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寒孙建刚:竞争激烈并非意味着没有市场

icon 2018-10-25 14:57:11
icon 0

摘要: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10月18日,第24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常熟秋冬时装周在江苏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羽博会以发掘和展示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为核心,力挺中国制造,突显中国羽绒行业的自信和实力,提升国产羽绒制品形象,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国产高品质羽绒制品,扩大本土优秀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现羽绒行业提档升级成果。

  展会期间,活动主办方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中国羽绒行业工匠品牌、领军品牌和领军人物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获奖品牌需满足四点要求:1、中国公司和品牌,专业生产羽绒制品十年以上;2、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销量位于市场前列;3、在产品研发、设计、工艺等方面有一定创新和科技含量,体现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4、坚持高品质发展道路,产品质量高于国内相关产品标准及国内同类产品平均水平。

  百思寒作为国内知名羽绒品牌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称号。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百思寒总经理孙建刚,对于品牌获奖他有哪些感言?在品牌建设方面又有哪些心得?让我们一起走进百思寒。

  新浪家居:对于摘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这项荣誉,您有哪些感言?

  孙建刚:这次我们获得大国工匠殊荣,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品质和品牌的尊重,也是深入贯彻树立国货精品的举动,对品牌的要求和对工匠精神的精益求精的品质也给我们企业引向一条正规的发展道路。本次获奖是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我们百思寒的肯定,我非常感谢。

  新浪家居:品牌凭借哪些优势得以获得“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

  孙建刚:百思寒从创立至今一直以做高品质的羽绒服饰为基础,在整个行业内也具有一定的品质积淀和一定的知名度。所以这次能获此殊荣,是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我们的认可,也是行业内以及我们的消费者对我们的一种认可。

  新浪家居:针对国内羽绒市场消费升级和提档升级的趋势,品牌采取了哪些市场策略、推出了哪些新产品?

  孙建刚:提档升级这个事情我们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做了,我相信很多事情发自内心去做,才真正能够让我们的产品或者我们的品牌达到升级的效果。本次获奖我相信它只是一个形式,但奖项的获得能让我们更有信心,更加有决心把我们的产品做好,把我们的品牌做好。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打造国货精品 树立国货自信”的活动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品牌近期有哪些发展规划?

  孙建刚:此次活动意义相当重大,中国羽绒行业说到底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当然,这个行业也是鱼龙混杂,有做差质量的,也有做好质量的。本次活动是一个号召,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号召所有行业的品牌参加,号召我们能够一起树立国货精品,帮助品牌和产品提档升级,自信的做到跟国际上的品牌去抗衡甚至超越他们。

  我们百思寒的战略方向是在整个品质和品牌的升级基础上,融合线上线下,特别是线上这块,我们做了很大的布局,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在线下初次试水,在江苏南通,全国最大的家纺市场开设了一个羽绒生活馆,第二家是在云南丽江,我们会在未来三年将线下实体店开到100家以上。

  新浪家居:近年来,许多国外的羽绒品牌进驻中国市场,使得国内羽绒行业竞争激烈。企业采取了哪些策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孙建刚:从品牌竞争来讲,我觉得可能不一定会受到影响,因为每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定位,可能还会有自己的年龄群。百思寒来讲,虽然我们要去看或者学习一些做的好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一个定位,也有我们自己的风格,说到底可能我们只需要一百个人里面有一两个人喜欢我们的产品,我认为就足够了。

  欧洲的品牌已经经历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有一些东西我们国内的企业和品牌商可能是无法想到的,他们很会做品牌,很会借势,最厉害的是他们很会讲故事,当然在整个品质上,确实这些国际品牌也做的很不错,我不认为某些颇受青睐的国外品牌的质量就一定有多么好,有一些东西可能只是一种潮流。我们的品牌思维也是这样,竞争很大,但是竞争大并不意味着你没有市场,你需要有自己的想法,需要有自己的个性,也需要有自己的调性,你才能够生存,中国人口众多,不可能有哪一个平台或品牌可以把所有的生意全部做完。男女老少,从低端到中端到高端甚至奢侈类的,都做不完,大家都是取水一瓢而已。

  新浪家居:那百思寒的市场定位是哪些群体呢?

  孙建刚:百思寒目前的整个市场定位是属于轻奢型的,从风格和调性主要是针对一些城市的白领、金领、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女性,整体的价格也属于中等偏上,中产阶级以上的人群消费为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