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被曝“偷听”用户隐私

icon 2018-09-07 10:55:09
icon 0

  智能音箱正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当消费者愉快地享受点播歌曲、控制家居、乃至上网购物等种种功能时,是否想过家中的智能音箱很可能一直在“偷听”你的私密对话乃至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等敏感信息?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腾讯研究员伍惠宇表示,以亚马逊echo为代表的种种智能音箱可能会成为黑客的最佳“窃 听器”,“偷听”用户隐私。

  据报道,2017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突破3000万台,预测今年年底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将达到5630万台。大多数的用户将智能音箱用于听歌、查天气、聊天、听新闻,也有用户将其用来控制智能设备进行购物等。伍惠宇表示:“很多人喜欢将智能音箱放在客厅、厨房、卧室等地,这些都是隐蔽性较强且警惕性较低的地方,用户可能会谈论很多涉及隐私的事情。如果家里的智能音箱被攻击,智能音箱就是‘隔墙有耳’的最佳载体。”事实上,伍惠宇所在的Tencent Blade Team团队也成功地攻破了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利用亚马逊echo系统中的漏洞,在无唤醒、提示灯不亮的情况下,实现了远程静默窃听,并将录音文件成功发送至远程服务器。

  “用户也不必不用太担心。”伍惠宇称,目前其已经将发现的漏洞报告给亚马逊,协助亚马逊在7月份完成漏洞修复,“但普通用户一定要尽量选择大厂商的智能音箱产品,及时更新固件,同时注意不要把智能音箱放在对隐私要求很高的环境。”(来源:北京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40余家家居企业发布半年度报告:增长放缓 喜忧参半《戴蓓会客厅》第2期|车建新:“90后”新晋全球Mall王定制业务成上市家具公司亮点 偏重外贸类企业困境隐现孟永辉专栏 | 家居小程序,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红利月星集团三十周年庆典 ▏读懂一个民族企业的发展史诗25款洗衣机2018首批通过新国标 让剁手更有理由!土巴兔欲登港交所“互联网家装第一股”之争再起康佳净利增10倍加速冲刺千亿元营收 新飞今年可盈利计划独立上市格力营收超越海尔 专家提醒家电智能制造“勿扎堆”家不是很大,但足以撑起你的整个世界戏剧空袭“汽修车间” 孟京辉联手众评委轰炸现场重磅!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南京榜揭榜40余家家居企业发布半年度报告:增长放缓 喜忧参半空调冷年开盘增速两重天 空气生态承载产业转型未来玄关收纳,这两样法宝不能少这些装修小技巧一般人不会轻易告诉你!年度最TOP盛惠丨千件米兰家具上新,2018不得了的促销来了2018北方清洁能源技术论坛:海尔推出全场景取暖解决方案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 “云栖生活馆”带你体验云上生活,一起遇见未来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 “设计创意馆”为您带来中西顶尖艺术 与设计的激情碰撞金九银十家装季 装修技巧都在这了BOEN地板 自然环保的北欧生活方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