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劳卡江辰:选择喜欢的行业,投身伟大的事业

icon 2018-06-12 17:58:02
icon 0

摘要: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成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1

  本期嘉宾: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 江辰

1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 江辰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江辰:20年前我还处在读书阶段。记得那时家居行业的产品单一,基本是成品家居,而且给消费者的选择不多。那个年代也很流行自己动手做些小板凳、小桌子之类简单家具。

 新浪家居:回味这20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江辰:定制家居是一个新兴行业,劳卡过去主要在广东范围内做移门,2004年看到定制家居的前景,开始探索从移门延伸到定制衣柜等家居品类,开启了劳卡定制家居道路,才有今天的劳卡全屋定制。第二件事是2011年我们和德国舒乐公司合作建设智能化生产基地,首次运用国外先进技术解决了行业发货周期痛点。此后劳卡正式跨出去,门店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1劳卡全屋定制位于广州花都的工厂

  新浪家居:20年前,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当初给你的印象是什么?现在的中国建博会与当时相比,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江辰:当初这些展会给我的印象就是很热闹,很国际化,有很多国外商人考察。现在的建博会规模更加大,家居建材品类和品牌更多,在国际的知名度更高。产品琳琅满目,各色各样的品类都有,有智能家居、全屋定制家居等,每个品牌也各有特色,还有不少国际品牌参展,展示的方式也很生动有趣,可以说现在的中国建博会就是家居行业的一次大阅兵。

2017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劳卡展位2017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劳卡展位

 新浪家居:展会见证着行业的壮大,同时也见证着企业的成长,这一路来,企业与展会之间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故事?

  江辰:劳卡和展会之间发生的都是感动的故事吧,我们在展会上认识了一批又一批劳卡的经销商,有些是从我们创立这个品牌开始就跟着劳卡走了10几年的家人。每次展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次锻炼团队、检验品牌的机会,也因为有了展会这个平台,让劳卡的设计、理念在全国甚至是国际上得以展示,和行业共同进步。

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劳卡展位2016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劳卡展位

  新浪家居: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江辰:感触最深的应该是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上一辈的人对家居的要求是功能和价格,会更注重家居的实用程度以及性价比。而现在的人对家居要求得更多,他们不仅要使用功能齐全新颖,还要设计时尚符合个性化需求。如今家居肩负着给大家提供有品位并且舒适便捷的生活的责任。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如果重新选择,你会做什么?

  江辰:告诉20年前的自己,未来的我选择了一个很喜欢的行业,做着一份很自豪的事业。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做定制家居,因为这个行业让人很温暖,它可以让人们的家居生活更舒心。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江辰:我想对建博会说,感谢这么多年来提供给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未来请一直精彩下去,劳卡愿与你一路同行。


  《我的廿载》观众故事征集正在进行!

1

无论你是谁,

从事什么岗位,

只要你与中国建博会有过故事,

诚挚邀请你来发照片讲故事,

开心的、难过的、搞笑的、励志的,

不限内容、不限字数、不限形式,

你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也可以后台私信,

将你的故事说给大家听。

  征集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征集方式:

  1、 关注“中国建博会”或者“新浪家居”公众微信平台

  2、 在微信里回复#我的廿载#,发送中国建博会相关照片和故事文字,并留下你的真实姓名、职业、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