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国际会展中心设计总承包阶段小结,工程进入新阶段

icon 2018-07-11 14:06:12
icon 0

摘要:时值盛夏,全球最大的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推进中:10000余名工人,500余名管理人员,48台塔吊,300余台汽车吊、履带吊,25个大区,100余小块,分区分块在跨度1.7公里的区域内组织平行施工。

引言:

时值盛夏,全球最大的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推进中:10000余名工人,500余名管理人员,48台塔吊,300余台汽车吊、履带吊,25个大区,100余小块,分区分块在跨度1.7公里的区域内组织平行施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施工现场

视频来源: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面积达57万平方米、全球房屋建筑领域面积最大、长度最长的无缝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下室已于5月中旬全面实现封顶。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A8B8A7B7B6A3展馆先装区主体钢结构已经封顶,A8B8先装区屋面TPO防水卷材铺设完成,钢结构吊装进度已经过半。面积为2万平米的标准展厅(共16个)的样板区建设和装修进度非常顺利,即将精彩绽放。寓意海上丝绸之路,且拥有超高颜值,共达73.9万平方米的金属屋面铺装工作,已经进入大面积施工状态。

1

全球展馆之最的诞生与发展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模型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二期全部建成后将是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用地约150万㎡。项目工期紧、体量大、定位高,总用钢量达23.5万吨,为全球展馆之最。

为保证建设项目的高完度和高品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采用设计总承包管理模式进行专业化的设计管理,由AUBE欧博设计担当设计总承包牵头重任,承担方案深化、施工图设计、景观设计等多项工作,并对会展休闲带全程全专业设计。

 倡导国际化经验、地域化实践、设计提升价值,拥有20余年设计实践经验的AUBE欧博设计,以集成一体化的工作方法提供建筑、规划、工程和景观设计服务,擅长以设计总承包的服务模式整合资源。20162月,在与众多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担当起这个重要使命,对于AUBE欧博设计来说是荣誉,也是挑战。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效果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官方介绍视频

视频来源: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从中标至今的20多个月以来,AUBE欧博设计综合协调近53个合作单位、超23家专项单位,通过高达28次的专家会议研讨,配合法国VP共同实现138版方案比较。开工以来,除一般大型建筑常见的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空调、强弱电、通讯、交通、绿建等专业外,从国际视域出发,还整合了声学、景观、美学、经济等专业的力量。为此,AUBE欧博设计协调各方组织和人员,日夜奋战,攻克无数难点,从人员分配、进度计划、设计控制、成本管控、组织协调等方面不断加强设计统筹工作。

2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计总承包工作阶段小结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已经进入建设关键阶段,预计明年6月施工完毕。为了后期建设进一步发力,理清思路,提振信心,谋篇布局,日前,AUBE欧博设计整体梳理了设计总控工作方方面面的得失。最为可喜的是:

1 项目重大设计问题得到有效预判,过程控制得当,规避了系统性风险,设计质量与工期基本可控;

2 良好的设计系统运作,消防设计全程跟踪推进,设计未受消防影响进度;

3 钢结构设计总体把控得当,在安全系数提高的基础上,优化设计并节约了用钢量;

4 地下室及人防设计在较短时间内稳定下来,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

5 建筑功能与运营方沟通充分,对标国际一流场馆,空港新城可望变成会展新城;

6 软基沉降风险、地下管廊优化等问题均得以及时高效地把控。

 AUBE欧博设计致力引领行业创新理念,在认知中国城市发展的历史价值诉求之上,在统筹技术和美学的整合实践中,参与和完成的中国重大设计项目超300余个。

 未来,AUBE欧博设计将持续深研并不断提升设计总承包能力,为设计行业输出更多的复合型人才,且一路践行崇高又朴实的设计理想——“在我们未来的规划中,把我们的房子建造成人人都喜欢的景观,并且能进入历史

3

欧博设计其它设计总承包项目:

