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风鸟集团崔复新:做整木家居的老板都是勇士

icon 2018-06-19 14:33:41
icon 0

摘要:这20年来我个人的经历与家居行业的变化轨迹几乎是一致的,或者说是家居行业发展的一个小缩影吧。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成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

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风鸟集团董事长崔复新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崔复新:20年前我已经在做这个(整木家居)行业了,可以说这20年来我个人的经历与家居行业的变化轨迹几乎是一致的,或者说是家居行业发展的一个小缩影吧。

  新浪家居:20年前,你的企业处于怎样的状态?

  崔复新:严格来讲,1998年风鸟还没有正式注册,不过我们已经在做定制产品了。

 新浪家居:回味这20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崔复新:风鸟从楼梯单品转型到全屋整体定制,对我们是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的,它决定了风鸟的方向,也是这个决定才有了今天的风鸟。13年我们推出了自己生产的活动家具产品,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我们完成了全品类的真正的“整体全屋定制”。这两件事对我们来说都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其实还有很多事,也就是我们在每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做出的一些决定,不管是大的小的,一点一滴地累积起来,就是我们今天的企业,包括我们对意大利家居行业的研究,我们培养自己的设计师团队等等,都是很有意义的。

 新浪家居:20年前,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当初给你的印象是什么?现在的中国建博会与当时相比,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崔复新:20年前我还没有接触中国建博会,我们2015年第一次参展,今年是连续第4年参展。这确实是中国家居建材界最有重量级的一个展会,也是企业向行业、向设计师和消费者亮相展示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几年我们能看到建博会也在不断创新,站在每一个企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帮助企业和行业发声、发展,特别好。

中国建博会(广州)风鸟展位外观众排队中国建博会(广州)风鸟展位外观众排队

  新浪家居:展会见证着行业的壮大,同时也见证着企业的成长,这一路来,企业与展会之间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故事?

  崔复新:我们在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引起了一个现象就是排队,这确实不是我们一开始就预料到的,但是后面几年一直持续,我们也分析,每一年风鸟都是全新的款式去参展,这一点应该是给参观的朋友留下了印象,所以每一年大家都会想去看一下风鸟的展厅,今年又推出什么产品了,也说明大家是比较认可我们的产品的。另外,最近这几年明显感觉到参展的人群越来越广泛了,这也说明建博会的号召力也在与日俱增,在行业内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1

  新浪家居: 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崔复新:这个真的是太多了,方方面面吧,真的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也推动了各行各业更快速的更新、发展,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对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新浪家居: 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崔复新:还会选择做这一行吧。我经常跟我们经销商说,做整木的老板都是勇敢的,因为这一行确实太累,太操心,但是事情总得有人做,那我们就做吧,如果我们能为这个市场,能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出乎他们意料的好看的、品质也高的产品,还是很有价值的。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崔复新:祝愿越来越好,建博会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未来它也一定会在行业发展和企业的成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的廿载》观众故事征集正在进行!

  无论你是谁,

  从事什么岗位,

  只要你与中国建博会有过故事,

  诚挚邀请你来发照片讲故事,

  开心的、难过的、搞笑的、励志的,

  不限内容、不限字数、不限形式,

  你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也可以后台私信,

  将你的故事说给大家听。

  征集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征集方式:

  1、关注“中国建博会”或者“新浪家居”公众微信平台

  2、在微信里回复#我的廿载#,发送中国建博会相关照片和故事文字,并留下你的真实姓名、职业、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王景前x刘坤:设计,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玫瑰岛李多培:战略升级全卫定制,提供一站式卫生间解决方案普乐美首席设计师 VENKAT:用人性化设计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我的廿载丨大王椰顾国良:无愧当初的选择,坚持梦想一直前行用色彩定义豪华设计 来威“威风8面”北京场活动设计Q&A干货来袭福瑞智能卫浴丨张海锋:时刻准备着智能风口要来的武器我的廿载丨3D木门薛桂斌:3D改变我的人生 中国建博会见证企业发展鹰卫浴邱喆阊:加速渠道布局以创新赢得市场鹰卫浴黎定国:模块化定制,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卫浴需求皮阿诺张晓午:用“九重收纳”重新定义舒适家居生活健康运动的空气伙伴:松下空气净化器美家清单门儿清 装修小白朝这儿看松下空气消毒机——您家中的空气卫士三年用心,跑客从默默无闻跻身跑步机行业第二Lamborair 360°全方位室内空气净化定制,蓝民环保让呼吸更自由《就匠变新家》汪聪隔空怼刘维 极简风轻奢风谁是你的菜?选购橱柜要多比较、看品牌、选服务 —访金牌厨柜经理张梅世界之窗·实力担当|轩尼斯与您相约中国建博会(广州)“瑞特格杯”中国明装采暖先锋论坛落地南京领潮家居新零售,北京家居展雅兰发布「睡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