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景前x刘坤:设计,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

icon 2018-06-18 22:32:51
icon 0

摘要:6月12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三站在武汉举行。6位竞讲设计师宋震、王景前、李战强、刘坤、孙磊,王坤在竞讲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竞讲设计师王景前先生和刘坤先生。

  6月12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三站在武汉举行。6位竞讲设计师宋震、王景前、李战强、刘坤、孙磊,王坤在竞讲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竞讲设计师王景前先生和刘坤先生。

—采访视频—

  新浪家居:两位老师,您是在什么样的时间进入到设计行业的?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的方式能够让你们进入到这个行业呢?可以跟我们一下吗?

 刘坤:我是2005年进入到这个行业。你说是机缘巧合,我倒觉得是因为热爱。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刚才也说道我很喜欢音乐。最终在家人的权衡之下,觉得美术设计这块更靠谱,然后我就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一直从事于这个行业。

  王景前:我是学这个专业,毕业过后做设计,最终又回到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我们俩是从2014年开始正式合作。

  新浪家居:大家都在说设计师是以人为本的,你们同意这句话吗?或者说你们的一些设计作品当中怎么样体现到以人为本这个概念?可以跟我们说一下吗?

 刘坤:首先,设计以人为本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我觉得做设计的人都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去做。我主要做的是餐饮空间,其实这个空间跟人打交道的次数是最多的,因为每天都要吃饭。我们在这个空间里面就要考虑客户在空间里面的感受,包括灯光,使用习惯,整个空间里面的舒适度,其实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的。

  王景前:我现在目前一直在探索的更多的是人和人之间情感的关系,还有人和物之间的情感关系。您刚刚说的以人为本,在这个基础上可能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主要是这个方向。

  新浪家居:我们今天参加的活动是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竞讲,您觉得一位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刘坤:刚才上台的设计师其实都很优秀。我觉得要从几个方面来说:第一,看你站在设计角度。像我设计餐厅,我要站在甲方的角度。其实你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甲方获得了好处,这个项目成功了,也可以说这个就是优秀的。但是同时你要站在客户的角度,站在他对空间体验感的角度,他对这个空间感觉舒适,能够待下去,能够在这里面形成一种共鸣,这可能就是对你作品最大的认可。我觉得我们设计师就应该朝着这个目标,就是刚才说的以人为本,往这个方向去探索。

  王景前:我们两个人之前各自做过很多行业,最终选择合作开始做设计。我觉得还要从几个方面来说。一个是从公司的层面,要考虑公司目前团队的能力,以及业态的方向,就是公司的方向。

  从我个人的观点,我目前更希望做一些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是说甲方出钱这个项目就接,可能是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或者是跟甲方之间有一个共同点或者大家有一个共识,我们才能继续走下去。如果没有的话可能连分手的机会都没有,根本就不存在情感之间的沟通,所以我更多会关注这一块。

  新浪家居:您刚刚有说到甲方,我们现在在做很多的设计,有时候甲方的一个需求是比较重要的。当客户的设计需求跟我们的设计理念相对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处理的呢?

 刘坤:我觉得首先第一个是要判断甲方他自己对这个项目是怎么样定位的,这个非常关键。我觉得这种矛盾的话会有,主要就看怎么样去融合。因为万事都不是对的,也不是万事都是错的,不是说甲方他思考的点可能就是有问题的,或者我们所传达的理念就一定是对的,最终还是让市场去检验,这个时候其实要学会的就是平衡这个关系。

 王景前:我觉得从商业本身这样思考是没有错的。在行业空间或者是这种工装项目里面,我们首先要了解客户到底是带什么样的目的去做这件事情。如果客户的目的是为了赚钱,那我们就要去探讨什么时间可以赚到钱,用什么样的方式赚到钱。除了商业赚钱本身以外,还有没有更多的附加值?行业的意义、社会的意义。希望珍惜自己做设计的整个过程,不要去做太多没意义的项目,我觉得这也是值得我去思考的或者我们这个团队去思考的事情。

  新浪家居:我们今天这个活动的协办单位是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诺贝尔在2017年的时候推出大板瓷抛砖引起了市场一定的大板潮流。从您的设计经验来看的话,大板瓷抛砖能够流行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刘坤:我觉得诺贝尔确实非常的伟大,能够把这个砖做到目前全世界工艺第一的水准。刚才听了诺贝尔副总裁对瓷抛砖的讲解,用到的都是一些很稀有的纹理,然后挖掘出来做成大板瓷抛砖,我觉得非常漂亮。我认为当下以及未来,这个市场都是需要这个产品的。

  王景前:整个大板砖的市场是这几年开始流行开,我觉得诺贝尔推出这种超大的瓷砖,首先第一个市场是有铺垫的,我们的消费者已经有这个认识了。在这个时候诺贝尔又做出革新者或者是超越,我觉得会在今后潮流上或者是应用上会是一个很好的引领,所以我相信大板瓷抛砖会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新浪家居:对于今天的这个活动,两位有什么样的感触? 

  刘坤:我觉得在这个活动中取得名次、获奖是次要的,更多的应该是学习。今天我上台好多老师都做了点评,可能对我未来的设计方向,包括对设计的一些看法会有一些触动,以后再做设计项目的时候会多方面思考一些问题。所以非常感谢这次活动,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谢谢。

  王景前:因为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我觉得今天我的表现是一种尝试。至于说这种尝试获得多大的效果,首先是我自己会有一个判断。今天很多老师的点评我觉得是非常中听的,而且从中也会获得很多不同角度的思考。我相信,这样的活动在我们行业里面会越来越多,可以引起大家对设计的热爱和思考,这才是最大的意义。

  新浪家居:谢谢两位老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玫瑰岛李多培:战略升级全卫定制,提供一站式卫生间解决方案普乐美首席设计师 VENKAT:用人性化设计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我的廿载丨大王椰顾国良:无愧当初的选择,坚持梦想一直前行用色彩定义豪华设计 来威“威风8面”北京场活动设计Q&A干货来袭福瑞智能卫浴丨张海锋:时刻准备着智能风口要来的武器我的廿载丨3D木门薛桂斌:3D改变我的人生 中国建博会见证企业发展鹰卫浴邱喆阊:加速渠道布局以创新赢得市场鹰卫浴黎定国:模块化定制,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卫浴需求皮阿诺张晓午:用“九重收纳”重新定义舒适家居生活安华卫浴赵晓芳:让新形象直达终端,引领卫浴行业的装修新体验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探秘BIFF·2018七大真相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韩国智能马桶盖爱真对痔疮真的管用吗?韩国智能马桶盖福乐明,成就中产人士的品质生活!“中产阶级”都在用的智能马桶盖,韩国爱真助力品质生活!约惠博亮 博亮木门携手孙越打造不一样的疯狂木门SHOW祝贺 | 6月18日今朝装饰大兴居然旗舰店盛大开业D-Link 新一代COVR闪亮CES Asia 2018张欣:坚持名特优新 集美水屯商场将继续引进高端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