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静音、智能之后,抗菌是否成为木门企业新的突破口

icon 2018-10-29 17:17:50
icon 0

摘要:近年来,木门行业遇冷,抗菌门锁能否使其重获新生?拭目以待

  十一过后,气温骤降,身边多了不少感冒的人,一时间“流感来袭”的字眼迅速充斥着人们的视线,“勤洗手,勤通风”也成为大家挂在嘴边的预防流感基本方法。

  健康家居不止是环保,还要抗菌

  现代家居生活中最被消费者关心的莫过于环保和健康,品质再好的产品,如果环保不过关,也绝不会有人去使用。例如现在流行的E0级板材、水性漆、植物提取胶等家具制造材料,都是以环保为前提进行技术升级下所出现的产物,可见健康已经成为家居生活必备要素。然而使用了环保材料,我们就真的就高枕无忧了吗?事实上危害我们健康的不仅仅是这些化学物质,还有你平时并不注意的细菌,而它的危害程度可能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生活中细菌无处不在,而且往往在我们不注意的地方出现,例如冰箱冷藏区长时间没有进行一次消毒的话,细菌可能就安家落户,开始污染你的食物了;而洗衣机长时间没有进行一次消毒,细菌的数量便可超乎你的想象;就连空调这种看似不需要碰触的地方,空气滤网上的细菌同样会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让人生病。很多时候不是你防范的不够好,而是你根本就想不到,细菌会以这样的形式、方式,侵害着我们的健康。

 抗菌技术的出现,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家庭生活中,我们双手碰触最多的家具元素里面,五金件可以排在首位——打开一扇门需要碰触门把手,拉开抽屉需要碰触到拉手,但是在人们的观念中往往只会关注木门和柜体的材质是否环保,却忽略了门把手可能是实际影响健康的另一大隐患。在使用频率最高的几扇门中,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地方使用的门把手和拉手,是细菌感染“重灾区”:油烟、潮湿、灰尘都是细菌滋生的主要因素,而过高的使用频率导致其很难被彻底且及时的清洁,在这样的情况下,雅洁五金“抗菌五金”产品的出现便是如此顺理成章。

   雅洁五金的抗菌技术原理是采用无机银循环杀菌,使用银离子抗菌剂与高级涂料进行混合,经过特殊的方式,将游离银离子还原成银,再与高级涂料共同沉积于产品表面,在产品表面形成一层具有抗菌作用的含银涂层,从而是产品具有抗菌效果,经试验证明,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抗菌效果可以达到99%,并且长效抗菌,只要涂层不被破坏,抗菌的效果就能一直持续下去。

  可以说,抗菌五金是继环保、静音、智能家居生活之后的又一重大技术革新,其关注到平时很难被用户注意且使用频率相当高的五金件,利用先进的抗菌技术,从源头上解决细菌隐患,保护用户的健康,随着消费者健康理念的逐步加强,抗菌产品的市场已经逐渐被更多人所关注。

 三年攻克五大难题,雅洁成为抗菌先锋

  “抗菌五金”虽然在业内还属于较新的技术,但是其渊源并不算短,早在2012年第十四届建博会上,有着多年行业积累与市场眼界的雅洁五金便率先发布了抗菌技术,此后经过三年的技术研发,雅洁成功攻克含银离子抗菌剂、高级涂层技术、游离银离子纳米级还原、有机高级涂层、Ag离子抗菌剂等相关5大技术难题,于2014年正式推出抗菌技术,成为家用五金抗菌道路上当之无愧的先锋军。

雅洁抗菌门锁系列雅洁抗菌门锁系列

  研究出抗菌技术的雅洁五金是国内五金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创立已有28年之久,产品涵盖家用五金,门用五金,卫浴五金等方面,产品出口欧美等国家,与多家木门、家具、卫浴等企业均保持长期合作,实力雄厚。值得一提的是 ,雅洁是国内少数拥有电镀资质的五金制造企业之一,无论是品质还是稳定性,均在国内五金行业前列。

雅洁电镀车间雅洁电镀车间

 抗菌五金+木门,或将成为下一个消费热点

  门把手是木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没有五金的木门或许只能称之为一块“木板”。消费者在选购木门的时候,通常会将五金的品质视为木门的一部分,而当前木门市场普遍配备的五金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虽很难分辨,但在后续实际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将五金出现的问题直接归于木门的质量问题,这一点对于木门终端经销商来说不仅会造成直接的售后问题,对于品牌口碑的损失也是不可估量的。

雅洁抗菌系列产品雅洁抗菌系列产品

  伴随市场消费升级,主流消费人群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已经远远超出对价格的敏感,优质五金的更加使用体验也成为提高木门产品附加值的要素之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优质的五金和优质的木门搭配在一起,绝对是1+1>2的效果。智能门锁+防盗门越来越受欢迎便是市场上很好的佐证,而抗菌五金+木门同样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消费热点。

雅洁抗菌系列产品雅洁抗菌系列产品

  近年来,木门行业遇冷,一是大环境造成的业态下滑,另一方面与木门同质化严重也有很大关系,当木门的基本参数随着时间逐步趋同后,能够引起消费者关注的除了品牌效应,也就剩下价格,而价格战却是一条明知会是死路的下下策。木门企业要生存,节流始终不是长久之计,唯有大大的开源,努力提升产品溢价力才是正道理。

  抗菌市场已经被打开,能否逆境突破,或许可以一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