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花园?NO 它其实只是个玄关而已

icon 2018-07-10 10:36:06
icon 0

现在很多人买房子的时候都会注意到户型图上进门有一个区域,写着“入户花园”。

户型图

瞬间就逼格高了起来!我们家带花园哦!

666

  然而这个空间根本就是开发商玩的一个套路,这个所谓的花园就是你回家进门之后到进入客厅之前,冬天会被冻哭的一个鸡肋,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可以种花的花园,基本上种啥死啥,算一下房价,相当于扔了一辆车啊!哪怕把这车捐给《速度与激情》(虽然别人看不上),至少也能听个响啊!

1

  一般来说入户花园的景观视野都不是特别好,如果入户花园都能有很好的视野,那相信我,这套房子绝对还有面积更宽敞,视野更好的地方。所以,这根本就是一个没什么风景好看的假花园而已!

  来来来,敲黑板!我们来修正一下这个称呼,把时光往回推到倪萍阿姨还在主持春晚的那一年,当时人们都很真诚,这个空间我们叫它:门厅!千禧年后,我们叫它:玄关!这样不是很简单很清爽吗!叫个什么“入户花园”,被名字这么一套路,仿佛不种点花在这里都对不起自己。

  所以!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初心,不要被“花园”二字所迷惑。做一个漂亮的门厅或者玄关才是正经事!

  玄关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收纳!绝对排第一条!因此必须留出充分的收纳空间。那些进门随手放,出门随手拿的东西使这个空间成为避免客厅混乱的最佳场所!

玄关动线图

如果你的入户花园,呸,门厅!足够大的话,还可以效仿日本的户型设计,把客人动线和主人动线完全分隔开,就显得更加高级了。

日本户型设计图

日本户型设计效果图

  不过国内的户型设计通常不会考虑到这一点,真要做出这样的效果,必得是大户型,或者具有非常好的改造空间,否则不建议轻易尝试。

  很多户型的厨房都会在进门不远的位置,如果门厅的空间跟厨房之间能够打通的话,也是一个绝好的主意。第一,买了菜可以直接拎进厨房,不要少看少走几步路,时间长了你就会感慨这个设计真的会很省力气;第二,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家人回来会第一时间知道,让家人的关系可以更融洽。

原户型

改造后

  改造后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那些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不要让自己十几万的空间变成了一个鸡肋的“假花园”。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设计感超强的玄关和门厅设计

  小编认为,一个房子设计的好与不好,不在于第一眼的惊艳,而在于历久弥新,要经得起生活的浸染才是一个完美的家。因此设计室内空间,更多的是要懂得生活,才能设计出让人久居不厌的生活美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