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家具体验式展厅的营造

icon 2018-07-09 15:51:05
icon 0

  说到新中式家具,大部分企业都只是停留在设计新中式家具产品的基础上,并没有为新中式家具营造整体氛围。只有少数企业打造出了新中式家居整体的空间氛围,而这些少数企业就是做新中式家具相对成功的企业。

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黑酸枝《君度沙发》客厅氛围营造

  以中山市长汇红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汇红木)新中式品牌“檀荟”为案例,它整体的新中式家居空间氛围精巧雅致,并且都会按照展厅的统一装修风格设计“复制”到各大加盟经销商的展厅,这无疑给到加盟经销商强大的支持后盾。

  而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中式家具展厅是如何营造的?在采访长汇红木·檀荟董事长曾招桓时他谈到,营造新中式的展厅氛围是需要众多方面结合的,而不只是单单设计一个产品这么简单。首先,新中式品牌的基础要素是产品是原创设计的,具有独特性、标识性,其次是软装配饰色彩的搭配,空间氛围的营造设计,以及营销团队体系的建设多方面结合。

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家具体验式展厅——客厅氛围营造

  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家具体验式展厅的营造是一个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细部的推敲与完善的生活场景打造。整体是空间氛围的设计,局部是软装搭配饰品的色彩统一,而细部就是每个家具的饰品摆放。这样一整套的生活场景设计营造,让每个空间的色彩都鲜明而又有活力,它能使空间产生温馨而又时尚的视觉效果,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和心理变化。

  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家具体验式展厅——书房氛围营造

  长汇红木·檀荟的展厅选用的装饰艺术画、布艺饰品、真皮沙发以及展示灯具等都非常注重统一性,色彩明艳活泼。因此它的展厅环境不仅能够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美感,更给予人一种艺术的享受。但长汇红木·檀荟展厅更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应该是它生活场景体验式的打造,植入生活场景体验,让人有一种想象空间,产生心理的情感体验。

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家具体验式展厅——餐厅氛围营造

  一走入长汇红木·檀荟展厅,客厅生活场景一览无遗,茶杯、烟灰缸、绿植,无不透露着生活气息;书房则是在书、笔架、砚墨、台灯的衬托下,一下子让人进入真实书房的场景,肃穆且庄严;卧房更是细致,床头灯与床头柜的结合,落地挂衣架上的丝巾与帽子,衣柜里男士衬衣与女士长裙的挂放,柜子底下鞋子整齐摆放。这些生活场景的营造,让人感觉到仿佛就是在家里,而不是在参观一个展厅。艺术心理学认为这是以美感体验为核心给人的情感体验,属于场景艺术设计,这是营造满足人们欣赏空间氛围,代入感比较强的新中式空间结构设计的关键要素。

长汇红木·檀荟新中式家具体验式展厅——卧房氛围营造

  可以说,长汇红木·檀荟展厅的设计形成了一种心理感受的展示空间,是以视觉为主,同时伴随着触觉和以往生活经验,从而引起参观者的共鸣。而这些展厅氛围的营造让“檀荟”新中式家具自己就会说话,不需要其销售员过多的向参观者介绍,这也就是少数新中式家具品牌成功的要素之一,打造出了新中式家居整体的空间氛围。(来源:品牌红木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