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营收净利增速换档 厨电份额向龙头集中

icon 2018-08-27 10:52:05
icon 0

  “利润高地”厨电业正迎来新一变局,行业整体进入增速换档期。

  近日,老板电器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0.47%。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通过不断拓展新品类、渠道下沉、丰富品牌内涵等方式,实现了逆势增长。不过,厨电业已整体走过了高速时期,下一轮的市场竞争将是企业实力的较量。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上半年,厨电市场进入增速换档期。这一时期,厨电市场将加速产业集中,不具备创新研发能力的企业将被逐渐淘汰,高端品牌和龙头企业的优势将逐渐凸显。不过,随着产品结构高端升级以及新兴厨电市场焕发新机,厨电市场还将涌现更多可增空间。”

  厨电市场换档调整

  多年来,中国厨电企业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利润率,令众多企业望尘莫及。但是,这种局面或将在未来两年内发生改变,如今已初现端倪。

  今年以来,厨电行业“白马股”老板电器、华帝、万和等企业,其业绩增速大多从30%、40%回落到10%左右。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了1.6%。与前些年动辄两位数增长相比,厨电市场的遇冷显得有些让人措手不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厨电产业将面临洗牌调整,市场的野蛮生长期即将结束,但市场也将迎来更加公平、理性的竞争环境。

  对于如何应对行业的变化,老板电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这种理性的竞争环境中反而会有更大的优势。老板电器在研发、生产、渠道和品牌等方面以及在品牌力、技术、供应链上都有足够的储备,并还在不断升级。”

  他称:“尽管外部形势相当严峻,但老板电器通过攻坚嵌入式、深挖三四级、调整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强化内部管理等方式,实现逆势增长。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老板电器既不激进也不保守,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对后续发展持乐观态度。”

  “从去年开始,市场的野蛮增长态势开始降温。市场发展减缓将加速缺少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淘汰,而具备头部市场和高端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则将逆流而上,进一步集中占据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

  虽然中国厨电市场增速呈现放缓态势,但行业在转型升级的带动下,持续向高品质、新需求方向发展。《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也显示,高端化、智能化已成为厨卫产品的主要特征。洗碗机、嵌入式等品类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市场将迎来新曙光。

  企业专业领域拓展未来可期

  尽管今年上半年厨电市场进入增速换档期,但从全年来看,厨电市场仍处于持续上升的增长态势。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厨电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同比增长12.5%。

  面对市场的变化,众多厨电企业前瞻性布局迎接挑战。“公司拓展了多种新品类,在生产上实现订单交付周期缩短 20 天、自制产品库存周转率提升 21%、生产效率提升 17%。”老板电器人士表示。

  据了解,老板电器将线下渠道拓展到三四线市场,新增专卖店383家,旗下名气公司新增网点1345家。

  目前,老板电器在“大吸力”烟机质量继续领先行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集成烟机、中央吸油烟机等产品,“占位”未来市场。其以中央吸油烟机为突破口与绿城、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地产商合作,提升工程渠道溢价能力。2018年上半年,精装工程总规模79.8万套,同比增长49.7%。老板电器在工程渠道已取得相当大的优势。

  老板电器的战略升级与厨电产业发展方向紧密相关。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城市住宅必将向精装修和全装修的方向发展,整合装修全产业链是大势所趋,可以给龙头品牌厨电带来大量的市场机会。(来源:证券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