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助力创基金公益,为了未来的未来|诺贝尔“设享无界”

icon 2018-08-12 14:20:32
icon 0

摘要:8月7日,由创基金主办“发现美,创造爱”雅安公益行携手诺贝尔瓷砖等公益支持企业,发起为期4天的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志愿者山地工作营,在四川雅安圆满结营。63名优秀志愿者,走进大自然,为儿童自然美学课件而共创,让儿童自然美学课程从试点走向全国。活...

  8月7日,由创基金主办“发现美,创造爱”雅安公益行携手诺贝尔瓷砖等公益支持企业,发起为期4天的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志愿者山地工作营,在四川雅安圆满结营。63名优秀志愿者,走进大自然,为儿童自然美学课件而共创,让儿童自然美学课程从试点走向全国。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2016年新浪家居陈设设计师风云人物、2015年鑫亚杯最佳创意设计师、成都装饰协会会员、龙发装饰设计师唐美女士。

诺贝尔

  新浪家居:您好,唐老师,您是如何了解到2018创想学堂公益B计划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山地工作营的?

  唐美:我是在朋友圈看见的,当时其实就只有带着一种信念,我觉得人生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去做,我就点了链接,很粗略地看了一下,就报了名。

  新浪家居:关于本次公益活动,选择远在了四川雅安,您个人觉得创基金为什么选择在这个地方进行?

  唐美:因为雅安那边原来地震过,呼吁公益,这里是一个比较好的试点。

  新浪家居:参加了本次创基金公益活动,您有何感触或者是收获?

  唐美:我们最先过去的时候,只是带着自己一份爱心去的,当时我还在想,我是去教他们美术课还是教设计?我以为是去教小孩儿,结果我们到了那里,戴昆老师也来了,陈德坚老师也来了,我还发信息给我朋友,我说这么奇怪,来了这么多的大师。那个时候我才开始去了解创基金。原来创基金是一个中国室内界设计师首发创起的一个基金会。我们到了那里,创基金有四天的课程,请了很多专业的老师,让我们明白了,其实公益不是扶贫的概念,不是去捐助,这个是有方向的。它是一个知识体系,你有爱心是不够的,你有爱心,你还得有一个方向,我们学了很多专业知识。

  就好像老师说的,美的东西都是教育。所以我们当时上了很多课,对我的感觉,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包括我们以后带小孩,都很有帮助。其实我们本来是想帮助别人,结果创基金让我们收获了很多。

  新浪家居:一群志同道合的设计师朋友汇聚在一起开展公益活动,您觉得设计师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助力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

  唐美:其实我觉得从设计领域来说,这个专业性太强了,但是我觉得我更愿意用自己去感染身边的人。因为中国室内设计师这么多,我更希望就像戴老师说的,你们以后,可以通过你自己去感染你身边的设计师,就让他知道创基金是干什么的,大家有爱来做这件事情。你说创基金他需要好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其实并不见得,其实需要有爱心的人。

  新浪家居:众多企业都参与了创基金的公益项目,其中包括诺贝尔等,也加入了该项目之中,你对此类项目有何看法?

  唐美:我觉得很好,就说明诺贝尔是一个有爱的企业,也会提升一定的企业形象。

诺贝尔

▲儿童心理学培训,如何与孩子互动教学

  新浪家居:未来,创基金会联动更多品牌一直打造这样的公益项目,其中包括诺贝尔瓷砖这样的品牌,您觉得诺贝尔等品牌助力创基金是想传递怎样的理念?

  唐美:作为一个企业而言良好的形象是至关重要的,企业参加公益活动一方面可以赢得良好声誉,这体现了这个企业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和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能够给公众留下可以信任的美好印象,从而赢得公众的赞美和良好的声誉。所以诺贝尔瓷砖是传递了公益理念,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浪家居:未来会继续参与此类公益活动吗?

  唐美:肯定会,我记得总结大会的时候,每个人发言一分钟,我很简短地说了一下自己的感悟,我说了一句,我希望跟创基金一直走下去,并通过我个人的能量,去感染我身边的设计师,让更多的人加入创基金。

  新浪家居:可否为本次活动送上一句话?

  唐美:为了未来的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关于创基金与诺贝尔

为公益助力,诺贝尔与创基金殊途同归

  2017年,诺贝尔瓷砖就与创基金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建设美好生活,展望“设计界的未来”。此次,“发现美,创造爱”儿童自然美学课程雅安行,便是诺贝尔与创基金再次携手共建公益事业最有力的见证。一如创基金以“求创新、助创业、共创未来”为使命一样,此次雅安行公益活动也收获颇丰。

  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自1992年开创以来,就始终秉承“创造健康优质生活”的企业使命,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发展远景和工作格局中,诺贝尔瓷砖一直非常认可创基金平台的价值,基于双方对公益事业的共同关注,以及在社会担当和公益理念上的契合,诺贝尔瓷砖自2017年连续两年与创基金签约成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助推中国设计公益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享无界|实力pick最skr青年设计师,诺贝尔瓷砖助力中国设计新明天品牌的力量:看高度国际如何让1+1>2中式家具品牌商学院成立仪式暨行业白皮书发布会隆重举行徐星:发现美 创造爱,助推创基金公益力量 |诺贝尔“设享无界”宇焕空气监测器新品发布 智能空气监测迈入新阶段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从供应链到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全面赋能平台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相约北京,见证非凡设计好好住APP启动2018「营造家奖」家居卖场与生鲜超市组CP “居然特色”引领家居行业变革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设享无界|实力pick最skr青年设计师,诺贝尔瓷砖助力中国设计新明天品牌的力量:看高度国际如何让1+1>2中式家具品牌商学院成立仪式暨行业白皮书发布会隆重举行徐星:发现美 创造爱,助推创基金公益力量 |诺贝尔“设享无界”宇焕空气监测器新品发布 智能空气监测迈入新阶段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从供应链到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全面赋能平台「器度」艺术空间粉嫩开业 红星美凯龙引领「轻艺术宅居方式」卡萨帝橱柜厨电一体旗舰店在沪开业 高端成套家电引人注目火热抢席中!五位中外设计大咖, 共同开启21克灵魂分享!“强强联合”墙纸墙布迎来高速整合时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