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联合天猫精灵打造百年纪念款灯具,定义光舒适主义

icon 2018-11-02 16:44:42
icon 0

摘要:11月1日,松下在创立一百周年之际,联合天猫精灵及建筑师青山周平共同推出纪念款灯具产品,并提出全新的“光舒适主义”当代家居生活理念,号召每一位居住者都能够享受生活,获得更舒适、更健康的居住体验。

11月1日,松下在创立一百周年之际,联合天猫精灵及建筑师青山周平共同推出纪念款灯具产品,并提出全新的“光舒适主义”当代家居生活理念,号召每一位居住者都能够享受生活,获得更舒适、更健康的居住体验。

新品发布新品发布

艺术与科技的强强联手,共同定义光舒适主义

此次发布的新品由日本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与松下照明研发设计团队及天猫精灵联合打造。该产品以鹅卵石为设计灵感,搭载天猫精灵智能控制,旨在为年轻的都市家庭还原自然舒适的生活体验,倡导一种全新的“光舒适主义”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悉,此款灯具采用了松下研发的“适悦光”技术,它是根据物理学家 A.A.Kruithof 提出的“人体所感知的舒适的光色与亮度范围”而开发出的亮度与光色的平衡组合产品,通过亮度与色温的智能调节,让使用者时刻身处于“光的舒适区”。

同时,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天猫精灵智能技术的加持,让使用者可以通过语音对灯具进行轻松操控,便捷开启或定义舒适的光线。依托天猫精灵强大的云端服务,使用者还可以为自己定制个性化的照明方案。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副总经理重藤文夫致辞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副总经理重藤文夫致辞

建筑师青山周平发言建筑师青山周平发言

对于在家装中的实际应用,建筑师青山周平给出了他的建议:此款产品具有模块化的特性,使用者可根据需求灵活组合,既可3个一组作为客厅顶灯组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也可将灯具作为壁挂的装饰,搭配绿植墙错落有致地悬挂。这种将照明与自然融和的做法兼顾实用性与美观性,也是当代家装的一大趋势所向。

艺术+科技+无限变化的可能,“光舒适主义”将智能照明从关注技术转向关注人的情感,它体现了消费者对光照体验需求的升级,也预示了未来智能照明发展的新趋势。据悉,此款灯具目前已开启预售,并将在天猫双十一期间于松下电工旗舰店以及天猫精灵智能生活限量发售。

论坛论坛

智能照明就是更舒适的光环境和更聪明的光线

发布会上,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副总经理重藤文夫致辞分享松下百年历程。建筑师青山周平携手天猫IoT行业运营总监小双、松下照明事业部部长马建、科技博主李大锤、高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资深市场经理贝晓珊一起就当代智能照明发展趋势展开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光舒适主义”理念,并分享了更多关于居住空间和智能生活的宝贵思考。

天猫精灵小双总监发言天猫精灵小双总监发言

讨论中,天猫IoT代表提到:“2017年智能灯具销售额同比增长速度达到80%以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智能灯具来为家装升级”,这部分人群多为身处一二线城市80/90后中产阶级、移动互联网人群及潮人先锋,他们购买灯具的需求已逐渐“从传统的照亮空间这一简单的功能需求,升级为希望能够在家庭环境中拥有更舒适的光环境,拥有更聪明的光线。”

适悦光图谱适悦光图谱

相对于传统灯具,智能灯具有着更舒适、更便捷的特点,是当今消费升级背景下极具潜力,能够为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产品。当代都市生活充满了忙碌和压力,在经历一天的疲惫之后,人们越来越渴望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全放松的舒适空间,而室内照明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智能灯具不仅仅是在控制上的智能,更需要为使用者提供一份恰到好处的光照,让他们能够轻易的营造出生活空间中的舒适氛围。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总经理山中直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环境方案公司总经理山中直

百年寻光,从未停止

一直以来松下从未停止过对光线的关注,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新品既是松下与天猫精灵及青山周平的强强联合,也是为消费者全面升级照明体验的努力探索。

谈及松下的百年历程,重藤副总经理表示:“松下的第一个百年是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的一百年……面向下一个一百年,面向中国市场巨大的发展机遇,松下将继续推出更美好的产品以实现 A Better Life,A Better World的品牌口号”。相信这款百年纪念款灯具并不是松下在智能照明探索路上的句点,松下照明的下一个百年,依旧可期。

与会嘉宾代表合影与会嘉宾代表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