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亮相北京,引爆京城!

icon 2018-09-05 10:11:16
icon 0

摘要:8月31日,2018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北京站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正式拉开帷幕。

  8月31日,2018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北京站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承办,新家网、设博会组委会协办支持。

  主视觉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艾鹤鸣、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执行秘书长陈洲林、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秘书长张莎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会长王雁滨以及相关企业与会人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艾鹤鸣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

  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执行秘书长陈洲林

  中装协环艺分会副会长王雁滨

  上午十点,由中装协环艺分会副会长王雁滨主持的设计院院长联盟(筹)闭门会议如期召开,中装协环艺分会秘书长胡志伟、中装协环艺分会执行秘书长陈洲林以及各大设计院院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就“什么是院长联盟”、“如何建立院长联盟”、“成立院长联盟后应该怎样运行”等问题进行探讨。会议中提出了院长联盟的宗旨即不忘初心,提出院长联盟不仅要服务于设计院,更要服务于设计师团队、工作室,为他们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同时指出现在中国的设计行业保守、急需创新以及其他设计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议中在场各位嘉宾各抒己见,就院长联盟所要面临的问题提出并商议相关解决方案。会议最后由中装协环艺分会秘书长胡志伟发表总结。胡志伟认为,设计联盟要跳出原来的思维模式对现有工作进行优化,加上产品产业横向连接才能更出彩。经过上午的闭门会议,给院长联盟提供了更加详细完善的成立准则。

  设计院院长联盟(筹)闭门会议

  下午13:3 0,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正式开幕,由主持人新浪家居陈梅娇介绍现场来宾。

  新浪家居陈梅娇

  活动伊始,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发表致辞。

  首先,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介绍活动愿景以及相关活动信息。田思明表示举办这个系列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把最前沿的设计案例、创作理念、新材料、新工艺分享到各个城市的设计师,从而促进中国设计水平发展进步。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

  而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表示北京市科委在全面落实设计之都建设基础上深化合作,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核心区建设成为资源聚集、交易活跃、服务创新、高效便捷的国际化设计产业核心区。成为引领全市推进设计之都重要载体,形成西城区贡献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则表示这次活动大讲堂是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背景下举办的,邀请了行业著名的设计专家做公益演讲,把设计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设计师从大师的分享中汲取营养、提升创新能力,为国内的产业和消费做出升级,做出贡献。而面对环境艺术与生活的关系,胡志伟表示,环境艺术是我们生活相关并且密切相关,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生活的品质,人均生活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这对于我们的设计师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如何提升设计能力,设计创新,为整个社会的发展提供设计创新的动力,也是我们办公益大讲堂的初衷。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

  与此同时,在活动中还举行了中装协环艺分会副会长王雁滨受聘仪式以及王雁滨副会长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与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王雁滨副会长受聘后表示聘书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在中装协和设计之都的支持下把设计院长联盟发展壮大,把设计之都院长联盟会客厅搞好,同时落地注册北京之都设计服务有限公司,促进联盟和协会的技术经济交流。

  中装协环艺分会副会长王雁滨受聘仪式

  中装协环艺分会与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随后,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赖军、LDH刘道华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道华、海岸设计设计总监吴俊杰、深圳右想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董事长王轶昆四位大师携带最新案例依次进行主题演讲。

  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赖军

  墨臣总裁赖军以《价值发现与创新》为主题展开演讲。赖军表示设计师所做的设计一定是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设计。设计师要坚守对设计价值一个认同并不断地强化。“我们在设计方面的追求,依托于房地产繁荣,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仅做规划设计、建筑设计,也做室内设计,甚至景观设计,只有建筑一体化才能保证建筑的品质,我们一直坚持在建筑设计领域里面。”

  在演讲中他以三个方向的问题结合最新案例将经验进行现场分享:第一,城市更新的发展机遇;第二,设计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第三,设计在合作、协作、项目运营过程当中有没有新的合作模式。

