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厦门福万家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正

icon 2018-06-12 11:03:15
icon 0

摘要:面对精装房市场以及二手房换新市场,整装一体化已经是趋势。从橱柜、衣柜、客厅到卧室,成品家具等全屋定制浪潮来临。而定制家具既符合80、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崇尚个性的要求,还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因此成了家居行业新的增长点。

  面对精装房市场以及二手房换新市场,整装一体化已经是趋势。从橱柜、衣柜、客厅到卧室,成品家具等全屋定制浪潮来临。而定制家具既符合80、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崇尚个性的要求,还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因此成了家居行业新的增长点。

  厦门福万家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正

  新浪家居:您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品牌定位?

  陈文正: 福万家目前拥有一个两万多平米的生产加工中心和一个保持3000立方米以上的原木储备备料直拼大板工厂;拥有一批技术精湛的匠人。2012年10月,成立了“陈道德木艺工作室”,进一步强化了福万家木艺技术的核心优势,通过产品传承木艺文化。从2005年开始,公司就开始在做整木定制,当时是用原木来做,大家都知道,原木很环保。楼中楼、别墅、套房等类型的房子中用到的“木”我们都有做,楼梯、浴室柜、厨柜、固装和活动家具等等。我们公司对产品的研发设计很看重,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有现代极简、新中式、简欧风格,我们公司在产品的规划上有很好的定位。

  新浪家居: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环保压力,在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下,你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陈文正:原材料、人工成本的上涨,不是一两年的问题,是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我们通过专业的软件系统来优化提高材料的利用率,用智能化的数控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生产成本。环保压力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们以前用油性涂装也有做环保处理,现在采用UV涂装、水性涂装、木蜡油涂装,更加环保,且涂装效果比以前还要好,用户体验也提升了。

  新浪家居:定制家居是真火,还是虚火?您觉得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

  陈文正:为什么会有虚火这个说法呢?这是真火,市场需求在那摆着呢!最初的定制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很多客户并非专业人士,他们的关注点有可能很片面,导致最终定制的结果并不是那么的理想。然后就会有企业开始去整理、研究客户的需求,比如说我们,我们会去研究不同客户的需求,然后分类、总结、完善,做的比客户想得到的还要多一点。市场是一定越来越成熟,越完善,越透明。

  新浪家居:行业在打价格战,你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陈文正:目前像我们做原木定制,价格战不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属于高端定制,价格战是不能保住企业品质以及售后的。反而做板式的可以,他们的量大,批量化生产。我认为价格战不是针对整个行业,是在小范围内竞争。对于打价格战,企业是很难做长久。企业还是保证有合理的利润,口碑、诚信度,定制行业最重要是售后,要上门安装。客户在使用的过程中,还会存在一些问题。我经常对员工讲,汽车行业,像奔驰,宝马,路虎这些高档品牌售后服务做得很好。定制家具的产品,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所以好的售后对我们做高端定制的企业来讲是很重要的。

  新浪家居:您对厦门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是如何看的?

  陈文正:这是定制家居时代,十年前我们就这样认为。十几年前我们用原木做定制,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最主要是房价的提高。以前是商场的家具品牌不多,供消费者选择的款式也少。现在消费者对装修要求比较高,中高端装修都流行定制。定制行业应该还是前景比较好,目前的市场量还会在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