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空间新品发布 陈炜现场透露标准化小秘密

icon 2018-09-14 10:36:19
icon 0

摘要:这一次爱空间全新亮相,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一个多月前,爱空间要扎堆北四环的消息就在家居圈里传了开来。从最初的望京桥,到之后的马甸国美鹏润店的展厅,再到如今的北四环,外界眼中早已是“标准化家装”第一把交椅的爱空间,似乎从不愿意止于眼前的成就,乐此不疲地热爱“折腾”。

  这份品性恐怕与CEO陈炜脱不了干系。9月13日,爱空间北四环标准化家装旗舰店正式开幕,同时现场发布2018年全新推出的“M系列新品”。我们受邀来到现场,人群攒动的发布会场地,陈炜的座位名牌上赫然写着两个大字“老陈”,亲切的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爱空间CEO陈炜 自称“老陈”

  四岁的爱空间让曾经的“小陈”变成了如今的“老陈”。而“老”并不仅仅是和时间的赛跑,它更接近于老练、熟成。

  自2014年诞生以来,爱空间将一个不确定的时代变为了确定的时代,将一个以设计施工为主题的时代变成了以产品为主的时代,为家装行业带来了新鲜模式。从最初的699/平方米的平米报价热潮,到2017年899/平方米产品的面市,在标准化家装的路上马不停蹄。

  这一次爱空间全新亮相,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高颜值大师色 爱空间牵手意大利设计大师

  早在三年前爱空间团队就意识到,如何在确定性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将是未来标准化家装模式需要面对的一根儿不太好啃的骨头。而半年前,意大利顶级设计大师Fabio Rotell为他们带来了答案。

意大利顶级设计大师Fabio Rotell

意大利顶级设计大师Fabio Rotell

  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就是将中国人习惯于参考的各大杂志、网络上流传的效果图,变为具象的色卡和主题。高颜值大师色,12套由Fabio Rotella亲自操刀的风格搭配是本次发布的M系列新品的最大亮点。

  轻奢风、波普风格、低碳生活、田园风格、地中海风格、新古典主义风格、纳维亚风格、波尔多风格、工业风、极简风格、异域风格、意大利风格,每一种风格都有其主要构成的元素、色彩和材料,不仅仅是12套固定的样板间,而是灵活多变的配色方案。

  目前在北四环的这间标准化家装旗舰店中,包含5个实景样板间,其中北欧风、波尔多风、轻奢风已经对外开放。

多元化也可以被确定?陈炜用了这一招

  而在这12套风格迥异配色方案的基础上,爱空间又引入了两条坐标轴。一条是由卫浴洁具、厨卫吊顶、水槽龙头等构成的10大品类,另一条则是由A、B、C三个档位构成的价格档次。三大坐标轴即构成了本次发布会爱空间对外打出的一记重拳——Matrix模式。

爱空间CEO陈炜

爱空间CEO陈炜

  “Matrix模式”主张把选择从二维升级到三维矩阵——品类x品牌/款式/花色x价位段。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自己定义家装的价位段,并在某一品类下选择不同品牌、不同款式和不同花色的产品,借此满足个性化需求。

  陈炜更是现场透露,这12个以风格划分的sku库实际上对材料和系统的要求都十分之高。过去,爱空间的10个建材品类中,每个品类只有三个sku可供选择;如今30个sku已经变成了350个。

  这其中最大的秘密就是,每一个风格库中的sku都不是随机产生的。不管是花色、品类,还是材质,全部经由意大利设计大师Fabio 精心挑选搭配。这样就确保了,无论消费者选择了怎样的色彩、材质、价格,那么他最终得到的家装依然是符合这12个风格搭配的。

  真正地实现,在多元化的选择下,仍旧达成所见即所得。即便如此,爱空间依然以999元/平方米的定价,宣告着从始至终的性价比。

跨界新零售 爱空间终于和小米官宣了

  坊间素来流传着爱空间和小米关系的各种传说。这次发布会上经官方之口宣布,极致、靠谱、透明,一直是爱空间和小米的共同品质。强者相吸,他们也终于决定走到一起。

  作为国内智能家居的先驱,小米过去一直无法在家居领域大展拳脚。陈炜认为有三个原因:一是缺乏真实的、沉浸式的、完整全系列的智能样板间;二是没有完整的服务体系;三则是缺少家装的渠道。

  这次,小米旗下的精品电商平台小米有品与爱空间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形式表现为,小米有品平台上的家具和家居用品将进住1号样板间“有品公寓”;小米有品将带着全套智能产品,为4号样板间“轻奢风”实现全屋智能;爱空间还为小米有品打造了一个单独的“线下售卖区”。小米系的精选爆款产品将现身这里,而用户在样板间内看中的零售品,也可以在这个售卖区直接采买。

  也就是说,以后爱空间的样板间,除了给消费者带来沉浸式体验之外,还将创新“新零售”场景营销,变得更好逛、更好买。而除了北京门店之外,或独立店中店、或植入样板间,未来爱空间全国21个城市的门店均将落地小米有品的线下体验店。

  不断进化的爱空间,让人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可能。而正如他们一直强调的,以用户为中心,让家的美好简单实现。我们期许,未来看到更多升级……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 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