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诺奇李淼:创新的跨界经营理念 懂生活的风格厨房

icon 2018-06-07 10:19:19
icon 0

摘要:2018年6月5日至8日,素有“卫浴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厨卫展,每年的上海厨卫展都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其中,古诺奇整体厨...

  2018年6月5日至8日,素有“卫浴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厨卫展,每年的上海厨卫展都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

  其中,古诺奇整体厨房以别具特色的“南瓜”风味亮相本届厨卫展,更是收获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展区内人山人海,可谓人气爆棚。诺奇整体厨房自创立以来,发展速度迅猛,目前已经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的主要城市进行覆盖,通过2017年上海厨卫展会,深耕华北、华东、华中地区,2018年继续大放异彩,展会现场,新浪家居对古诺奇市场经理李淼女士进行了专访。

古诺奇市场经理李淼女士

  新浪家居:古诺奇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如何?

  李淼:古诺奇整体厨房于2012年起步,经历6年的蓄势, 用两年的时间完成第一阶段品牌拓展和全国战略布局,现已辐射东北( 辽宁区域 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盘锦、朝阳;吉黑区域长 春、哈尔滨、吉林、四平、辽源、松原;)、华北(内蒙区域呼和浩特、赤峰、锡 林浩特、呼伦贝尔、乌兰浩特;河北区域天津、唐山、秦皇岛;山西区域太原、 大同;)、华中(武汉、洛阳) 、华东(江苏区域上海、南京、南通、无锡、张家 港;山东区域烟台、淄博、东营;)、华南(两广区域广州、深圳、东莞、南宁)、 西南(重庆、成都)等地区42个城市,其中包括3个直辖市,10个省会级城市, 3个一线城市,8个新一线城市。发展中的古诺奇用第一个五年,实现了深耕东北,精耕大华北, 辐射华东华南,拓展华中和西南的发展目标。

  新浪家居:在行业态势下,古诺奇如何发展的?

  李淼:由于整体橱柜在整个行业链条中一直都属于高关注度类别的存在,受中国饮食文化的影响,老百姓在橱柜的基本诉求方面的要求是远远高于欧洲部分国家的。理论上来说中国对于整体橱柜的要求和标准应该更高,但不得不说的是从2000直至2015年国内房地产一片飘红,使得整个定制行业爆炸式的发展,同时也正是如此导致了一个非常不健康的结果,就是野蛮式的增长给行业带来的是无序和现如今的不自信,没有人真正关心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甚至很多品牌及工厂一味的请明星广告宣传,四处剽窃成风,没有人尊重原创。对于消费者最最基本的需求都不能得以解决。对于经营者就更加不用多说了,在品牌或厂家几轮的洗刷后,直接面临三无局面,对于产品没有持续性的研发,对于市场没有持续性的推动,对于经销商没有持续性的帮扶。

  再加上房改政策的出台,似乎整个行业瞬间都进入了寒冬期,最终导致各地经营者疲惫不堪。由于整体橱柜这个舶来文化在中国才30多年,严重缺乏专业性人才,很多经营者面对上述的一切,成立活脱脱的行业搬运工,各方的压力加之自身专业性不足,店面的业绩不断缩水。就在所有人还在思考如何蜕变和进步的时候。几乎在一瞬间,中国的整体定制,全宅定制等等不同名头的空间侵略拉开了帷幕,自救的催眠再次的绑架了消费者,似乎我们都忘了术业有专攻这句话,定制做橱柜的开始做门窗,做地板的开始研究壁纸,各式各样的组合粉墨登场,几乎人人争相去抢这根“救命稻草”。几年后的今天,很多人也吃尽了整体定制的苦头,面对行业如今的乱象,何去何从?

  我们深挖了将近3年的时间,一起探讨整个厨房行业未来的走向以及古诺奇的定位与商业模式。我们认为,厨房设施、厨房设备、厨房产品,未来可能会根据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而不断更新代谢,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亘古不变的,基于此,古诺奇有两点对于厨房行业非常核心的主张。

 哥伦布 哥伦布

 慕尼黑之夜 慕尼黑之夜

  第一、 古诺奇开创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经营核心。厨房行业大都是生产型企业,从精细化管理和开创新材料新技术等来说他们有很多经验,但从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来说,往往思考的不多,所以古诺奇以此为切入点,进行差异化品牌卡位,走了解客户需求、创造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的发展之路。古诺奇一切的经营都是以这个导向为核心,包括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品牌表达。

  第二、 现在行业很多同行都在拓展大家居,但古诺奇同样差异化的来做行业的纵深,就是聚焦厨房、垂直跨界。只专注于厨房,包括厨房空间和厨房生活,做在厨房空间中所看到的一切产品,比如吊顶、瓷砖、橱柜、厨房电器、瓶瓶罐罐,甚至未来还会有大米、小米等全国各地美食和厨房日用品。我认为古诺奇为这个行业做了一个全新的定义。这个新定义有三个非常核心的点,第一个点就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从需求来导出品牌、产品和服务;第二点就是专注,专注衍生专业,专业、真诚与坚持是产生品牌信任的前提;第三点是开创一种全新的理念——厨房生活化,让厨房空间里充满生活的气息,它就不再是冷冰冰的商品,而是令人向往的生活承载。

  新浪家居:“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经营核心,您能否诠释一下这个理念?

  李淼:我认为现在是一个消费者不喜欢你,你就没机会的年代,品牌不应还在如何让自己更优秀上打转,而是应该多思考如何让客户更喜欢。“以客户为中心”这个理论是在品牌成立之初就有的构想,这决定了品牌未来要往哪里走、跟其他别的品牌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同时又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对于差异化,我们是这样来构建的:

  第一、在整个厨房行业中,大多数品牌提供的是厨房设施,但我们提供的是一种舒适的生活方式。

  第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经营核心,让我们能够发掘消费者还没有真正被发掘的需求。基于这两点,古诺奇的产品不仅外观看起来亲和、具有魅力,同时又是兼顾实用与舒适。同时,除了消费者,经销商也是我们的客户。对于经销商来说,我们没有压货政策或者说我们没有跟经销商博弈,而是和经销商进行友好的合作和互动。

  我们有一句话叫“真诚打开自己,找到懂得自己的另一半”,意思就是对于我们的客户,我们是完全打开自己的,是非常真诚的。

 暖铁 暖铁

 派对大师 派对大师

  新浪家居:古诺奇在经销商打造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李淼: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发现很多品牌的产品很好,理念也很新,但经销商一做就走样了,主要原因就是品牌的系统化不够扎实,同时品牌运营操作的能力每个区域市场的情况也不相同,所以为了保证每一位经销商伙伴所经营的古诺奇给消费者呈现的都是一致的,高标准的,我们做了几件事。

  第一、打造完善的培训体系,我们有古诺奇商学院,可以把古诺奇的品牌核心战略、方向,服务与产品、如何为客户提供设计等做全体系的培训。

  第二、对经销商提供360度的帮扶,因为经销商加盟后会有一个磨合期,在这个磨合期内,我们会提供相应的人员进行驻店指导和帮扶,帮助经销商进入良性运营的状态。

  第三、我们会策划质量很高的营销活动,和线上线下的宣传来辅助经销商把销售做好。

  第四,我认为一个好品牌为经销商提供的最有力的支持就是把产品做得足够好,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把产品研发做好,把产品质量做好,打造足够的差异化与品质感,这都是我们为经销商提供的最核心的支持与保障。

  发现最懂生活的六道风味厨房,发现疯子般的团队精神,发现创新的跨界经营理念,发现更好的古诺奇!

 曲奇 曲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