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观众故事之媒体篇:跑断腿,少了发,你的芳华有我青春的故事

icon 2018-06-08 16:17:01
icon 0

  从2万平米,到40万平米,

  从流花展馆,到琶洲展馆,

  从广州,到上海,

  中国建博会见证着中国家居建材企业的发展,

  也助推着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蓬勃。

  1999年-2018年,廿载春秋成就着冠军企业首秀平台,

  也书写着所有家居建材人的光阴故事。

  本期故事人物:蒙辉、周忠、关国栋、阳军、米春艳、林恒华

 01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十年展会报道,作为行业一员与有荣焉

 2008年首次参加中国建博会(广州)报道留影 2008年首次参加中国建博会(广州)报道留影

  2008年,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独自一个人来到广东,机缘巧合进入了家居行业互联网媒体,从此一晃就是十年。2008年入行不久就参加了中国建博会(广州)报道,那时候头发还很多,也没白,脸上尽是青涩。做为媒体人,几乎每年都会和中国建博会合作,他们的很多同事也都认识近十年了。这期间,见证了中国建博会的发展壮大,也见证了家居行业特别是定制行业近十年的飞速发展,作为其中的一员,做了一点事情,有一点点贡献,感觉很荣幸。

 02

  信息时报社家居事业部总监兼家居专版主编阳军:二十载中国建博会,十三载陪伴

 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采访科凡董事长林涛工作照(中为阳军)

  2005年仲夏,一位23岁的新记者出现在第七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感慨于展馆的磅礴,惊叹于建材的奥妙;2008年,犹记科勒、TOTO、美标、乐家四大国际卫浴品牌在珠江散步道同台竞技;十三年来,我目睹了中国建博会在定位和地位上向全球最大建博会的蝶变,目睹了五金门窗、定制家具依托中国建博会平台的兴起,目睹了欧派、索菲亚、大自然等品牌的上市之路和百亿梦想。

 03

  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二十年弹指挥间,中国建博会见证了行业辉煌

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走访企业(左为周忠)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走访企业(左为周忠)

  与中国家居建材业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二十年的展会,可能只有中国建博会了;二十年弹指挥间,中国建博会见证了中国家居建材业的辉煌与传奇;二十年征程漫漫,中国家居建材业成就了建博会的价值和地位;作为曾经的传统媒体记者和现在的新媒体运作者,我经历了中国建博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广州走向中国、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全过程,祝福中国建博会未来二十年再造辉煌,为中国家居建材业走向世界、世界家居建材业走向中国,铺砖添瓦!

 04

  广东广播电视台房产频道家居部总经理关国栋:了解了家居行业,结识了客户朋友

中国建博会(广州)与同事工作留影(左为关国栋)中国建博会(广州)与同事工作留影(左为关国栋)

  首先,祝贺中国建博会20周年生日快乐,记得6年前我刚进入广东电视台房产频道,对于家居行业是完全不了解的,当年我带着记者和主持人第一次釆访中国建博会,一天下来釆访了差不多十个客户,也因此认识了我在广东房产频道的第一个客户:联邦高登全屋定制,也与林福来总经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中国建博会越办越好,希望家居品牌通过中国建博会更好的展示自己的企业。

 05

  南方都市报商业家居平台记者米春艳:每年以“朝圣”态度打卡


  从2009到2018年,作为一名家居媒体人,一直抱着“朝圣”一般的态度坚持到中国建博会现场打卡。因为中国建博会作为亚洲最大的家居建材博览会,不仅为国内外的家居建材品牌搭建了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展销平台,同时也汇聚了家居建材行业最前沿的潮流资讯。

  06

  一兜糖家居APP 总编辑林恒华:展会之大,从此高跟鞋成“路人”

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采访科凡董事长林涛工作照(左为林恒华)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采访科凡董事长林涛工作照(左为林恒华)

  这个号称让记者们“跑断腿”的中国建博会,除了大还是大!第一年跑展还不知道什么是“大”,结果穿了双高跟鞋!没跑完一个馆就不行了,所以以后每年只敢穿平底运动鞋,宽松的衣服!虽然我已经跑了足足8年,但每年7月份,能见证每一年家居行业的最新动态,还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的廿载》观众故事征集正在进行!

  无论你是谁,

  从事什么岗位,

  只要你与中国建博会有过故事,

  诚挚邀请你来发照片讲故事,

  开心的、难过的、搞笑的、励志的,

  不限内容、不限字数、不限形式,

  你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也可以后台私信,

  将你的故事说给大家听。

  征集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征集方式:

  1、 关注“中国建博会”或者“新浪家居”公众微信平台

  2、 在微信里回复#我的廿载#,发送中国建博会相关照片和故事文字,并留下你的真实姓名、职业、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