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何潇宁:切实解决消费者需求,让家装充满温度

icon 2018-11-03 12:58:34
icon 0

摘要:11月1日,箭牌卫浴与央视二套《秘密大改造》栏目共同举办的“设计·智造美好生活”全国设计师巡讲暨新品发布会西安站顺利落下帷幕。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央视《秘密大改造》栏目设计师何潇宁老师进行采访。

  11月1日,箭牌卫浴与央视二套《秘密大改造》栏目共同举办的“设计·智造美好生活”全国设计师巡讲暨新品发布会西安站顺利落下帷幕。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央视《秘密大改造》栏目设计师何潇宁老师进行采访。

  活动开始之前,何潇宁老师率先向我们分享了她对“设计智造美好生活”主题的理解。何老师觉得设计和生活本身就是分不开的,设计的对象是人,人实际上每天都在过日子、在生活,所以设计就是为了生活而存在的。

 设计是需要在交流中提升的

  箭牌卫浴携手央视二套《秘密大改造》栏目共同举办的“设计·智造美好生活”全国设计师巡讲暨新品发布会吸引了很多设计师前来参与。在设计界,每年举办的设计师活动不在少数,而“设计·智造美好生活”全国设计师巡讲暨新品发布会作为一种带有引导性的设计师活动,更是会对年轻设计师产生影响。

  对此,何潇宁老师表示,在设计界举办的相关设计师活动鱼龙混杂,有优有劣,这是一个市场规律,我们很难去改变。但是设计师在参与活动的时候要有自己的思考,保持思辨性。何老师坦言,今天参与箭牌卫浴的设计师巡讲,向一些年轻设计师传递自己的设计理念,在她看来就是非常有价值的。活动的举办给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参与的机会,让他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讲座,了解到设计当中更多的理念,从而取其精华,让自己获得提升。

  很多时候,设计界是会有地域封闭性的,每一地方的设计师所接收到的更多是当地圈子文化的设计思潮和理念。但是设计是一件需要交流共享的事情,在不同的思想中碰撞出火花,才能不断推动设计界的发展。何老师说道,在不同的活动当中会有一些海外留学的设计师到来,把一些国外的思潮带进来,在分享交流中产生思想的火花。而这,对于年轻设计师来讲,是非常好的机会,也是难得的机遇。在开放的环境中反思和成长,年轻设计师们未来的创造力和可塑性会更强。设计不是闭门造车的过程,而是与生活息息相关,年轻人生活积累不够,可以通过多看、多了解、多吸收。在每一次走出去和交流中,产生自己的体会和思考,从而慢慢汇成自己的设计语言和设计风格。

  多重身份,与设计共联

  何潇宁老师其实不仅仅是一名设计师,还是亚太酒店设计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同时也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艺术学院“四校四导师”设计实践指导教师。多重身份的转换,对于何老师的设计师身份着怎样的影响呢?

  何潇宁老师告诉我们,对于这种多重身份重叠,自己曾经是有过疑惑的,觉得作为设计师有必要参与那么多事情吗?后来,是书上的一段话为她解了惑:所谓设计,只要是参与到这个设计当中,只要你的工作或者活动当中有关设计的,那么就可以说你自己是一名设计工作者。何老师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其实都是跟设计发生着关联。作为设计师,她是在为业主打造出他们的梦想空间、完成他们的作品,是造梦者;作为出书者或者专栏作者,她是向大众分享设计,向大众传递设计的魅力。不论哪层身份,都是在与设计发生着关联,这样的生活是会让人乐在其中的。

  而怎样去保持设计灵感,是每个年轻设计师都会格外关注的事情。灵感是设计的源泉,没有灵感的设计往往会少一点灵性与灵魂。何潇宁老师从事设计工作多年,一直活跃在设计的一线。对此,她指出永远保持好奇心就是避免设计灵感枯竭的最好办法,好奇心强的设计师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欲望都是很强的,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其实更加出色,未来的路也会更加顺坦。

  箭牌卫浴定制化产品是温暖人心的

  时代在变化,消费的升级无形中推动了产品升级,箭牌卫浴定制化产品的出现可以说是为了消费者应运而生,在产品的细节处更加切实地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何老师认为定制卫浴为消费者考虑得越多,使用起来越方便、越适用,就越有前景。在国外,公寓是把厨房、卫浴、储物空间都处理好,其他的都开放给用户自己来选择,而贴近消费者的卫浴定制恰恰有它存在的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浴室是一个生活中使用频率颇高的场所,设计得越符合消费习惯,使用起来越方便,这个产品的价值才更能体现出来。

  有着二十四年历史的箭牌卫浴在产品设计上具有自己专业性和优质的的服务性。作为《秘密大改造》的改造设计师,何潇宁老师对箭牌卫浴的专业性表示赞赏。《秘密大改造》节目中对每一个家的改造时间是十四天,装修期是非常短的,大部分的材料都是定制,包括定制家具、定制卫浴。

秘改中何老师改造浴室

  而在这十四天当中,箭牌卫浴对于设计师的要求细致理解,全力以赴地按照改造的要求把产品做出来,让人倍感温暖。此外,室内空间改造中现场的情况在短时间内并不允许设计师反复进行调整、沟通。面对突发状况,箭牌卫浴的现场反应非常快。紧跟设计师的节奏,灵活应对现场尺寸的调整等,呈现出来非常专业的服务水准。

  切实为消费者考虑的设计是有温度的

  《秘密大改造》是通过邀约顶级设计师,对一些榜样人物的家进行公益改造,表达对榜样人物的敬意和诚意,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这当中所体现的人文关怀非常打动人心。

  何潇宁老师参与了两届《秘密大改造》节目,对于“人文关怀”更是深有感触。她指出《秘密大改造》第一季更多是从空间的角度把主人翁需要的生活尊严体现出来,而第二季因为在结构上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往往会在细节处理上打动主人翁,从情感的角度让他们觉得设计原来不仅仅可以解决实际的物质生活,甚至可以让他的情感得到满足。

  而在设计当中,如何把设计理念或者想法融进设计里是一个难题。特别对于很多年轻设计师来讲,面对实际项目时会出现很多问题,怎样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让自己的理念融进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潇宁老师建议道,想要把设计想法和情感融进设计中,真正做好设计,特别是家装,首先要了解实际问题出在哪里。家装是需要情感的,需要实际去为顾客考虑,为他们的切实需要打造空间,把问题真正解决。在真正为顾客所进行的设计和家装,顾客才会感觉这个家是温暖的,有情感,有动力,是包含着设计师的情感和想法的。

  箭牌卫浴在产品的设计和服务上也一直秉持着人文关怀的初心,通过切实考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把匠心精神融进每一件产品当中去。这样充满人文关怀的定制化产品在设计师的巧妙利用下会大大提升设计的质量,为消费者带去更有温度的家居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