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9站 生长·无问西东 圆满落幕

icon 2018-06-04 23:57:19
icon 0

摘要:2018年6月5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2018”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9站“生长·无问西东”的主题论坛在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圆满落幕。

 2018年6月5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2018”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9站“生长·无问西东”的主题论坛在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圆满落幕。

 2018”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9站“生长·无问西东”特邀中国著名设计师水平线设计品牌创始人,创基金理事,琚宾;品物流形创始人,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张雷;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沈雷共同对“生长·无问西东”这一话题做了深入的探讨解读。同时,出席本次“生长·无问西东”设计师论坛的嘉宾还有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章良坤;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李佳;杭州尚层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启冬;CIID杭州设计中心秘书长林森;杭州市装饰装修商会秘书长陈忆;江南名师汇创始人于颖,简一大理石瓷砖杭州品牌服务商,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绍塔;新浪家居华南区执行总经理李可欣等。活动现场,高朋满座,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听众,在杭州一起见证了这一场思想的碰撞。

  世界之外,时间之中,当鲜活的国际设计充盈在我们的视界里熠熠生辉时,中国设计就像处在迷茫的青春叛逆期,在时代变革的矛盾中,奋力前行。沉甸甸的历史羁绊,让中国设计显得躁动而不自信。现代中国人的生活语境里,需要传统设计美学、也需要国际时尚的塑造力。但中国设计就像一个被历史宠溺惯了的孩子,仍亟待开发。我们要走的路实在很长。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说:“上个世纪,当中国文化迷茫的时候,新文化运动提出了“德先生和赛先生”的民主与科学口号。今天,我们中国设计其实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东西方设计谈了多少年,就迷茫多少年,到底是E(east东方)先生,还是W(west西方)先生?向东?还是向西?也许都不对。繁花似锦的文化传承中设计理当没有界限,在未来发展潮流趋势中,中国设计要创新变革,就要突破标准和唯一,不分东方西方。按照设计的自然生长节奏,顺势而为, 设计才会更有生命力。今天我们请来了中国最优秀的设计师和教授来深入地聊聊生长·无问西东的设计趋势。同时也特别感谢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  章良坤先生对我们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章良坤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 章良坤

       简一大理石瓷砖杭州品牌服务商,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绍塔代表主办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听众致辞。关于“生长·无问西东”,廖绍塔在致辞中提到:“简一和新浪家居已经共同走过了四年,在设计与人与生活的关系课题上不断的思索、探索、深入,我们以往探讨更多的是如何兼容并蓄、如何共融新生。但今天我们的主题很有趣:无问西东。这个命题很大、也很小。它不仅渗透在日常各门学科上,它更是一种看待艺术设计的方法。 ”

简一大理石瓷砖杭州品牌服务商  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绍塔简一大理石瓷砖杭州品牌服务商  杭州华鑫世贸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绍塔

      廖绍塔说:“ 中国设计经历过不同时代的洗礼,并在急速的变革道路中挣扎前。做设计是一门学问,做品牌也是一门学问,简一大理石瓷砖一直秉承者尊重自然取之有道这样的品牌理念和使命,遵循本心,通过创新来让世界陶瓷看见中国,希望通过做全世界最好的大理石瓷砖来让更多的人享受自然之美的家居环境。”    

  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本就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极高的审美价值,源自东方文明的文学、艺术、建筑、设计、哲学等,在形塑日常事物的设计上,就像一个待开发的宝藏。中国设计在时代变革的矛盾中,奋力前行了好多年,但如何走的更好,怎么走,新浪家居联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共同就这个问题,邀请了中国最优秀的设计师一起进行深入讨论。

中国著名设计师水平线设计品牌创始人,创基金理事,琚宾中国著名设计师水平线设计品牌创始人,创基金理事,琚宾



        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中国著名设计师、水平线设计品牌创始人,创基金理事,琚宾这样说:“在艺术和设计之间一直有一种译码的存在,通过既有的知识储备去结构、过滤、筛选,进而转化为一个个原点的启示。”  设计与这个世界从来不是剥离开来的,它与自然、与传统、与地域,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琚宾说,设计的本质来源于自然,温度来源于乡土,感动来源于人文,而高贵来源于学养。而它与传统之间,往往是“出新意于法度之中”。“ 我们的项目从传统艺术文化提取相关元素,通过解构与演变,以传统的基本元素为基础加以提取,作为母体的传统文化艺术赋予空间完整的灵魂。从文化的历史碎片中捕捉和拾取,从建筑和艺术中寻找传统和当代的关系。” 糖舍项目融合了自然与传统的精髓,而其建造所用的材料,许多都来自于当地。“一方面要找到这个材料的在地性,一方面要和材料进行组合。”

品物流形创始人 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 张雷品物流形创始人 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 张雷


       从油纸伞到塑料板油纸伞,再到灯具、椅子,张雷找到了最本真的设计方式,也建立了自己的设计逻辑,在用这个逻辑解构模型时,他发现了手工艺的载体和手工艺之间的分离。关于“生长·无问西东”他这样说:“我们在保护手工艺的时候,是保护手工艺的载体还是保护手工艺的本身?手工艺的载体是油纸伞,它是属于民国、清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人们的生活节奏,已经不太符合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了,手工艺的载体油纸伞是可以退出历史舞台的,但是它的制作工艺是不能退出的。”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宋建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宋建明



        宋建明老师认为,“东”和“西”之间有很多差异,但是我们经常把这些差异给弄没了,所以现在我们要重新思考。“我们论调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要谈一个‘态’的问题。它有意态,它又有从心到能的关系,于是有状态、姿态、形态、神态、动态、静态、事态、常态、变态、体态等等。” 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也各有各的态,各有各的解释,工作态、生产态、交易态、休闲态、风貌态等等,所以说“东”有东的主张,“西”有西的主张,重要的是有不同的文明。

       现场论坛除主题演讲之外,还特邀了中国著名设计师,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 沈雷作为主持嘉宾,组织了一场风趣幽默又深刻的设计沙龙,沈雷、琚宾、宋建明、张雷一起组成了一个强大的设计师阵容,针对“生长·无问西东”的话题进行了不同层次的设计探讨,并为现场的设计师听众带来了具有针对性的,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对话。

       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环球酒店设计师之旅”,已成功举办了19站,受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高度评价。在19站的设计师论坛中,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邀请了海内外的几十名当代杰出的设计师,建筑家,文学家,艺术家来为大家共享开拓视野和设计分享。下一站,新浪家居联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继续为设计界人士提供更为专业与自由的设计交流平台。接下来,2018年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20站即将拉开序幕,下一站我们将与哪位设计大咖面对面?精彩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