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如故 | ADCC生活艺术学院三周年纪念

icon 2018-08-02 12:05:16
icon 0

   

1

    2018730日,如新如故-ADCC生活艺术学院三周年暨ADCC空间实验室发布会在红砖美术馆举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ADCC”)执行主任梁建国、ADCC执行秘书长佘文涛、张焕容、著名艺术家徐累、著名书法艺术家许静、著名设计师琚宾、青山周平、赖亚楠、连志明、陈林、金捷、孟也、梁军、姚量、刘道华、吴巍,刘峰、姜涛、关天颀,聚向传媒赵虎、创基金秘书长刘晓丹、朗道文化童岚、共和社金永生、艺术家孟昭然、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汪莎等与部分学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ADCC副主任、ADCC生活艺术学院院长陈耀光先生发来致辞。

1

1

1

艺术装置签到 | 气味·寻迹


三周年嘉宾致辞与展望

1

图|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致辞

1图 | 著名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ADCC”)执行主任梁建国先生致辞

1

图|ADCC执行秘书长、艺术与设计策展人佘文涛先生致辞

1

图|著名设计师、ADCC生活艺术学院荣誉学长琚宾先生致辞

1

 图|著名设计师、ADCC生活艺术学院荣誉学长吴巍先生

1

图|从左至右著名设计师、ADCC生活艺术学院荣誉学长陈林先生、金捷先生、孟也先生

1

图 | 丝路青年梦想汇发起人宋先生也到场祝贺并启动将来与ADCC生活艺术学院的诸多合作

1

图 | 著名设计师赖亚楠 

1

图 | 著名设计师刘道华、姚量、钟振英、池万高等

1

1

1

图|三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ADCC生活艺术学院院长陈耀光先生在发来的致辞中说到:“我认为,ADCC生活艺术学院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通过影响设计师,从而影响一个时代的美育。我们的同学来自天南地北,他们在各自的家乡与城市一起成长,见证和参与城市发展的建设,当他们身上回归了一种人文的境界,直接会影响到城市的轮廓线和那里人们生活的美好表情。这是‘用人文复兴设计·让设计再现人文’,更是我们ADCC生活艺术学院的真正含义”。

1

 图| 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汪莎女士

        “三年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为了向设计行业注入更多的人文价值,提高设计师的美学修养,在中央美术学院创办了ADCC生活艺术学院,并在故宫、北大等人文美学重地开课。“用人文复兴设计,让设计再现人文”的初衷使我们一直不断有遇见与加持。后有先贤足迹、悠悠历史,前有“未来已来”的感召,身旁则是信念一致的盟友,这样的幸运和幸福实在难能可贵。

        我们相信人文的力量可以召唤人们内心的善和悲悯,建立好的审美力,引发对人性的思考,我们亦相信大家在ADCC生活艺术学院汲取到的建立在人文和美之上的思索能真正形成一种影响,不仅让自己的生活更好,更对这个社会起到真正的促进作用。

        三年里,我们带领大家走过两岸三地,在不同的场域中聆听过150多位师者的声音,录音543个小时,累计文本达到6700000余字;三年里,我们认真耕耘自己的公众号,推出长夜读书计划,“在读”与“艺术消识片”两个栏目推出原创110篇文章,阅读及转发阅读量累积519000余次。

        最重要的是,很多改变已经在潜移默化的浸润中生发,更多的能量正在行业内外积聚与扩散。假以时日,人文的力量会使设计行业发生质的改变,三年前ADCC生活艺术学院的诞生终将成为行业内跨时代的事件。三年是学院的蓄势期,作为学术机构,我们将在学术的先锋研究及出版物等方面再做精进,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出版“关于中国美的100个答案”,并相继发布“ADCC空间实验室计划”以及旗下可落地的ArtBox实验空间。

        一个真正完整的空间应该满足进入者的五官感受。为抛开惯性,重新审视原来的存在,发现不同的面向及意义,实验室将邀请最具先锋性的一线设计师与艺术家,从花艺、气味、声音、艺术品等角度进行合作与对话,并为大家提供顾问咨询、产品购买等服务,从而搭建起设计师探索更多可能性的桥梁。与此同时,Art Box将嫁接、落地于设计师作品中的诸多空间,诞生在更多的地方,从艺术和人的感官感受出发,赋予空间独立性、统一性与识别性。”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汪莎说。

 

ADCC空间实验室发布

  "为空间进行更先锋性的探索,为设计找到更多设计之外的可能" 

         所谓“实验”,在于其“先锋性”。因此,ADCC空间跨界实验室成立“花艺美学与空间”、“气味美学与空间”、“声音美学与空间”、“艺术品与空间”。进行一系列空间与设计之外的结合,想象之外的空间美学探索。

1

1

1

1

1

1

图| ADCC空间跨界实验室计划启动

(更多关于实验室的项目详情,请咨询ADCC生活艺术学院)

 

北京现代舞团高艳津子跨界“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展览

特别互映展演“形隐·不离”

        当丹麦装置艺术家埃利亚松遇见中国现代舞艺术家高艳津子,注定了东西方随物赋形的对话,就拥有了这场“形隐·不离”的【境】。

        发布会结束,舞蹈开始,穿梭于《光》《影》《风》《水》之中,赴一场关于追问的想象。

1

1

1

1

1

1

1

1

图|“形隐·不离”展演现场

1

1

图|活动当天高艳津子老师带伤为大家带来演出

1

1

1

1

图|“形隐·不离”展演现场

 

1

1

图 | “演后谈”环节高艳津子对话设计师


       我们一直相信时间的力量,三周年纪念活动结束,但ADCC生活艺术学院伴随大家继续前行的脚步又再次迈出。三年前,ADCC生活艺术学院“用人文复兴设计,让设计再现人文”的口号也曾让别人把我们定义为理想主义者,三年中,我们欣然于这样的理想主义,才使得现实中的道路越走越清晰,理想在前,现实自有其目的和方向。

       回望是为了明晰前路。ADCC生活艺术学院将陆续提供更多线上线下的课程与项目,空间实验室计划以及旗下可落地的Art Box实验空间招募计划也已经正式启动。未来,ADCC生活艺术学院及旗下「人文美学课」「在场·演讲」「在场·游学」「空间实验室及ARTBOX」四个品牌内容将为社会及设计行业提供更多文化产业人文智库与优质艺文内容。

       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加入并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可行性建议。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