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喔喔哒周思成: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做企业以守为攻击

icon 2018-07-02 16:05:00
icon 0

  企业家所有过去的成功都是过去式,不应守成,在有能力奋斗的时候,应该追赶时代潮流,商如逆水行舟,不进则死,其实没有可守的成就,面临市场各种颠覆式的创新,你不进攻就是败退,守是守不住的。中国的中小企业主,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弄潮,此起彼伏,每天都有无数新生企业,同样也有着无数企业关张、撤退。其间的奋斗,少不了的是勤奋和艰辛,还要耐得住寂寞。

  很多人经历了长年的创业之后,会有疲惫感,不少人选择了退出,或把企业变现,衣锦还乡。但是人生要过得有意义,再怎么逍遥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就如一台豪车,初入手时觉得它哪儿都好,开几天之后就觉得无非是四个轮子,能代步,遮风挡雨而已;人生应该活得更有意义,所以我选择了成立新的企业,搭建新的平台,仰望新的高度,为梦想和情怀,再次中流击水——黔商骄子:周思成!

  周思成,广东酷优优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喔喔哒全屋整装智慧平台创始人;外形英俊挺拔、精力充沛、精明强干黔商青年企业家。机缘巧合进入家居行业,一做就是十余年,勤奋加智慧地运作,从无到有,积累了两家建材工厂和健全的销售渠道,产品品质优良、家装品类齐全。

  一般企业家,有了这种成就,不少人会抱着守成的态度经营。然而,周思成并没有选择守成,正如其名,业精于勤,行成于思;2017年6月,在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广东酷优优智慧家居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致力打造“喔喔哒”全屋整装智慧平台,以创客的姿态,携巨资杀入全屋家装市场领域。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喔喔哒背靠佛山这个全国最大的家居建材生产基地”,周思成谈起企业和项目,运筹帷幄,胸有成竹。“我是做平台,平台上汇集大量的本地实力雄厚厂商、齐全的产品类目、海量的设计师等资源,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再就是经验优势,我是做产品线出身的,十余年的家装经验,比年轻人更懂产品和施工细节,不要以为内容涉及互联网平台,就是90后年轻人的天下,其实有市场经验的70后和80后的创业,生命力更强,走得更远、更稳健。模式上,我们是独特的,全屋定制,与市场上别的家居定制企业有区别化、产品范围有显著差别,高打高举,不走重复产能和倾轧竞争路线。我们是沉下心来先做标准,打好基础,只有走得稳健,才走得长远。在线上做平台,但做的不是以线上为重心,仍然是以产品和线下产品渠道和服务为重心,依靠佛山的产地优势、货源聚集地优势、品质优势、价格优势,踏踏实实结合新的商业模式和平台来拓展业务。

  创新既苦、也乐!创新是企业家亲力亲为开发和研究市场,凭借敏锐的嗅觉与思考力,在商场驰聘。一个项目的发端、思考、策划,往往是企业家思考和勤奋的结晶,当然还要有胆识。不把一个项目的成功当成终点,而当成一个新的起点,周思成如此说道。

  时而象一个商人,时而象一个智者,大概智慧就爱隐身在这样载体!“再怎么逍遥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就如一台豪车,初入手时觉得它哪儿都好,开几天之后就觉得无非是四个轮子,能代步,遮风挡雨而已;人生应该活得更有意义,所以我选择了成立新的企业,搭建新的平台,仰望新的高度。”只字不提创业艰辛,仿佛艰辛是理所当然的上天厚赠。想起一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来源/悦商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