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仕壁纸董红强:品牌最重要的是自身内涵,而非名气

icon 2018-06-04 18:18:29
icon 0

  随着消费者诉求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如何提升墙纸产品的环保品质已经成为墙纸企业的当务之急。5月28日,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十家大型墙纸企业:“瑞宝壁纸·壁布·窗帘、欧雅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朗饰壁纸、德国艾仕壁纸、柔然软装、特普丽墙纸、玛尚家饰、欣旺壁纸、格莱美墙纸·布艺”组建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并承诺产品主要指标10优于国标。

在联盟成立现场,新浪浪家居采访到了联盟发起企业之一艾仕壁纸总经理董红强,探讨壁纸市场的转型升级。以下是采访实录:

艾仕壁纸总经理董洪强艾仕壁纸总经理董红强

  新浪家居:优品联盟是在大家居消费的这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成立的。您认为当前墙纸墙饰消费的趋势是怎么样的呢?

  艾仕壁纸董红强:墙饰中国是一个墙饰的整体概念。以前像壁纸、窗帘、壁布或者是地板等分类都很明确。现在整体装修的趋势蔚然成风,消费者或者设计师们对我们产品线的需求,不单单是一个品种,可能是整体的墙面材料。所以我认为当下的消费趋势是从墙纸延伸到墙饰。这是我们这个联盟成立的最主要的市场动因。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现在流行怎样的生活方式呢?

  艾仕壁纸董红强:这个问题问的很大,其实不同的消费者对生活方式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比如40岁以上相对成熟的消费群体,他们可能更多喜欢奢华的或者是新古典的风格。但是对年轻的消费者来讲,他们更多讲究的是生活态度,他们不是很在意产品是不是奢华,看重的更多的是产品线是不是符合他们生活调调。

  新浪家居:很多家居企业越来越始注重品牌塑造,想问一下您在产品或者是服务方面是怎么样树品牌的?

  艾仕壁纸董红强:真的要树一个品牌,不是说这个品牌有多强大,而是代表这个品牌的内涵有多强大,以及品牌给消费者带来一种什么样的感官,这是品牌最主要的概念。

  我们以德国艾仕壁纸起家,这是一个很响亮的一个国际品牌,是壁纸业内全球唯一的上市公司。把德国的生活方式带到中国来,是我们在最近的十几年一直在做的事情。但是因为中国消费升级,消费者看重的不单单是一个壁纸了,墙面装饰逐渐成为一种整体环境。

  所以说我们从德国艾仕壁纸延伸到了臻仕家居。臻仕家居是基于壁纸这个概念而延伸出来的家居产品线,让消费者感觉到软装在家里面所展现出的不同点。

  如果说我们要创立品牌,应该创立一个艾仕壁纸和臻仕家居同时一起给消费者带有想象空间以及软装享受的品牌。这样的品牌内涵,再加入我们的品质的背书,就是我们刚刚讲到的产业升级。我认为这才是品牌的内涵,而不是说这个品牌我听过多少遍。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企业在做新零售、新渠道,因为产品好的话也需要渠道卖出去嘛,想问一下您在渠道这方面的布局。

  艾仕壁纸董红强:我们的渠道布局一直非常灵活,在全国以专卖零售店体系为主,同时完善线上布局。但是我们始终认为,在软装这一领域来讲,消费者不可避免的需要去触摸,实现对家居的理解。所以说我们最终选择在实体店进行软装升级,增强消费者的感官体验。

  新浪家居:最后想问您,优品联盟的成立,对行业的提振和战略意义在哪里?

  艾仕壁纸董红强:在这个行业当中,壁纸、壁产行业,在消费者端其实品牌性并不很够。消费者端对我们这个行业会有很多误解,优品联盟倡导我们用更好的材质,更高的标准去引领这个行业,也给我们消费者带来行业新的认知,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大家一起做良心产品,做优质产品,让消费者体验到你的产品对他的一些好处,那我相信消费者对行业会有新的认知。所以我认为这个真的是一个开始。我们今天虽然只有十家发起单位,但如果行业当中数以百计的厂家和经营者参与进来,成为这个链条中的一员,我相信墙饰行业的春天会来的更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