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无界|设计感动中国宁波站,齐胜利x朱仁民共话设计的“勇敢之心”与“强国之路”

icon 2018-07-20 10:43:34
icon 0

摘要:7月19日,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巡讲宁波站,著名设计师齐胜利、朱仁民,现场分享了设计的“勇敢之心”与“强国之路”。


“猫儿给围赶得走投无路,

也会变成狮子。

——  塞万提斯


  提及“勇敢”与“强国”,总有很多语言去修饰,而在全部的美德之中,最强大、最慷慨、最自豪的,是真正的勇敢。除却个人的勇敢之心,在室内建筑设计中,需要怎样的勇敢?而勇敢又会如何强国?

  7月19日,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巡讲宁波站,著名设计师齐胜利、朱仁民,现场分享了设计的“勇敢之心”与“强国之路”。

  活动现场,除却两位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齐胜利、朱仁民先生精彩分享,来自全国各地诸多重量级嘉宾也倾情助阵,他们分别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梁宏瑀女士,浙江省协会设计分会轮值会长、宁波市设计协会会长陆明先生,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阮建龙先生,浙江省富华装饰集团董事长翁世军先生,宁波华展筑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华展·筑境创建环境设计院院长陈东先生,浙江天元十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雷震" 先生。

齐胜利

设计的“勇敢之心”

  现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齐胜利先生现场分享了《设计、创新、勇敢之心》主题演讲。

  他表示,宏观世界是无限的,微观世界是无限的,我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世界上无限的东西非常少,只有时间。只要有人类的社会存在,设计就是无限的。”

  同时他对“设计感动中国”主题表示非常赞同,设计可以让一个国家变得强大,北欧的挪威、瑞典、芬兰、丹麦,设计立国是宪法里面的大法。中国的设计也要勇敢,在创意、设计上也要突破,才能打造真正的中国设计“勇敢之心”。

朱仁民

设计可以强国

  活动现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朱仁民先生现场分享了设计理念。

  主题分享中,他表示,设计能兴国,设计能救人类,设计能救民族,设计跟艺术直接挂钩,而作为一个设计师,千万不能平庸,平庸不是设计师,还不如去卖茶叶蛋、开个饭店赚钱。设计师就是出卖智慧、出卖创造力,从而推动国家发展,推动历史前进。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

“设享无界”

  一个好的设计师,无论是他的设计理念,还是他的生活态度,都应该没有界限,包容万象,才能创造出更好的设计灵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打造“设享无界”,为更多设计师提供创想可能。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表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选是第五届,2017年在北京举办了第四届,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将近50位的获奖设计师,每年有十几位,在这个过程中希望每位设计大咖把自己的所思所得分享给年轻设计师和学生们,希望更多的年轻设计师努力参与进来,互通有无,为设计行业出力呐喊,投入更多的精力为这个行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

孙晓勇先生

浙江省协会设计分会轮值会长

宁波市设计协会会长

陆明先生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

钟树铭先生

宁波华展筑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华展·筑境创建环境设计院院长

陈东先生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表示,大板瓷抛砖的生产可以说是一种奇迹,诺贝尔把26年来对瓷砖的理解全部用到一条生产线上,从手掌大小的砖一直到1.6mx4.8m的大板瓷抛砖的成功研发,大板瓷抛砖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不仅具有贴近自然的质感,更因连贯性而具备较强的延展感,可自由裁剪,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阮建龙先生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阮建龙先生表示,未来,诺贝尔瓷砖将继续与设计行业协会及设计大咖们共同携手,为中国设计新锐们提供更多成长、交流机会,让越来越多优秀的设计作品出现在公众视野,塑造更具幸福感、舒适性的居住环境,助力中国设计傲立世界设计之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