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

icon 2018-06-18 22:03:32
icon 0

摘要:6月12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三站在武汉举行。6位竞讲设计师宋震、王景前、李战强、刘坤、孙磊,王坤在竞讲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竞讲设计师宋震先生。

  6月12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三站在武汉举行。6位竞讲设计师宋震、王景前、李战强、刘坤、孙磊,王坤在竞讲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竞讲设计师宋震先生。

—采访视频—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宋老师,您是在什么时间进入设计这个行业的呢?

  宋震:我本身就是从小学美术的,我大学里面学的也是室内外设计这个专业。所以说2010年毕业以后,我就基本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了。设计给我带来的感悟是,通过设计我更加地热爱生活。设计师就是给大家带来幸福感的这么一个职业。所以说,首先我得先幸福,然后才能给大家带来幸福感。

  新浪家居:那大概也有八年的时间了。您的设计格言是空间有生命,空间本有生命,然后设计是一种赋予灵魂的方式。您是出于在哪个角度来去说这个格言的呢?

  宋震:我认为空间有生命,比如说我现在主要是从事家装设计服务行业,我认为房子里面对于家庭来讲的话就是温暖和包容,这是它的灵魂。因为房子是一个空的,它是一个躯壳,然后我们作为设计师就应该把灵魂嵌入其中。对于家庭来讲的话,就是温暖和包容;对于一个三维空间的话,就是气质和色彩等等这些东西。

  新浪家居:其实现在大家很多人都在说设计是以人为本的,您赞同这句话吗?

  宋震:我很赞同这句话。因为我们设计空间的话,它是给人使用或者居住的,所以说必须得以人为本。就像刚才我说的格言,就是空间没有生命,我们去赋予灵魂。如果没有人的话,这个灵魂就找不到。

  新浪家居:您自己如何在设计作品当中去展现出来设计以人为本的呢?

 宋震:这是我们的职业习惯。首先做设计之前的话,尤其是针对客户甲方的话我们会进行多方面的沟通。比如说了解他的生活习惯,爱好,包括家庭构成、家庭氛围这些东西。所以以人为本的话,我认为就是先了解客户,然后根据他的需求去做空间的设计。

  新浪家居:今天下午大概会有六位设计大咖对六位青年设计师做点评,您觉得青年的设计师应该具备哪些设计的素质和水平呢?

  宋震:对于青年设计师来讲,我认为首先得有想象力,得有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作为设计师,这个行业就应该有一个理想化的想象力。其次,是对新鲜事物的追求和好奇心。

  新浪家居:在设计当中设计师可能会遇到我们设计的理念跟客户的理念不是在一条线上的,那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您是如何解决的呢?

  宋震:这个非常尴尬,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问题。首先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肯定是以客户为主,但是我们也会时不时地去灌输一些生活方式及设计理念,如果说他们可以接受的话,那太好了;如果说接受不了的话,我会给他讲明,如果换一种方式的话会有什么好处和坏处,让他们自己权衡,让他们自己去选择这个问题。

  新浪家居:您在生活当中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因为设计可能是比较烧脑子的工作,它需要很多的灵感。您是在什么样的方式去获得这些灵感的呢?

 宋震:我从小就是玩音乐,所以基本上我会通过音乐来寻找一些灵感。我在这边有一个乐队,我们每周都会排练,然后也会出去演出,这也算是一种解压方式。

  新浪家居:您有时候会从音乐当中得到一些灵感。那旅行,会给您带来灵感吗?

  宋震:当然会。原来的旅行,基本上都是为了休闲去旅行。而到了现在这个年龄,我大多数的旅行都是偏工作性质上的旅行,就是以学习的目的出去旅行。

  新浪家居:瓷砖是装饰装修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在瓷砖行业中,大板瓷抛砖是现在的潮流,并且诺贝尔也推出了设想无界的理念。从您的设计经验来看的话,大板瓷抛砖能流行起来的原因在哪里呢?

 宋震:首先就是品质感,然后再就是它的规格,它的规格非常大。因为现在好多设计当中,设计师都在追求品质,小尺寸的瓷砖毕竟不管是在质感上或者说是在视觉感上,它的冲击力不如大板要来的更加有冲击力。所以我觉得大板瓷抛砖的流行,它是一种趋势,也是消费升级的一种趋势。

  新浪家居:其实它有一个超大的规格可以进行任意的裁剪,可以避免原材料的浪费,包括设计端也有更好的发挥。在诺贝尔2017年的时候推出了大板瓷抛砖,也在市场上引起了大板的热潮。您觉得瓷砖未来在设计,瓷砖对未来的设计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宋震:我感觉瓷砖发展的趋势的话,最后一定会到私人定制。因为现在是信息化时代,信息太便捷了,人们审美观点在不断地提升。包括现在我们不仅仅是看国内的一些设计,包括国外的一些设计,我们想要这些东西,有可能大家做设计的都想不同于别人,这就需要私人定制。

  新浪家居:今天下午的活动协办单位是诺贝尔的大板瓷抛砖,您有怎样的寄语说给诺贝尔呢?

 宋震:我希望诺贝尔这个品牌越做越好,多多给我们设计师提供机会。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玫瑰岛李多培:战略升级全卫定制,提供一站式卫生间解决方案普乐美首席设计师 VENKAT:用人性化设计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我的廿载丨大王椰顾国良:无愧当初的选择,坚持梦想一直前行用色彩定义豪华设计 来威“威风8面”北京场活动设计Q&A干货来袭福瑞智能卫浴丨张海锋:时刻准备着智能风口要来的武器我的廿载丨3D木门薛桂斌:3D改变我的人生 中国建博会见证企业发展鹰卫浴邱喆阊:加速渠道布局以创新赢得市场鹰卫浴黎定国:模块化定制,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卫浴需求皮阿诺张晓午:用“九重收纳”重新定义舒适家居生活安华卫浴赵晓芳:让新形象直达终端,引领卫浴行业的装修新体验安华卫浴许美建:回归生活本质,塑造轻时尚生活方式安华卫浴温尊华:全新起航,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选购完整卫浴家居韩国智能马桶盖爱真对痔疮真的管用吗?韩国智能马桶盖福乐明,成就中产人士的品质生活!“中产阶级”都在用的智能马桶盖,韩国爱真助力品质生活!约惠博亮 博亮木门携手孙越打造不一样的疯狂木门SHOW祝贺 | 6月18日今朝装饰大兴居然旗舰店盛大开业D-Link 新一代COVR闪亮CES Asia 2018张欣:坚持名特优新 集美水屯商场将继续引进高端品牌回顾 | 直播现场:索非亚——定制,让收纳更简单亚振家居打造“上海客厅” 绽放布达佩斯百得牵手京东家电玩快闪 无界零售打开新兴品类发展快车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