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推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

icon 2018-09-20 10:27:27
icon 0

摘要:9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在重庆组织召开了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以下简称:GGSC)推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9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在重庆组织召开了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以下简称:GGSC)推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浙江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林业政策对话项目(GIZ)、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芬兰大使馆芬兰木业推广项目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浙江省地板协会、浙江农林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等单位的1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

会议讨论了GGSC推进委员会的组织架构、推进路线图和近期工作安排,并重点征求了企业参与GGSC的需求与建议,以及各相关方协同推进GGSC的实施路径和工作机制。与会代表踊跃发言,针对GGSC和全球林产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彰显了领军企业积极主动承担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

据悉,GGSC推进委员会由12家中国木业领军企业于今年6月在北京一同发起了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ITTO、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等五家机构的大力支持,并共同发起了GGSC推进委员会。GGSC推进委员会的秘书处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

1

GGSC作为连接林业行业各利益相关方的纽带,希望从领军林产品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出发,通过开展绿色生产、绿色贸易、绿色消费理念的传播和相关能力建设服务,促进国内外企业交流与合作,加强林产品产业链上中下游有效对接,促进全球森林资源的低成本高效配置和多样化、差异化应用,进而推动我国乃至全球林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向上”影响并推动政府制定出台和实施有利于负责任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向下”开展绿色消费等引导和服务,为GGSC企业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竞争环境的意愿。

未来,GGSC将围绕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绿色采购意识、促进国际林产品供需对接、完善面向企业的信息服务活动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全球林产品行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