  在谈到对城市更新的理解时赖军表示城市更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产业更新,真的是旧皮换新皮也好,也有新的业态进来。价值更新不仅是空间的更新,也带来产业更新,物理更新非常重要。还有化学反应,强调几件事,一个是体验,艺术感、文化性,这些东西产生新的叠加的效果,让这个价格翻倍增值。

   LDH刘道华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道华

  专注于餐饮设计的刘道华老师则以《设计之源》为主题、以大董、鲁采、拾久为案例细致剖析设计的本源。万物都有本源,设计也不例外。刘道华表示对于他而言设计可能是一种建构,应该是建构传统与未来,人与自然的关系。刘道华在演讲中说道“我们做了不像餐饮的餐饮,就是一个时尚的聚集地,当时做了很多的影像元素的存在,基本上没有完全实现。用的装置艺术,蝴蝶,包括影像。其实对于餐饮来说,一个高端餐饮和快捷时尚餐饮来说,高端餐饮讲的仪式感,在消费最后的经历什么最为重要。”

  海岸设计设计总监吴俊杰

  主张回归本心、回归自然的吴俊杰详细解答了《归本主义》。其中他以最新的项目阿坝州民宿为案例讲述了整个项目从最初的构思到完建的过程,将自己对于归本主义的看法给予分享,并表示我们作为一个设计人要考虑的问题更多不光把设计做好,考虑到之后的运营和管理的东西,给甲方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深圳右想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董事长王轶昆

  而深圳右想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董事长王轶昆则以《设计之外》为主题找寻设计之外的答案。王轶昆对什么是设计之外给了明确的解释:设计之外,我们讲的就是设计,我们原来指的设计是狭义性的,店面、材质、设计这些东西。今天讲的传统设计师之外应该具有哪些知识或者技能,才解决问题。广义的设计之外,更强调如何把产品的存在建立它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最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会长王雁滨联合赖军、王轶昆、吴俊杰、曾繁柏、杨玉尧、江曼、薛世勇、徐建伟、吴道源、朱颖、关英凯以“设计本源与创新”为主题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话,就设计与创新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创新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在场嘉宾以问答形式进行交流,对话环节精彩纷呈。

  对话环节

  回顾本次活动,以“传播分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引领行业发展,把最前沿的设计案例、创作理念、新材料新工艺分享给设计师,全面加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创新能力,加速新锐设计力量快速崛起,助力中国设计走出去,提升中国设计国际竞争力,真正实现让设计师“血液保鲜”的目的,促进中国设计水平发展进步。

  本次活动不仅为设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的平台,更是以分享的方式将设计大师的设计经验分享给各位,传播更多最新的行业资讯,让更多人从大师的分享中吸取营养,以此促进中国设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嘉宾合影

  酒会沙龙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田思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 艾鹤鸣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

  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执行秘书长陈洲林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秘书长张莎莎

  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妮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 张静

  城外诚DXD设计互联中心总顾问、首席设计师施路远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会长王雁滨

  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赖军

  LDH刘道华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刘道华

  深圳右想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董事长王轶昆

  海岸设计设计总监 吴俊杰

  北京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繁柏

  北京清美玉尧艺术设计中心院长杨玉尧

  九源(北京)国际建筑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曼

  中天伟业(北京)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 薛世勇

  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建伟

  北京建院约翰马丁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颖

  建峰建设集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关英凯

  印心创新国际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道源

  北京天作空间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大泉

  天津滨海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吴国平

  加意新品董事长 郭宇

  北京设计之都自变量科技设计新品首发平台首席内容官柳战辉

  dop设计合伙人、设计得到合伙人 朱小斌

  三色石照明设计院合伙人/设计总监 郑志伟

  中关村绿色建筑创新技术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秦建川

  苏州慢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泉

  更多精彩资讯请继续关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www.eaca.org.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