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下来 · 去读书:安静是最有修养的生活方式

icon 2018-09-14 20:04:17
icon 0

摘要: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巨大的生存压力,让人们很难静下心去读一本书。你是否还记得去图书馆,一本书就可以度过一个很美好的下午。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巨大的生存压力,让人们很难静下心去读一本书。你是否还记得去图书馆,一本书就可以度过一个很美好的下午。与朋友见面,聊一聊喜欢的作家,聊一本好书,享受着阅读的快乐。在寂静中体会人生的滋味,在书海中沉淀浮躁的心态,是一种愉悦人生的美好享受。

一项关于读书的街头采访

Q:你平时读书吗?

Q:你平时在什么环境下读书?

Q:你觉得环境对读书的影响大吗?


新浪家居根据时下大家对读书最关心的几个疑问,采访了几位路人。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热爱读书的人依旧很多,但想找到一个可以读书的安静环境却越来越难。

工作、生活虽然很忙碌,但他们依然会在休息之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读书。有人会选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有人会选夜深人静的时候,而每个人对于读书环境也都有着不同的要求。

11

“我一般会在书店、咖啡厅,

这种安静的环境下看书。”


然而,环境对于读书影响大吗?每个人亦感受不同。

11

“我觉得不是太大,只要想读书。

我觉得环境因素影响不大。”


下面跟随新浪家居,通过一组有趣的实验,我们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到,环境对于读书的影响。

一项关于读书环境的实验

同一位被测试者,分别在安静和嘈杂的环境中,看书10分钟。然后根据书中的内容,分别回答三个问题。对比安静与嘈杂的环境下,他们的正确率有何不同呢?

安静环境下读书安静环境下读书

嘈杂环境下读书嘈杂环境下读书

答题正确率:

实验测试结果实验测试结果

测试体验:

112

读书还是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可以获取更多书内的知识。如果是在特别嘈杂的环境,别说读书了,连待在那里都会觉得很烦躁。

122

 我平时健身喜欢听比较燥的音乐,可以让健身达到预期的效果。但如果我要读书的话,就肯定相反,会找个安静的环境,这样心才会平静下来。

553

当在很吵闹的时候,我努力想记住书里的内容,但会发现很难记得清楚。在安静和嘈杂环境下读书,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以后还是会经常地读书, 想选择安静的书店去看书。但是家附近的书店还是太少,而且离得也特别的远,所以选择起来也很困难。

6758

在嘈杂的环境中,读书效果确实大打折扣,吸收的信息也没有在安静的情况下那么清晰。我建议大家还是要在安静的环境下读书,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读书的效率。


对比匆忙的过往,

愈珍惜安静的时光。

安静,

其实是一种人生选择,

用一种生活方式,

去品味流年,

感恩生活的馈赠,

温暖自己沉寂的心境。

在安静中领悟,

倾听内心的声音。

与自我的对话,

再坦然前行,

方能回归真实的自我。

这,就是安静的力量。


TATA木门《静下来,去读书》

9月22日

100家能读书的智慧门店同时开业

jdj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