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可利:将人、空间、环境有机融合

icon 2018-11-02 18:00:46
icon 0

摘要:10月24日,由巢尚会主办的“2018我与红酒的浪漫约会——暨巢尚会设计师红酒品鉴会第二期”活动在北京莱品总部酒窖会所成功举办,20多位资深设计师亲临这场盛宴,品红酒、聊设计、乐享生活。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汤可利作为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在活...

  10月24日,由巢尚会主办的“2018我与红酒的浪漫约会——暨巢尚会设计师红酒品鉴会第二期”活动在北京莱品总部酒窖会所成功举办,20多位资深设计师亲临这场盛宴,品红酒、聊设计、乐享生活。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汤可利作为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对于设计的理解和感受。

  新浪家居:请您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

  汤可利:我叫汤可利,室内设计这行干了17年了,01年到这个行业,刚开始来北京是在工艺美院学习,原本是回学校任教,后来留在北京了,大概就是这样的经历。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行业这么多年,有哪些感悟呢?

  汤可利:做了十几年,从北京的家装市场刚刚兴起到鼎盛再到现在可能这个市场的转变,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环境的变化。我觉得国内家装的状态其实是一天天在进步的,业主的心态和他们的需求也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或者行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的。

  有很多人可能会把风格、或者说图纸看在前面,也不能说不行,但是这个东西太片面了,因为设计的东西涵盖方方面面,它实际上属于亚科学,有美学、工艺、材质、包括现场的很多的机电设备的对接等等,这个不是说我有一定的审美就可以做的,关键是怎么把这些东西整合好,平衡好,并且落地,这个很关键。现在我们做这个东西是需要能够落地的,能够达到业主真正内心需要的状态的,这是最关键的,这个里面会承载着环保,承载着包括实用,后期的美观的感受和整体环境的氛围,或者是一种意境,最终的效果是这样的。

  我们通常做设计,可能考虑的方方面面也是要从本身的生活需求,生活态度去入手,我们可能会把视觉冲突,或者是视觉感知的这块放在后面,这个东西是相对比较好做的。可能前期解决的更多的是我们在表面上看不到的一些问题,我认为还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才是我们做设计的出发点,因为这个东西实际上是商业设计,商业设计里面更多的融合是业主需求,房间本身的空间结构和环境的状态,比如说我们有足够大的采光窗户,良好的空气环境,也有一个比较安全的居家氛围,有了这几条,家的设计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后期的完善就相对简单了。

  新浪家居:参加完今天的红酒品鉴会之后有什么感想吗?

  汤可利:首先我们的设计就是来源于生活,但是在这个基础上要有自己的感受或者有你的感悟,你的经历,这种红酒品鉴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其实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让你对红酒的问题或者说细节的东西有更多的感受,并把他融入到设计当中或者是态度融入到设计当中,对设计都是很有帮助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当中最能打动您的地方是什么,您期待自己成为怎样的设计师?

  汤可利:其实我的想法是这样的,一个好的设计不是说某一个点,一定要打动自己,而是我所做的东西能够解决客户的问题,让他去风格化,是自然,纯朴的,这才是一个好的设计的方向,也是我目前或者说未来可能需要走的很长的路,这个里面很多东西需要自己感悟,你得碰到契合的业主一起来做这个事情。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行业这么多年,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汤可利:我的设计理念是以人为本,然后把人,空间、环境有机结合。

  新浪家居:您觉得应该如何平衡商业诉求和艺术创意?

  汤可利:其实我们实用美术的设计,一定是商业的,因为人家出设计费,让你解决他的问题,不是说你自己纯粹搞创作,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解决问题的时候可能要考虑到业主本身的一些需求,审美,习惯,爱好等等。你怎么去平衡,这个里面可能会有很多的切入点,或者说我们有一个载体,怎么把问题解决同时能够更好的把本身的优势或者优点发挥到极致,这样做才能达到平衡,否则的话,只是做了你自己认为好的设计,但是对于业主来说,花钱的人来说可能觉得不合适。

  新浪家居:您觉得中国未来的设计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汤可利:其实中国现在已经跟国际接轨了,以后的模式或者说以后的方向也会跟着国际的方向走,现在越来越多的设计工作室,越来越多的设计事务所的出现,就把更高标准的设计作为一个核心竞争力,有别于传统的所谓的设计公司,只有这样做,我觉得优势或者说好的设计才能够体现出来。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生活态度和审美,但是往往我们做的业主都是跟你契合的,你做这样的设计是很自然的,很在状态的,不是说你委曲求全,拿人设计费的,或者实际上这次是你不想干的,这种东西可能以后会越来越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