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集团仇建平:土猫网将改变中国五金制造行业采购模式

icon 2018-10-15 15:00:00
icon 0

摘要:10月12日,“拥抱合作·赋能升级”——2018产业互联网+服务创新论坛暨土猫网企业购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就五金行业的互联网赋能展开讨论。

  10月12日,“拥抱合作·赋能升级”——2018产业互联网+服务创新论坛暨土猫网企业购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就五金行业的互联网赋能展开讨论。

  采访时间:2018年10月12日

  采访嘉宾: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

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

  【新浪家居】:仇董您好!首先恭喜土猫网企业购正式上线。您对今天的活动主题“拥抱合作·赋能升级”有怎样的理解?

  【仇建平】:五金机电电商不是不能做,而是怎样融合地去做。我们通过土猫网平台转型,联络品牌方、制造方、客户给他们增加更多的效率,为他们赋能,提高生产效率,输出更加快捷,更专业服务。

  【新浪家居】:土猫网企业购正式上线后对整个巨星集团服务的部署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仇建平】:土猫网经过两年半时间的摸索,我们越来越偏向于做专业的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对企业来说做互联网转型是必须的。土猫网是巨星科技长期打造的一个平台。我相信未来的五年十年以后,中国的采购模式会进行重大的变动,从经销商模式慢慢变成网站采购。我想特别是年轻人逐渐成长以后,中国的采购模式会进行革命性的变化,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几年集团投资土猫网的核心道理,我们直接把优质的服务,优质的产品提供给专业用户。土猫网对巨星来说是独立运营的,目前它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五金电商平台了,我相信未来也会一直服务于产业,领跑五金电商行业。

  【新浪家居】:土猫网主要是2B,更重要的是人与人的服务,那么这样的服务理念是不是也是巨星集团上下得到一致的贯彻?

  【仇建平】:是的,集团始终关注怎样把产品做好,服务好。土猫网也一直思考如何把各种各样的专业企业客户服务好,这是集团的核心宗旨。

  【新浪家居】:您曾经说过创新是您的特色,也是巨星的特色。目前巨星集团在服务创新和国际市场上的布局是怎么样?

  【仇建平】:整个集团的话目前产业布局我们有叉车,有工具,有机器人,有发动机,集团最新在人工智能也做了一些很大的投入,包括激光雷达,机器人。特别是机器人,巨星是中国第一家把自己的机器人卖到美国的一个企业,现在美国已经大量应用,应用的效果非常好,提高了很多生产效率,所以我们在机器人行业里面在国内非常领先,我们的激光雷达在国内技术也做的最好的。所以我们传统的产业一步一步从工具到叉车到激光到机器人,再到网络,我们整个公司转型升级方面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

  【新浪家居】: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巨星其实很早就开始实践国家提出的“智慧制造”这条路?

  【仇建平】:对,大概20世纪我们的机器人已经开始做,包括生产工厂的智慧制造,包括我们帮其他企业的智慧制造。我们做的最强的是智能物流,包括我们发叉车,机器人,激光雷达,都是非常领先的。

  【新浪家居】:未来您对土猫网的产品,或者是集团的业务有什么样的期待?

  【仇建平】:土猫网我们希望它每年接近50%的成长速度上升,实际上这几年的发展速度都远远不止的,我们希望土猫网能改变中国的采购模式。

  【新浪家居】:集团已经有非常多的业务,您当时为什么特别支持在采购领域花大力气去做土猫网?

  【仇建平】:目前中国通过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采购效率很低,成本又高了很多,这个模式长期实行是难以为继的,这在国际上已经有很多的证明了。未来网络采购一定会长足发展,做土猫网也是为未来2B采购打基础。

  【新浪家居】:是不是通过土猫网企业购的方式会让市场服务更加标准化?

  【仇建平】:我们把最基本的东西做到最好——高质量的标准,透明的价格、优秀的服务。你只要提供好的服务,客户最后会接受你,你给人家省钱了,给人家快速的服务,就像现在网购一样很方便,点一下键,明天东西就送到你手里。

  【新浪家居】:可以说做相对专业的领域当中的“京东”?

  【仇建平】:京东的服务还是以B和C为主体的,我们完全是B为主体的,我们希望比它的服务更加好,我们只能比京东更加好才能赢得市场的未来。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仇董接受我们的采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