深圳人才公园

这座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高品质城市公园,与深圳湾公园和深圳湾体育中心相连,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整个公园作为一个连续的地表结构,支撑并培育自然生态过程的同时,支持和服务多重复合功能为主导的人文生态系统,创造丰富都市公共空间体验,承载场地所赋予的特质,又取得主题性与市民性的平衡。景观在这里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公园本身,而是开放的、组织城市形态和功能的空间结构和触媒。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城市综合体

该项目是一组超大规模的,以会展会议展览为依托的城市综合体建筑群,它的建成不仅成为贵阳市对外经贸活动的新窗口,又成为贵州省城市形象的展示平台和标杆。

 深圳盐田后方陆域九年一贯制学校

项目充分考虑地形地貌及周边环境,采用一轴、五带、三点、四院的规划布局,结合建筑功能及空间类型,营造出结构清晰、分区合理、尺度宜人的书院场地。通过释放各单元的开放庭院、体育活动场地及屋顶绿化平台等多层次景观活动场所,打造一所别具特色的山地景观学校。

 深圳龙华文体中心

项目集体育场、体育馆、群团中心、休闲广场、特色商业于一体,建成后将为龙华新区增添一组功能完善、高标准的公共建筑群。在满足各部分功能使用的前提下,设计为文化体育中心片区增加了一座覆盖整个用地范围、缓缓升起的空中公园。公园规模适宜、自成体系,补充完善了片区公共空间体系。公园内绿植茂盛,通过植入多类型建筑景观空间元素,引发多种类型的活动体验。力图打造一个宜人的环形商业街区,一座融入市民日常生活的空中公园,一组运作良好、生态有机的文体综合体。

 深圳国际生物谷文化中心及体育中心

深圳国际生物谷位于深圳市大鹏半岛坝光湾区,生态优越,山水环抱,水廊密布,未来世界级的生命科学新城将在这里诞生。生物谷文化与体育中心用地三面环水,南北相隔,坐拥六百米岸线,被称为深圳的海上文体中心。占据坝光山海轴线的交点,建筑的介入以城市动线为先导,统合坝光滨海核心片区,搭建未来生物谷最重要的公众活动载体,以坝光之眼之名,造文体公园之实。契合上层规划的建设宗旨,定义高辨识度的湾区符号,烘托科技感的新城氛围——坝光之眼,观山、看海、展望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尔泰国发布12款冰洗新品高端转型再加速卡萨帝成套厨电连续6个月逆势增长海尔油烟机打出科技组合拳:风幕8°+深腔+变频电机吹着空调看世界杯 海信男神X空调为你打开看球正确姿势比利时挺进四强 长虹与用户同享"红魔"激情环保家具定制,从瑞士卢森家具板开始新浪家居直播看展 ‖ 见证华东力量 2018广州建博会特别策划中央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十年老师傅“揭秘”系列之一海尔主导2项智慧家庭国际标准获IEEE批准立项中怡康:2018海尔冰箱年累计份额达34.8%继续领先【海尔企业购人物故事】从0到每年6000万营业额,他只做了一件事CERIM茜瑞瓷砖完美品质 为个性家居带来更多可能打造深圳科技新地标,全金设计研究院全面开启广兴源滨海国际智慧产园设计新浪直播:中国集成灶行业考察行—走进森歌电器罗兰西尼熊志斌:深耕高端门窗定制领域,打造良好的家居生活体验黄金地段+近300㎡大型展位,助圣堡罗人气爆棚海尔苏宁启动717品牌节在全国卖场直播洗空调梦享家的回顾与展望 空间设计的现在和未来定制企业最后一个风口?全卫定制促进行动发布会即将启动见证新生力量,第一届“柏厨杯”厨房设计大赛完美落幕!轩尼斯门窗荣获2018全国家居行业经销商大调查“消费者喜爱品牌”圣莉亚:高颜值亮相上海展 赋能终端再促品牌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