样布局的呢?

  杨元:之前格莱美有和一些家具、建材等品类做异业的合作,今年我们真正发力的是和地产商做精装修的合作。例如打包销售代金券,给客户进行免费返券的形式,通过地产吸引更多的客流能来到格莱美进行消化。我听说过一些建材行业在高精装房城市越来越难做,甚至有一些唱衰的心态,但在我看来我们是觉得非常利好的。去年格莱美已经和地产商进行了几个项目的合作,现在已经和几家公司签订了全国的合作方向,包括还在谈北京的前三大的售楼公司。把格莱美的优惠加到包销和销售房产的政策里,会在最前端直接抓住精装房的准消费者们,也能让专业的销售机构能带着格莱美做一些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