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红木鉴赏技能vip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icon 2018-08-16 11:08:24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14日,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举办的红木鉴赏技能VIP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紫檀博物馆隆重举行。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韩玉杰主持了本次培训班。

2018年8月14日,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举办的红木鉴赏技能VIP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紫檀博物馆隆重举行。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韩玉杰主持了本次培训班。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先生、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迟重瑞先生、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喻迺秋女士、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植物进出口管理处副处长袁良琛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助理晋永杰先生、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秘书长程宏女士、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张文强、戚士龙、张继开、王喜滨、李亚静以及10位来自木材行业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能文会长首先代表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欢迎各位学员到中国紫檀博物馆参加第八期红木鉴赏技能VIP培训班,对中国紫檀博物馆为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会长介绍,木材检验师培训班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国家物资总局木材局和国家商检局,针对木材检验技术人员匮乏,进口木材数目多的国情开展起来的,截止目前我们共培训了近万名木材检验师,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红木鉴赏技能培训班是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举办,主要针对红木爱好者和红木从业者。我国木材木制品行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希望学员能学有所成,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1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先生

陈丽华馆长代表中国紫檀博物馆欢迎各位业界精英前来学习,她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目前国内外非常重视木材领域发展,希望大家肩负起“责任”二字,要不断的进步,共同推进红木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1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

迟重瑞理事长高度赞扬了目前木材行业人才济济,还有许多优秀的老前辈为我国的木材行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紫檀博物馆时刻不忘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刚刚完成的檀香紫檀手工制成的1:100天坛模型将捐赠给联合国。借此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红木知识,认真研究探讨木材学问,传承优秀文化。

1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迟重瑞先生

袁良琛副处长表示很高兴一直在参与我们的红木技能鉴赏培训班,他介绍了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林业局濒危办代表中国政府履行CITES公约,为濒危物种进出口核发证明书的职责。他提到越来越多的树种被列入CITES附录,其中包括17种红木在内的500多种木材,作为濒危办管理机构一方面积极参与公约谈判,为我国国际贸易争取最大发展,一方面尽可能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加快办事速度。借此机会,他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依法经营;第二需要履行国际公约;第三应多关注政策变化。

1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植物进出口管理处副处长袁良琛先生

喻迺秋副主任介绍了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国检中心由国家投资建设,主要针对木材性能领域的检验检测,已经获得CMA、CNAS和CAL资质认可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商贸流通领域、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1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喻迺秋女士

1各位领导、专家及学员合影留念

为了充分利用社会优秀资源,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立了具有权威性的专家委员会,并取得了提升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的良好效果。鉴于陈丽华女士和迟重瑞先生在红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及在行业内所做的贡献及影响力,特聘请陈女士和迟先生为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共同推动红木行业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

1向陈丽华女士颁发专家聘书

1向迟重瑞先生颁发专家聘书

1颁发证书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位学员集体参观了中国紫檀博物馆的馆藏展品,为进一步的红木鉴赏识别学习打下了基础。接下来的四天时间内,学员们将会深入学习紫檀文化、濒危树种政策、木材树种鉴别、新国标红木树种、CITES公约树种、新树种及真假辨析、红木家具与家居等知识。

1学员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

国检中心简介:

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国检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商贸流通领域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国检中心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170002274007),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